越中山色镜中看 兰溪棹歌话共富 兰溪政协召开首期“共富·兰江夜话”民生协商沙龙论坛
信息来源: 市政协办公室
发布时间: 2023-03-13 15:24
浏览次数:
字号:[ ]


    3月6日晚,在马涧镇盘山口行政村下盘山自然村,兰溪市政协联合市共富专班围绕“助力北部振兴”主题,召开首期“共富·兰江夜话”民生协商沙龙论坛。
    兰溪市政协主席范冬岩,副主席张林安、严赛虹参加活动。
    

  近年来,兰溪抢抓机遇、加强谋划、攻坚突破,不断加快推动北部振兴,全力打造兰溪发展的重要增长极。今年2月,在兰溪举行的“十战”“十工程”任务交办会暨2023年度重点工作领办会上,“北部振兴起势战”成为“十场战役”之首。
          座谈会上,参会委员各抒己见,就我市北部乡镇重点产业发展、青年人才引育、基础配套建设等方面提出许多宝贵的意见建议,深入探讨北部振兴主导产业及平台要素保障等事项。
        市政协委员、资规局村镇规划处副主任杨丽妍首先“抛砖引玉”,立足于研究规划,以PPT形式介绍了《兰溪市北部乡镇系列项目研究》的规划方案,并播放展示了《兰溪市351国道沿线(梅江—横溪段)风貌管控暨有机更新》的视频。

“打造北部精品民宿,串点成珠,开辟一条特色的黄金观光旅游线,现在消费者追求的是一种意境和宁静,客人只有留下来才能促进二次消费。”市政协委员、远畅生态农业公司总经理方跃辉提议。

施步升、吴卫东等委员建议,充分利用毗邻义乌的区位势能,提升招商基础配套设施建设水平,为我市北部乡镇振兴工作起好势,开好头。

无党派界别乡村共富委员工作室牵头人、浙江百姓国际旅行社有限公司总经理林小飞说,与会发言让她受益匪浅,为她发挥专业优势,助推北部文旅产业发展拓展了思路。

范冬岩指出,北部乡镇区位优势突出、发展潜力巨大,要深刻认识打响“北部振兴起势战”的重要性和紧迫性。他强调,要积极发挥政府主导作用,市场运作发展业态,统筹聚合各类资源,多方赋能乡村振兴;要建立健全区域协作机制,既要发挥所长、明确分工,又要整体推动、强化联动,促进资源要素有效配置;要鼓励引入高新技术企业,优化产业结构布局,培育打造新能源、新材料等高新技术产业为主题的特色产业园,以产业共建带动区域共富。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