戴翀带队赴成渝招商考察并看望部分乡贤:携手合作促共赢 畅叙乡情谋发展

发布时间:2023-02-15 10:03

访问次数:

字体大小:

2月12日至14日,兰溪市委书记戴翀带队赴四川成都、重庆开展招商考察活动,并走访看望部分乡贤,与他们畅叙乡情、共谋发展,凝心聚力打造“新时代典型工业城市”。

兰溪市领导章丽清、徐政飞、严肖军分别参加有关活动。

微信图片_20230215092549.jpg

戴翀一行前往位于成都的新都现代交通产业功能区,深入功能区展示中心和成都永峰科技有限公司、成都航新航空装备科技有限公司,听介绍、走车间、问发展,考察学习功能区在产业强链延链扩链、校院企地合作对接、城市配套服务布局等方面的经验和做法。

拓米集团是一家集泛半导体显示和新能源材料的商贸、研发、制造为一体的综合性企业,有望在兰溪布局有关产业项目。在该企业,戴翀与企业负责人座谈交流,详细了解企业发展、产品研发、市场应用等情况。戴翀表示,拓米集团管理水平高、科研能力强、产品市场前景广阔,兰溪将聚焦企业发展需求,强化资源要素保障,全程跟踪服务到位,加快推动合作项目落地见效。

微信图片_20230215092555.jpg

在重庆交通大学,戴翀一行看望了兰溪乡贤、重庆交通大学副校长周建庭,参观考察山区桥梁及隧道工程国家重点实验室、国家重大工程科研项目——三峡水运新通道关键技术研究。戴翀对实验室和科研项目取得的代表性成果、建设成效和学术影响力点赞,希望乡贤周建庭多多关心家乡的建设和发展,进一步加强对接、深化合作,发挥专业优势,为兰溪桥隧建设、航运开发建设贡献智慧力量。

在重庆大学,戴翀一行看望了兰溪乡贤、中国工程院院士潘复生,实地考察潘复生负责的国家镁合金材料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座谈交流中,戴翀对潘复生一直以来关心支持家乡发展表示感谢,并介绍了兰溪经济社会发展情况。戴翀指出,镁材料产业是前沿科技产业,未来发展大有可为。希望潘复生院士及团队充分发挥自身人才和技术优势,在产业发展平台打造、机制完善、人才引育等方面与兰溪深化对接、形成合力,加快重庆大学长三角(兰溪)镁材料研究院高效运行,推动更多优质项目和科技成果落地兰溪,做大做强做优镁材料产业,助力兰溪打造镁好兰溪科创地。接下来,兰溪将立足自身资源优势,加大服务保障力度,为镁材料产业创造更好发展环境。

微信图片_20230215092601.jpg

潘复生表示,当前,镁材料在汽车、轨道交通、航空航天、电子信息等行业广泛应用,镁材料产业发展前景可观。希望双方提高思想认识,深化校地合作,充分发挥镁材料研究院作用,更好地为兰溪企业提供技术服务,推动兰溪企业参与镁材料产业发展,同时加强与浙师大行知学院的合作共建,更好地吸引镁材料相关企业投资兰溪,助推兰溪高质量发展。强化人才支撑,不断迭代升级人才政策,加大人才服务保障力度,培育和引进更多高精尖人才,促进人才链、创新链、产业链深度融合。加大宣传力度,广泛宣传镁材料的特点性能、发展前景,进一步传播“镁”名,广泛营造关心支持镁材料产业发展的良好氛围。

微信图片_20230215092608.jpg

戴翀一行还考察了重庆博奥镁铝金属制造有限公司、重庆昱华新材料科技有限公司等两家镁材料研发生产企业。在与两家企业负责人的交流中,戴翀表示,两家企业与打造镁好兰溪科创地的产业发展方向高度契合,希望企业能够关注兰溪、多到兰溪考察对接,寻找合作切入点、共享发展新机遇,加快推进兰溪镁材料技术研发和产业化进程,进一步做大产业规模,合力推进镁材料产业高质量发展。

微信图片_20230215092616.jpg

在成渝期间,戴翀一行看望了四川成都兰溪商会、重庆兰溪商会的乡贤代表。戴翀对乡贤在外发展所取得的成绩表示祝贺,对大家一直以来关心支持家乡发展表示衷心感谢。戴翀指出,当前,兰溪发展势头良好,全市上下正紧紧围绕“实干争先、再创辉煌”总目标,推动实施“1458”发展战略体系,加快打造“新时代典型工业城市”,奋力谱写中国式现代化生动实践的兰溪篇章。在加快推动兰溪高质量发展中,广大乡贤应有作为、能有所为,也大有可为。希望在外乡贤不忘桑梓、心系家乡,进一步发挥自身优势,为兰溪发展添砖加瓦、牵线搭桥,为加快打造“新时代典型工业城市”作出更大贡献。兰溪市委、市政府将大力推进营商环境优化提升“一号改革工程”,以更加务实的作风、更加有力的举措,为乡贤回归投资兴业提供更加优质的服务保障,共同把兰溪建设得更加美好。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