戴翀在全市公安工作会议上强调:打造高水平安全 护航高质量发展

发布时间:2023-03-17 09:44

访问次数:

字体大小:

昨天下午,兰溪召开全市公安工作会议。市委书记戴翀强调,全市公安机关要牢记使命、坚定信心,踔厉奋发、勇毅前行,开创新时代兰溪公安工作新局面,努力打造更高水平安全环境,为加快打造“新时代典型工业城市”保驾护航、添彩助力。

兰溪市领导朱俊华、张卫平、范冬岩、吴丽娅、陈焕进参加会议。

640456546.jpg

戴翀对2022年的兰溪公安工作表示肯定。他指出,过去一年,兰溪公安以舍我其谁的豪气护航发展,以逢战必胜的底气维护稳定,以敢打善赢的硬气做强主业,以勇争一流的锐气改革创新,各项工作成效明显。今年是全面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八八战略”实施20周年、杭州亚运会举办之年,也是“新时代典型工业城市”起势之年,全市公安机关要扛起使命担当,以“干事重实效、成事争一流”的鲜明导向,推动新时代兰溪公安工作高质量发展,全力护航中心大局。

5654650.jpg

戴翀强调,要聚焦“护航”主责,争当服务大局的“中坚”。在聚力发展上一以贯之,树立“一切服务发展、一切为了发展”理念,把公安工作和市委市政府中心工作贯通起来,确保“经济发展到哪里、公安护航就到哪里”。在优化环境上一马当先,深化公安领域“最多跑一次”改革,以公安权力的“减法”换取群众满意的“加法”。在服务民生上一扎到底,深入开展道路交通秩序大整治,打造更加畅通有序的交通出行环境。要聚焦“安保”主线,争当维护稳定的“主力”。更加坚决筑牢安全防线,守好政治安全底线,加强风险防范化解,确保社会大局和谐稳定持续。更加坚决保障人民安宁,扎实开展“兰剑”行动,加强电信诈骗等领域专项整治,深入打击整治违法犯罪,让老百姓平安心安。要聚焦“治理”主业,争当锐意创新的“模范”。聚力迭代警务模式,深入开展“枫桥式”派出所创建,体系化抓好警务共同体建设,推动派出所履行好服务群众和参与基层治理的主责主业。聚力深化智慧警务,用好大数据手段,着力建设“公安大脑”,推动公安工作系统性重塑、整体性变革。聚力推动警网融合,推进“警格+网格”双网融合、双向赋能,加快警源治理与基层治理“141”体系、“12345”政务服务平台一体贯通,促进数据联通、治理联动。

微信图片_20230317091247.jpg

戴翀要求,要聚焦“三能”主题,争当敢闯能拼的“先锋”。要更加注重政治建警,坚持党对公安工作的绝对领导,把绝对忠诚体现到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各项决策部署的执行力、行动力上。要更加注重素质强警,全面提升公安干警工作能力和水平,建立健全“多层次交流、多岗位历练”制度,激发公安队伍整体活力。要更加注重从优待警,大力推动各项关爱措施落实落地,激励民辅警在一线建功立业。

会议表彰了一批公安先进集体和个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