市政协开展今年首场民生议事堂活动——游埠镇“发展特色产业 助力乡村‘共富’” 市政协开展今年首场民生议事堂活动——游埠镇“发展特色产业 助力乡村‘共富’” 市政协开展今年首场民生议事堂活动
信息来源: 市政协办公室
发布时间: 2023-03-02 16:29
浏览次数:
字号:[ ]

2月27日下午,在游埠镇范院坞村,市政协牵头以省、市、县三级联动协商形式开展今年首场民生议事堂活动,围绕“发展特色产业 助力乡村‘共富’”主题,为范院坞民族村发展支招解难。

政协副秘书长毛伟民,金华政协副主席胡锦全,兰溪市政协主席范冬岩,副主席陈兴兵,秘书长童永生参加活动。

活动中,委员们实地走访范院坞村大白鹅养殖基地,详细了解养殖规模及销售情况;走访范院坞村红美人种植基地,提出搭建标准大棚、配备自动喷淋的建议,并向村庄负责人了解村庄规划布局和下步发展思路情况。

协商座谈会上,游埠镇相关负责人介绍介绍范院坞村富农产业的基本情况。近年来,游埠镇范院坞畲族村在省民盟、金华市民盟、市政协的关心支持下,紧紧围绕共同富裕时代命题,立足地理优势,依托政策扶持,引进“三红一白”特色产业(红美人柑橘种植项目、紫薇花种植项目、小龙虾<富硒稻渔共生>项目、大白鹅养殖项目),着力带动当地群众实现增收致富。2022年,该村集体总收入80万元,其中经营性收入20万元。但在发展的同时,也面临大白鹅养殖技术弱、特色农产品销路窄、旅游吸引力低等方面的困难和问题。

政协委员、村民代表、专家组成员就特色农家餐饮、产业发展、文旅融合、畲族文化挖掘、土地保障等方面提出许多宝贵的意见建议。民宗局、资规局、农业农村局、美食发展中心、文旅集团、游埠镇和百姓旅行社相关部门单位先后进行针对性的回应。

市政协主席范冬岩指出,委员调研要更深入,部门推进要更务实,下步,要明确目标清单,细化举措清单,确保政策保障到位、项目活动明确、技术支撑有利,及时开展“回头看”,切实以更大决心、更实举措,助推游埠镇特色产业更大发展。

金华市政协副主席胡锦全指出,范院坞村在环境提升、农民增收等方面的变化有目共睹,前期工作值得肯定。要发挥“民生议事堂”平台作用,以此次协商为契机,将活动成果具体化、务实化,做到意见建议落地有实效,并对范院坞村今后的发展给与指导性方向和希冀。

省政协副秘书长毛伟民从委员履职接地气、协商安排有思考、活动鲜明有特色等方面对此次“民生议事堂”活动进行肯定。他指出,要提高认识,以更高的政治站位助力范院坞村发展;要整合资源,以更实的举措推进范院坞村‘共富’;要共同发展,以更大力度推进范院坞村一、二、三产业全面升级,多措并举挖掘特色产业发展的动力和潜力,持续推进农村发展、农民增收。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