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兰溪要闻
朱俊华在检查疫情防控工作时强调:聚焦重点优化举措 全力保障人民生命健康

发布时间:2023-01-06 09:24

访问次数:

字体大小:

昨天上午,兰溪市委副书记、市长朱俊华带领相关部门负责人,检查疫情防控工作。他强调,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做好新阶段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落实省委省政府、金华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突出“保健康、防重症”,聚焦“一老一小”等重点群体,进一步优化调整举措、加强关爱帮扶,确保有序转段平稳渡峰,切实守护群众健康安全。

兰溪市委常委傅兢、副市长单玲琳参加检查。

朱俊华一行首先前往灵洞乡卫生院和耕头畈村,详细了解基层医疗机构发热门诊运行、急诊救治和农村疫情防控情况。朱俊华指出,基层是疫情防控工作的重点,也是薄弱环节和风险点,要提高认识、严阵以待,高度重视基层医疗机构可能面临的急诊和重症救治压力,集中优势力量大力提升基层医院的救治能力,确保急诊和重症能够快速收治;要做细做牢疫情防控各项措施,积极引导群众保持戴口罩、勤洗手、常通风、少聚集等良好卫生习惯,全力构筑农村疫情防控严密防线。

在浙江一新制药股份有限公司,朱俊华深入企业生产车间,现场查看各类药品生产情况。朱俊华要求,企业要切实履行好社会责任,着眼全省、全市大局,因时因势调整生产策略,千方百计增产扩产,畅通销售渠道和配送环节,全力做好医疗物资供应,满足医疗机构和广大群众的需求。相关部门要进一步优化服务,采取积极有效措施,全力保障疫情防控药械生产经营秩序。

随后,朱俊华一行前往兰溪市爱心老年公寓检查疫情防控工作,对该养老机构全力保障老人的日常生活和身体健康,给予充分肯定。朱俊华强调,当前,疫情防控正处于转段关键期,防疫工作的重点已从“防感染”转向“保健康、防重症”,目前特别要关注“一老一小”群体、有基础病的患者等,有针对性地加强防控举措,进一步强化养老机构封闭式管理,落实健康监测和心理疏导,做好日常消杀和物资保障,为广大群众守好“健康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