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推动全面从严治党部署要求落地落实

发布日期: 2023- 03- 02 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 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


“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纪委全会上重要讲话精神,严格按照中央纪委全会部署,在深学细悟中把准政治方向……”2月21日,贵州全省纪检监察领导干部学习贯彻二十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精神专题研讨(培训)班开班,省纪委监委主要负责同志作开班动员讲话及辅导授课。

当天,来自贵州省委巡视机构、各市(州)纪委监委、省纪委监委派驻纪检监察组、省管国有企业及省属普通本科高等院校纪检监察机构,委机关各内设机构、直属单位主要负责同志等300余名领导干部在省级会场参加,市、县同步设分会场。此次专题研讨班分为2期,培训对象分别以厅级及处级干部为主,培训时间共计10天。

“在各地学习贯彻的基础上,省纪委监委专门举办专题研讨班,就是要趁热打铁,组织全省纪检监察领导干部对全会精神进行一次全面系统的学习梳理,进一步明晰抓工作的思路举措,确保全会各项安排部署在贵州落地生根。”贵州省纪委监委有关负责人介绍。

此次研讨班邀请有关领导和专家以视频授课或现场辅导等方式,对党的二十大精神、二十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精神进行解读。省纪委监委领导班子成员也担任教员为学员授课,分别聚焦健全全面从严治党体系、推进政治监督具体化精准化常态化、不断提高纪检监察宣传教育工作质效等主题,与参训学员进行深入分析研讨。

“要聚焦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这一主题,用好深学习、实调研、抓落实工作方法”“努力把准吃透中央纪委全会精神,进一步审视整改自身在履行监督工作中存在的不足”……在集中授课的基础上,此次研讨班设置分组讨论环节,参训学员结合所学所悟,结合地区和部门工作实际开展讨论交流。

“这是一堂生动的政治理论课、业务指导课、安排部署课,具有很强的政治性、针对性、指导性。”贵州省纪委监委党风政风监督室主任彭新杰表示,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不断深化对推进政治监督具体化精准化常态化的理解和认识,加强对监督工作的统筹协调和业务指导。

黔南州委常委、州纪委书记、州监委主任李娟表示,今年将以贯彻二十大、实现新跃升为载体,围绕推动领导班子建设、干部能力素质、监督执纪执法“三跃升”目标,守正创新、扬优补短,推进全州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

黔东南州榕江县委常委、县纪委书记、县监委主任文开锋表示,将紧扣开班式部署要求,结合乡村振兴重点帮扶县实际,加强对重点项目、重大资金、重要环节的监督检查,坚决整治乡村振兴领域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

……

参训学员表示,通过学习讲话、专题辅导、分组讨论、答疑解惑等,接受了一次高强度、高效率的集中学习,将把学习收获转化为推动工作的具体行动。





分享到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