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教育信息 >> 教育动态
实干争先 崛起在我丨市教育系统表彰2022年度先进集体和个人

作者 : 来源 : 市教育局 发布时间: 2023-02-28 【字号大小:

二月春耕昌杏密,百花次第争先出。2月25日上午,市教育系统召开表彰大会,回顾总结过去一年工作,对教育系统涌现的先进单位和先进个人给以表彰奖励,凝心聚力共同谋划部署2023年重点工作。

市领导徐建光、单玲琳、李益民,市纪委监委派驻第五纪检监察组组长钱洪福,市府办副主任郭玉钧,市教育局领导班子,中小学校长、书记,幼儿园园长,乡镇(街道)教育总支书记,直属单位主要负责人,先进集体、先进个人代表,局机关全体干部参加活动。会议由市教育局党委书记、局长李益民主持。

市教育局党委副书记、副局长项冬生宣读表彰文件

兰溪五中校长蒋志明,聚仁中学教师唐晓岚,赤溪中心学校教师许丹娜,石渠小学校长汤旭飞,香溪镇中心幼儿园园长肖红作典型发言,分享自己的教育理念和教学故事。

市教育局党委委员、副局长金兴洪与各学校签订教育系统“六不”承诺书。

副市长单玲琳表示,近年来,兰溪教育发展蹄疾步稳,取得“三个突破”,第一是教学质量有突破,学生综合素质不断提升;第二是教学改革有突破,推动课堂革命,创立43个“三名工作室”,为教师提供了可持续发展平台;第三是发展态势有突破,全国学前教育普及普惠县成功创建,顺利通过高级技工学校省级实地评估,8所学校获评省现代化学校。

单玲琳强调,既要实事求是肯定成绩,也要清醒看到面临的挑战,教育工作者要挑重担扛使命,从三个方面全力以赴助推教育高质量发展,一是要全力提升兰溪教育的贡献度。提升教育链人才链与兰溪发展产业链创新链的有机衔接程度,建立富有兰溪特色的教育体系。二是要全力提升兰溪教育的辨识度。重视资源整合,优化资源布局。重视理念创新。建立科学多元的现代化学业评价体系;深挖“三爱三立”思政教育内涵。重视人才引育。加大名师名校长工作室建设,形成头雁效应。常态化开展进修培训、课堂比武,变革教师观念,加大青年干部培养,建立一支有终身学习意识的师资队伍。三是要全力提升兰溪教育的满意度。要坚守高尚师德,始终牢记“学高为师,身正为范”要求。要树立良好师风。教师要静心钻研,练就过硬的专业本领,成为行家里手;要善于见人之所未见,教会学生“学会学习”的能力,以人格魅力引导学生健康成长,以高超的教学艺术、过硬的教学质量赢得学生、家长和社会的信任。

寄语兰城风日道,明年春色倍还人。新的一年,新的征程,兰溪教育人将紧紧围绕市委市政府中心工作,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全力以赴助推教育高质量发展,为全力打造“新时代典型工业城市”提供强大的智力支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