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信息索引号:

  • 主题分类:

  • 体裁分类:

  • 服务对象:

  • 文件名称:

  • 信息名称:

  • 发布机构:

  • 发文字号:

  • 成文日期:

  • 公开方式:

  • 公开时限:

  • 登记号:

  • 登记号:

微改造•精提升 | 唤醒女埠街道文化旅游新活力
点击关闭详细目录信息

发布时间:2023-03-02 15:19

访问次数:

字体大小:

旅游业“微改造·精提升”就是要以“绣花”功夫,从挖掘文化内涵和提升游客微观感受入手,突出软件和硬件结合、内部和外部结合、线上和线下结合,以问题为导向,立足把“小环境”打造好,全面开展A级旅游景区、旅游度假区、文博场馆等旅游核心吸引物,景区城、景区镇、景区村等旅游目的地,酒店、民宿等旅游接待场所的“微改造·精提升”,“微改造·精提升”工作是一项极富生命力的小工程、大事业。

女埠街道老街写生基地打造项目

本项目位于浙江省金华市兰溪市女埠街道上街村该项被列为体验“精致”工程。建筑规划室内面积为1258㎡,室外面积为210㎡,项目计划总投资约200万元。

此项目主体墙立面改造为主,增添一些功能,采用新式排楼建筑风格,与砚园周围整体规划相契合。借鉴中国画乡安徽宏村和西递模式,着力打造中国美院后花园写生基地,为招引女埠古镇的写生基地打好基础。

女埠街道渡渎村研学基地打造提升

渡渎村研学基地位于浙江省兰溪市女埠街道渡渎村,是一个交通便利、环境相对安静、基础设施条件良好的传统古村落。该项目被列为体验“精致”工程。新增了国学馆,建筑规划室内面积为558㎡,室外面积为610㎡,项目计划总投资约300万元。

此项目主体建设采用仿古建筑风格,整体与渡渎村的余庆堂、章氏家庙等古建筑规划相契合。基地在原因基础上,提升枫山书院沿线景观和基础设施,着力增强教育功能、体验功能、素质拓展功能、学习功能、休闲功能等。着力打造渡渎村研学产业,提高村集体收入。打造考神故里金名片。

女埠街道渡渎村研学运营项目

研学运营,包括课程设计等研学内容的开发。该项目位于浙江省兰溪市女埠街道渡渎村,一个交通便利、环境相对安静、基础设施条件良好的传统古村落。该项目被列为体验“精致”工程,计划总投资1000万元。

依托美丽乡村建设,在现有基础上建成以渡渎古村落为主要功能区,以满足中小学生研学为主要功能,主要以“考神文化”“担三思想”“家风家训”“国学素养”“农耕农学”“历代科举研学”为研学主题,以余庆堂、章氏家庙、枫山书院等为主要研学,配套科考广场、集市街、理学之家等逐步形成有造血功能的教育研学运营项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