戴翀在调研乡村振兴工作时强调:增活力强产业促增收 扎实推进共同富裕

发布时间:2023-03-16 09:38

访问次数:

字体大小:

3月14日,兰溪市委书记戴翀先后前往兰江街道、黄店镇、女埠街道,调研乡村振兴工作。戴翀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三农”工作的重要论述,充分发挥资源优势,科学谋划产业发展,促进群众就业增收,全面推进乡村振兴,扎实推动共同富裕。

兰溪市领导吴丽娅、郭亮、蒋万平、陈焕进参加活动。

微信图片_20230316090806.jpg

戴翀一行首先前往兰江街道骅骝黄村,考察村集体经济发展情况。得知该村通过盘活、出租闲置办公楼,推动村集体经济翻了一番后,戴翀表示肯定,并叮嘱村“两委”要立足本地资源优势,通过用好集体土地、盘活闲置资产、引进社会资本等方式,变存量为增量,持续壮大村集体经济,进一步激发乡村振兴活力。

黄店镇有着良好的生态环境、丰富的古村资源。在余粮乡创文化旅游发展有限公司,戴翀与企业负责人深入交流,详细了解乡村运营中心建设情况。戴翀指出,乡村要振兴,产业是关键。要用好用足发展平台,以乡村运营中心建设为契机,大力整合当地资源优势,加快推动农业生产经营专业化、标准化、集约化,让品牌走出去、产业强起来。要加强乡土人才培养,将乡土人才培育作为抓好人才工作的一项重要内容,鼓励和引导人才特别是青年人才扎根农村,助力乡村振兴。

女埠街道穆坞村是远近闻名的枇杷专业村。在该村,戴翀与村干部、农户亲切交谈,深入了解农业产业发展情况。他强调,要强化培训赋能,精准开展农民教育培训,打造一支爱农业、懂技术、善经营的高素质职业农民队伍,推动乡村振兴、产业发展。要推动提质增效,以市场需求为导向,实施市场化运营、精细化管理,进一步提升农业创新能力,扎实推进农业农村现代化。

微信图片_20230316091104.jpg

戴翀一行还前往位于黄店镇的婺洲茶业有限公司、佳泽坞村,考察农产品加工园建设、村集体经济发展等情况。

调研中,戴翀强调,要强化党建引领,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打造一支政治坚定、结构合理、素质优良、担当作为的农村“领头羊”队伍,带领群众走好乡村振兴致富路。要坚持科学规划,结合国土空间规划编制,进一步增强前瞻意识和超前思维,以产业发展为重点,做好乡村发展规划,统筹推进乡村建设、乡村治理等工作,努力实现生态美、产业兴、百姓富。要突出项目为王,强化资源整合、项目招商、品牌打造,及时解决土地、资金等难题,持续强化服务保障,为乡村发展注入澎湃活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