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政协办公室召开《兰江汇·委员心声》品牌委员策播团队座谈会
信息来源: 市政协办公室
发布时间: 2023-03-13 15:06
浏览次数:
字号:[ ]

为切实发挥办公室《兰江汇·委员心声》品牌效应,实现政协信息高质量、高频率、高流量传播,3月3日上午,市政协办公室召集部分有专业特长的政协委员,召开《兰江汇·委员心声》品牌委员策播团队座谈会。

     会上,市政协办公室负责人介绍办公室“一委一品”创建工作的缘由、举措与目标,从立意、基调、内容、形式等方面对“兰江汇·视频号”进行定位,并结合参会委员专长将他们分别编入策划、制作、传播等小组。随后,与会委员就视频素材来源、子模块设定、吸引力增强、点击量提升等内容进行热烈讨论。

“据统计,截止到去年6月份,我国网民规模达10亿以上,新媒体宣传方式越来越受大众欢迎。”陈卫民委员建议,标题要有吸引力,关注用户的喜好和需求,丰富视频内容,提升“兰江汇·视频号”的传播力。

“好的视频必须有好的策划做支撑,要开展‘头脑风暴’,集思广益。”范小锋委员关注策划的重要性,他建议,拍摄前召开碰头会,发挥委员专长,将群众关注的热点、难点问题融入视频,提升委员履职效能。

“委员要为群众解决问题,就要让群众知道政协委员在干什么、能干什么。”朱兰庆委员建议,视频号要有固定的子栏目,比如委员故事等,以普通群体视角记录委员履职生活,让群众感到政协离自己很近、政协委员就在身边。

“视频宣传和传统文字宣传不同,视频内容可以展现委员履职,但不能局限于展现委员履职。”吴春晓委员建议,视频号推送形式要有多样性,内容要活泼、有趣,既要有政协工作记录又要有兰溪生活特色。

“只有让受众体验到视频内容的价值,产生观看欲望,才能赢得点击和传播。”余康凯委员建议,发挥政协委员联系广泛的优势,寻找关注度高、影响力大、意义性强的内容,立足有兴趣、有共鸣、有用处三大原则进行拍摄。

“短视频传播讲究‘3秒原则’,是指短视频需在开始的3秒钟内立刻对用户产生足够的吸引力。”水鸿雁委员建议,要通过增加视频代入感、设置问题和悬念等措施打造‘黄金三秒’,为高效率、高质量传播奠定基础。……
            下步,市政协办公室将认真梳理、逐条分析、充分吸收委员建议,并与委员们共同谋划、推进《兰江汇·委员心声》品牌创建工作,切实将“一刊一网两号”建设成传递政协正能量,弘扬政协主旋律、彰显政协智慧、助推政协履职的重要平台载体。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