兰溪市政府党组召开2022年度民主生活会

发布时间:2023-02-07 09:58

访问次数:

字体大小:

2月2日晚,兰溪市政府党组召开2022年度民主生活会。

兰溪市委副书记、市长朱俊华主持会议。兰溪市级领导任魁、于纲、洛桑多吉、徐政飞、陈焕进、单玲琳、龚建峰、方建良,市政府党组成员郑宜兵参加会议。兰溪市副市长蒋万平列席会议。

会议通报了2021年市政府党组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整改措施落实情况及2022年度民主生活会征求意见情况。朱俊华代表市政府党组作对照检查,并带头作个人对照检查。其他党组同志逐一进行对照检查发言,相互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

朱俊华指出,这次专题民主生活会,大家聚焦会议主题,联系实际,正视问题、刀刃向内,查摆问题不躲不闪,剖析原因触及要害,整改措施切实可行,自我批评和相互批评具体实在、一针见血,见人见事见思想,既帮助了同志,又维护了团结,形成了互动交流的良好氛围,达到了统一思想、明确方向、凝聚力量的目的。

朱俊华强调,要强化政治担当,不断提高思想认识。始终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以党的旗帜为旗帜、以党的方向为方向、以党的意志为意志,时时处处向核心看齐,经常对标对表,严守党的政治纪律政治规矩,当好守门人、种好责任田、守好主阵地,确保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和党中央各项决策部署在兰溪落地生根。要突出问题导向,抓好检视问题整改。结合查摆问题,主动整改、认真整改、尽快整改,列出清单、建立台账,统筹推进、一体整改,以实际成效巩固成果,同时,建立健全常态化推进工作的各项制度,真正把问题整改成效融入日常、抓在经常,形成常态、发挥长效。要坚持人民至上,持续增进民生福祉。以办好民生实事为抓手,进一步创新问需于民、问计于民、问效于民的方式方法,持续健全社会保障体系,不断提高公共服务水平,着力解决群众最急难愁盼的问题,不断提升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要增强勤廉意识,加强党组自身建设。严格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切实履行党风廉政建设“一岗双责”,大力推进清廉政府建设,着力营造务实高效、风清气正的政务环境。要聚焦重点难点,统筹推进全年工作。以此次民主生活会为契机,把问题整改与兰溪打造“新时代典型工业城市”目标结合起来,与今年政府重点工作攻坚结合起来,聚焦产业发展、招商引资、项目建设、服务保障、安全生产等领域,强化担当、主动作为,切实把民主生活会成果转化为加快推动兰溪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动力,确保新一年政府各项工作取得新的突破。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