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信息公开年报
  • 信息索引号:

    11330781733793079K/2023-00184

  • 主题分类:

  • 体裁分类:

  • 文件名称:

  • 信息名称:

    兰溪市文化和广电旅游体育局2022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 发布机构:

    市文化和广电旅游体育局

  • 发文字号:

  •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 信息有效性:

兰溪市文化和广电旅游体育局2022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点击关闭详细目录信息

发布时间: 2023-01-09 09:59

访问次数:

字体大小: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国务院办公厅政府信息与政务公开办公室关于印发<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格式>的通知》(国办公开办函〔202130等文件要求,特向社会公布2022年度我局信息公开年度报告。本报告中所列数据的统计期限自202211日起至20221231日止。本报告的电子版可在兰溪市人民政府网http://www.lanxi.gov.cn/)下载。如对本报告有任何疑问,请与兰溪市文化和广电旅游体育局办公室联系(地址:兰溪市企业服务中心13楼;邮编:321100;电话:0579-88893622;传真:0579-88893622)。

一、总体情况

2022年,我局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紧紧围绕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坚持以公开为常态、不公开为例外,推动做好五公开,切实保障群众知情权、参与权和监督权。

(一)主动公开

全年主动公开政务信息811条,其中通过兰溪市文化和广电旅游体育局网站公开222条,通过兰溪文旅兰溪日子·有戏有味等政务新媒体589条,主要包括组织结构设定、法规、动态信息、规划计划、财政、人事、工作信息、重点领域、行政执法公开、公告公示等栏目内容。

(二)依申请公开

我局严格遵循《条例》的要求,及时修订依申请公开有关工作制度,对答复时间、答复依据、答复要求等内容及时完善。本年度收到依申请公开信息0条,办理政务公开类行政复议和行政诉讼0件。

(三)政府信息管理

我局高度重视政务公开工作,将其列入重要议事日程,与重点工作同部署、同检查、同考核。建立主要领导亲自抓、分管领导具体抓、各科室各司其职,办公室协调办理的领导体制和工作机制。由局长许佩秦任组长,党委委员陈孝红任副组长,各科室负责人为成员。局办公室为政务公开工作机构,具体负责指导、协调、监督政务公开工作,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规定及上级政府信息公开有关工作制度,健全完善本部门政府信息主动公开制度、依申请公开制度、保密审查制度、信息发布协调机制等政府信息公开的相关制度。

(四)政府信息公开平台建设

加强门户网站建设,及时对板块进行更新升级,力求更直观、有效地反映信息公开功能。建立健全内容发布审核制度,结合实际进一步加强兰溪文旅新媒体小矩阵管理运营。兰溪文旅微信公众号平台粉丝人数共6.86万人,2022年共计发布516条推文,单篇最高阅读量超过1.2万人次;官方抖音账号“兰溪日子·有戏有味”现有粉丝数2.2万人,2022年共计发布73条,视频播放量达165万次。积极统筹协调新闻媒体资源,围绕兰溪全市文化和旅游重大项目或活动,全年在近400个平台,发布相关新闻报道近2500条,荣登国家级媒体891条。其中,央视10套《跟着书本去旅行》连播10集纪录片,央视《经济半小时》、《记住乡愁》关注兰溪。媒体报道总阅读量超过2000万人次,覆盖人数近3000万人次。

(五)监督保障

我局高度重视对政务公开工作的监督落实,重点监督公开的内容是否真实、全面,公开是否及时,程序是否合法,群众反映的问题是否得到及时解决。并设立意见箱和监督电话0579-88893622,收集群众对信息公开工作的意见,及时开展调查落实。充分运用省统一政务咨询投诉举报平台,截至目前,我局通过平台共受理各类投诉咨询80件,其中,旅游投诉25件、其他55件,办理率100%,满意率100%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第二十条第(一)项

信息内容

本年制发件数

本年废止件数

现行有效件数

规章

0

0

0

行政规范性文件

0

0

4

第二十条第(五)项

信息内容

本年处理决定数量

行政许可

128

第二十条第(六)项

信息内容

本年处理决定数量

行政处罚

31

行政强制

0

第二十条第(八)项

信息内容

本年收费金额(单位:万元)

行政事业性收费

0






三、收到和处理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情况

(本列数据的勾稽关系为:第一项加第二项之和,等于第三项加第四项之和)

申请人情况

自然人

法人或其他组织

总计

商业企业

科研机构

社会公益组织

法律服务机构

其他

一、本年新收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数量

0

0

0

0

0

0

0

二、上年结转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数量

0

0

0

0

0

0

0

三、本年度办理结果

(一)予以公开

0

0

0

0

0

0

0

(二)部分公开(区分处理的,只计这一情形,不计其他情形)

0

0

0

0

0

0

0

(三)不予公开

1.属于国家秘密

0

0

0

0

0

0

0

2.其他法律行政法规禁止公开

0

0

0

0

0

0

0

3.危及三安全一稳定

0

0

0

0

0

0

0

4.保护第三方合法权益

0

0

0

0

0

0

0

5.属于三类内部事务信息

0

0

0

0

0

0

0

6.属于四类过程性信息

0

0

0

0

0

0

0

7.属于行政执法案卷

0

0

0

0

0

0

0

8.属于行政查询事项

0

0

0

0

0

0

0

(四)无法提供

1.本机关不掌握相关政府信息

0

0

0

0

0

0

0

2.没有现成信息需要另行制作

0

0

0

0

0

0

0

3.补正后申请内容仍不明确

0

0

0

0

0

0

0

(五)不予处理

1.信访举报投诉类申请

0

0

0

0

0

0

0

2.重复申请

0

0

0

0

0

0

0

3.要求提供公开出版物

0

0

0

0

0

0

0

4.无正当理由大量反复申请

0

0

0

0

0

0

0

5.要求行政机关确认或重新出具已获取信息

0

0

0

0

0

0

0

(六)其他处理

1.申请人无正当理由逾期不补正、行政机关不再处理其政府信息公开申请

0

0

0

0

0

0

0

2.申请人逾期未按收费通知要求缴纳费用、行政机关不再处理其政府信息公开申请

0

0

0

0

0

0

0

3.其他

0

0

0

0

0

0

0

(七)总计

0

0

0

0

0

0

0

四、结转下年度继续办理

0

0

0

0

0

0

0

四、政府信息公开行政复议、行政诉讼情况

行政复议

行政诉讼

未经复议直接起诉

复议后起诉

0

0

0

0

0

0

0

0

0

0

0

0

0

0

0

五、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情况

通过一年来的积极推进,我局在政务信息公开整体质效水平方面虽然取得了一定提升,但也深刻认识到公开工作还存在不足,主要表现在政务信息公开形式不够多样,公开的内容不够全面。针对存在问题和不足,我局将进一步扩大公开形式内容,确保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按照工作流程有效运作,充分利用微信公众号、抖音等平台,不断提高信息公开工作的水平和质量。

六、其他需要报告的事项

本年度局未发出政府信息处理费收费通知书,不存在收取信息处理费的情况。

其他须报告事项:无。

 

兰溪市文化和广电旅游体育局2022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图解版)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