落实二次全会部署在行动丨甘肃细化任务清单强化自身建设
锤炼过硬本领促担当

发布日期: 2023- 02- 16 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 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


领导班子成员分批宣讲、支部书记领学促学、青年干部每周研学……日前,甘肃省纪委监委围绕学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精心组织、统筹推进,制定任务清单,细化分解5个方面26项任务,切实把学习贯彻成果转化为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的实效。

打铁必须自身硬,锻造高素质纪检监察干部队伍,是推动新时代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的关键。甘肃省纪检监察机关落实中央纪委二次全会部署,聚焦主责主业,加强思想淬炼、政治历练、实践锻炼、专业训练,依规依纪依法履职尽责,持续强化自身建设。

“作风问题本质上是党性问题,‘机关病’在我身上也有体现,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还需进一步加强……”省纪委监委机关各党支部精心准备认真组织召开专题组织生活会,党员干部面对面红了脸、出了汗。省纪委监委严格落实民主集中制,认真落实“三会一课”制度,召开民主生活会全面开展“政治体检”,制定整改方案,抓实抓细7个方面20个问题整改。

各基层党组织召开专题组织生活会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引导广大纪检监察干部旗帜鲜明讲政治,忠诚履职勇担当。全省纪检监察干部在学习中查找不足,在“全面体检”中增强政治定力,扎实锤炼过硬本领,确保履职尽责到位。

精神懈怠、工作拖沓、本领不高,这些作风方面突出问题不仅有损纪检监察干部形象,还影响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甘肃省纪委监委不断强化开展作风建设,梳理作风问题的具体表现,逐项提出整改措施和目标要求,明确责任分工和时间节点。省纪委监委各派驻(出)机构、各市州纪委监委细化作风建设任务,突出重点、建立台账、逐项销号,以“严”“实”要求纠治作风顽疾。省纪委监委班子成员带队,成立6个调研组,深入兰州、庆阳、天水等市州和有关派驻纪检监察组开展重点课题调研。省纪委监委集中时间对14个市州纪委监委和兰州新区纪工委监察工委内部督察反馈问题整改落实情况进行“回头看”,实现内部督察工作更大治理效能。

甘肃省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聚焦效率效能,坚持问题导向,强化工作统筹、实行清单管理、完善内控机制,着力解决效率低下、工作拖沓、质量不高等问题,推动全系统干部作风持续改进。庆阳市纪委监委实行首问负责制和群众监督评价制,有推诿扯皮、浮皮潦草等问题的,问责到底。天水市纪委监委列出53条具体问题表现,坚决整治纪律意识不强、庸政懒政怠政问题。金昌市纪委监委制定印发《全市纪检监察系统作风建设成效评价办法(试行)》,采用积分量化方式,定期评估作风建设成效,边查边改、边改边建,确保作风建设的实效。

与此同时,甘肃省纪委监委深化全员培训。着眼学用结合、以学促用,省纪委监委深化打造“实战练兵”平台,把培训课堂放在“工作现场”,在省纪委监委信访举报、监督检查、审查调查和纪检监察干部监督等业务部门安排以干代训、以岗代训、以案代训,针对性解决基层纪检监察干部缺乏监督执纪执法经验等问题。省纪委监委召开机关青年干部座谈交流会,开展年轻干部扣好廉洁从政“第一粒扣子”主题活动,对优秀年轻干部交任务、压担子,选派30人到兰州新区、基层帮扶点、县区、省属企业挂职,在实践中壮筋骨、长才干。





分享到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