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信息索引号:

    11330781757063476L/2022-107161

  • 主题分类:

    综合政务/政务公开

  • 体裁分类:

    通知

  • 文件名称:

    关于印发《诸葛镇2022年“三改一拆”工作行动方案》的通知

  • 信息名称:

  • 发布机构:

    诸葛镇

  • 发文字号:

    诸政发〔2022〕16号

  • 成文日期:

    2022-09-09

  •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 登记号:

  • 信息有效性:

    有效

关于印发《诸葛镇2022年“三改一拆”工作行动方案》的通知
点击关闭详细目录信息

发布时间: 2023-02-01  15:55

访问次数:

字体大小:

各行政村:

诸葛镇2022年“三改一拆”工作行动方案》已经镇政府研究同意,现印发给你们,请认真组织实施。

 

 

 

                                          诸葛镇人民政府

                                                                                     202299

 

 

 诸葛镇2022三改一拆工作行动方案

 

根据浙江省《关于开展治违除患促安全违法建筑专项整治行动的通知》、《关于开展违法建筑再排查工作的通知》、金华市《关于进一步推进全市三改一拆行动暨无违建创建创先争优工作的通知》等文件精神,结合市三改一拆工作要求,经诸葛镇党工委研究,现就2022年诸葛镇三改一拆工作提出作如下工作方案:

一、主要目标

根据上级有关三改一拆工作的最新要求,镇政府2022年三改一拆工作提出以下三个主要目标。一是新增违建要管控,对于新增违建要及时处置到位即查即拆;二是存量违建销号,各行政村要制定存量违建销号方案,有计划消减存量违建三是专项行动要开展,包括存在安全隐患违法建筑再排查再整治,突出违建自建房安全问题整治,两路两侧违法建筑专项整治行动

二、主要任务

(一)明确工作重点及范围

非法占用土地建设的建(构)筑物;未取得相关规划许可或未按照相关规划许可规定建设的建(构)筑物;违反公路、河道等有关法律法规建设的建(构)筑物。

1、各村存量违建处置;

2、辖区主要道路(游诸线、330国道、龙葛线、长荷线)沿线问题点位;

3、列入取缔关停的各类养殖场;

4、存在安全隐患的危房;

5、新增违章建筑及其他上级规定需拆除的建筑物。

二)制定工作方法步骤

1、动员部署

为确保此项工作有效开展,成立以镇长为组长的镇三改一拆工作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办公室主任由三改一拆分管领导兼任,统一协调推进。领导小组召开工作动员部署会,对工作进行部署和强调,明确目标要求和拆除重点和范围。

2、排查摸底

联村干部、村两委班子成员对照镇工作安排,结合各村实际,逐村逐户、沿主要路口、道路两侧等摸清情况。镇三改一拆工作领导小组根据各工作片汇总情况,对排摸情况进行逐村定期核实更新建库交办。

3、宣传发动和全面实施

在排查工作基础上,根据工作安排,有计划选取年度争创无建村进行推进,多点实施,确保工作到点,落实到位,取得实效。

4、考核验收

各行政村结合工作开展情况对行政村三改一拆进行自查,镇三改一拆工作领导小组组织相关人员结合工作开展情况和上级交办点位整治情况,对完成并经过自查的村进行逐自然村验收。

5、长效监管

本着没最好只有更好的目标,各工作片、各村对照无违村创建、美丽乡村建设的工作要求,自我加压,不断巩固工作成果。

工作要求

明确任务,迅速行动

各村任务情况明确后,各结合各自实际,分别制定相关工作方案,对工作进行动员部署,摸清底数。

(二)攻坚克难,确保质量

三改一拆工作进入攻坚期,有关要求高、任务重,压力大,各工作片行政村要将此作为年度的一项重点工作来抓。要拔高标准,克服困难,做深做细工作,确保各项工作不折不扣完成。依托网格化管理的巡查机制,围绕安全隐患违建、存量违建、大体量违建、自建房违建等,做好底数排摸工作,以重点带动全域,做到应排尽排,一处一档,准确掌握违法建设底数和现状认真研究分析成因,为全面系统处置提供决策依据。各行政村要做细做实数据报送工作要对上报数据的真实性负责,避免瞒报、漏报。

严肃纪律,提高效率

三改一拆工作是一项系统工作,需要上下一心,齐抓共管。对涉单位、涉人员、顶风而上、影响重点项目建设、存在较大安全隐患、社会影响恶劣群众反映强烈的,特别是党员干部违法建筑先查先治。诸葛镇将对各村工作开展情况进行考核排名,与联村干部、村干部实绩工作考核相挂钩,对工作进度不快,组织提醒后仍没有改进的,将列入不担当、不作为问题进行通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