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政协资农委组织农业界别组委员开展“请你来协商”前期调研活动
信息来源: 市政协办公室
发布时间: 2023-03-17 14:18
浏览次数:
字号:[ ]

为推进“请你来协商”提质增效、走深走实,3月7日下午,市政协资农委组织农业界别组委员就“高效利用耕地资源,提高良田产出效益”议题开展前期调研活动。

活动中,调研组一行到喜燕生态农业有限公司等地走访考察,详细了解农场种植规模、经济效益及发展过程中的困难和问题,并与农场负责人就提高良田产出效益和今后发展方向等进行现场交流。

座谈会上,大家围绕议题进行探讨,各抒己见。初步梳理出激活农民生产积极性,改善农村耕地抛荒现象;筑牢粮食生产根基,提高粮食生产水平;以土地整治高效利用为抓手,提高村集体经济;多元化发展农业生产,走农旅融合道路等建议思路,并根据各侧重点落实主要发言人,组建调研小组,为在五月份开展的“请你来协商”活动中精准建言做准备。

市政协副主席雷启余指出,农业界别组委员要细致、深入研究耕地利用课题,开启头脑风暴,积极化解农业发展与耕地保护之间的矛盾;要关注农业农村现状,积极做好调研,沉下身子“听民声”、精准选题“解民忧”、履职尽责“暖民心”,让委员意见建议有准度、有广度、有深度;要发挥自身界别优势,推进走可持续的多元化农业道路,助力农业强、农村美、农民富。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