戴翀在经济运行调度会上强调:全力以赴拼经济抓发展 确保实现一季度“开门红”“开门好”

发布时间:2023-03-02 09:53

访问次数:

字体大小:

昨天上午,兰溪召开经济运行调度会,分析研判全市经济运行情况,研究部署下步工作。市委书记戴翀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金华市委市政府的决策部署,下实功、谋实策、求实效,以超常规力度和举措推动经济全面提速向好,确保一季度经济“开门红”“开门好”。

兰溪市领导任魁、于纲、徐政飞、严肖军参加会议。

微信图片_20230302085534.jpg

会议通报近段时间经济运行情况,研究协调当前经济运行中存在的问题,部署下步有关工作。

戴翀指出,一季度是全年经济的风向标,开年经济形势对社会预期、市场信心乃至全年经济走势至关重要。全市上下要提高站位、深化认识,高度重视经济运行工作,进一步细化举措、压实责任,对标对表、补短提升,以最大努力争取最好结果,奋力夺取一季度经济高分报表。

微信图片_20230302085540.jpg

戴翀强调,要强化政策支撑。善于统筹谋划,全面承接落实省、金华市一揽子政策,加大向上沟通对接力度,持续强化政策资源争取,同时要坚持问题导向,拿出解决问题的针对性政策举措,为经济发展提供强有力支撑。要加快产业发展。围绕“3+3+X”产业体系,统筹抓好传统产业转型升级、新兴产业培育壮大,全力推动工业经济行稳致远,同时要大力发展现代农业、现代服务业,做优做强总部经济,实现更高质量协同发展。要坚持项目为王。科学谋划项目,全力招引项目,精准服务项目,多措并举解决项目推进中的资金、土地等要素保障问题,推动项目早落地、早建设、早见效。要持续优化服务。大力实施营商环境优化提升“一号改革工程”,深入推进“四大双百”“十联”走访调研活动,以一流的营商环境和优良的干部作风,解决企业“急难愁盼”问题,助力企业平稳健康发展。要形成工作合力。发改、经信、统计等部门要加强服务指导,开发区、高新区要扛起经济发展主阵地的责任,乡镇(街道)、有关部门要协同发力,进一步深挖发展潜能、增强动能活力、做大经济总量,为全市经济高质量发展作出更大贡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