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兰溪要闻
兰溪召开市安委会全体成员(扩大)会议暨全市安全生产工作会议:时刻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 在严防严守中筑牢安全底线

发布时间:2023-01-09 09:33

访问次数:

字体大小:

1月5日下午,兰溪召开市安委会全体成员(扩大)会议暨全市安全生产工作会议。兰溪市委副书记、市长朱俊华强调,要树牢安全发展理念,进一步强化底线思维和红线意识,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和紧迫感,一丝不苟地把各项安全生产措施落细、落小、落实,牢牢守住安全底线,确保全市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向好。

兰溪市领导任魁、陆庆丰、徐政飞、蒋万平、陈焕进、单玲琳,李益民,市级其他领导方建良参加会议。

微信图片_20230109090728.jpg

会议通报了2022年全市安全生产形势,听取了道路交通、消防、危化品、工矿、文化旅游等领域安全生产工作的汇报,安排部署了岁末年初安全生产工作。

朱俊华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多次就安全生产工作发表重要讲话、作出重要批示,为我们从严从实抓好安全生产工作指明了方向、提供了遵循。各级各部门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工作的重要论述,坚决克服麻痹思想、侥幸心理、松劲心态,始终保持如履薄冰的高度警觉,落实落细各项措施,为全市经济社会平稳健康发展提供有力保障。

微信图片_20230109090736.jpg

朱俊华强调,要拧紧“安全弦”,切实提高做好安全生产工作的思想认识,始终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压实安全生产责任,全面排查整治各类风险隐患,坚决防范和遏制重特大事故发生。要筑牢“防护墙”,加快完善安全生产的工作闭环,强化源头治理,以最高最严的安全生产标准强化前端处理;强化排查整治,全面细致、举一反三,排查出的问题要立行立改整改到位;强化监管执法,对安全生产责任落实不到位的市场主体,实行一律停止营业、一律进行查封、一律进行顶格处罚;强化宣传教育,通过开展安全生产宣教活动,牢固树立安全发展理念,增强全社会安全意识,营造人人参与安全生产的良好氛围。要织密“责任网”,层层压实安全生产各方责任,各乡镇(街道)、经济开发区要落实属地督促责任,坚决做到守土有责、守土尽责;各行业主管部门要主动承担监管责任,稳控安全生产形势;各企业要真正负起主体责任,加大安全生产投入,加强风险隐患排查,提升安全管理水平。要构建“机制链”,强化提升安全生产工作的制度保障,优化协同联动机制,凝聚起安全生产的强大合力;优化责任落实机制,把安全生产责任压得实之又实;优化应急处突机制,以工作的确定性来应对风险的不确定性。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