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兰溪要闻
王成赴兰溪浦江开展“大走访大调研大服务大解题”活动

发布时间:2023-01-05 09:13

访问次数:

字体大小:

1月3日至4日,按照省委统一部署,省委常委、组织部长王成赴金华兰溪市、浦江县开展“大走访大调研大服务大解题”活动,走村社、进企业、访民情,帮助基层、企业、群众解决实际困难。王成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落实省委全会暨省委经济工作会议部署,聚焦创新发展、转型升级和改革攻坚、开放提升,着力完善组织路线服务政治路线的机制措施,更好发挥党建统领作用,常态化、精准化、系统化为企业和群众办实事解难题,奋力在谱写中国式现代化浙江篇章中展现担当作为。

微信图片_20230105090756.jpg

企业是推动高质量发展的重要主体。王成先后走访欣旺达浙江锂威产业园、红狮控股集团有限公司、三思光电技术有限公司和浙江杭机股份有限公司,调研企业生产经营和科技创新情况,对企业反映的困难和诉求,现场进行交办,逐一给予回应。在欣旺达浙江锂威产业园,王成深入了解锂电池产业链供应链稳定问题,指出要主动加强关联企业对接协调,积极探索产业链党建联建,在原材料供应、生产加工、运输销售等各环节强化协同协作,更好以组织优势强链稳链。在红狮控股集团有限公司,王成认真听取传统行业转型发展情况,强调要积极创造条件帮助企业推进智能制造数字转型,深入研究党建引领“未来工厂”建设的有效路径,大力支持地方和企业发展“人才飞地”,不断开辟发展新赛道、蓄积发展新动能。在三思光电技术有限公司,王成重点了解科技创新中遇到的困难,要求在研发团队建设、研究院组建、高层次人才引育等方面给予针对性帮助,全力支持企业创新突破,不断提升核心竞争力。在浙江杭机股份有限公司,王成仔细询问产品研发、生产销售、市场订单等情况,鼓励企业坚定走好自主研发创新之路,协调相关部门帮助企业推进科技项目攻关,为企业加快发展、做大做强注入强劲动力。

城乡社区是推进“两个先行”的基本单元。王成先后来到诸葛镇诸葛村、浦阳街道宣和社区,实地调研抓党建促乡村振兴、现代社区建设、党建助力疫情防控等工作。王成指出,要聚焦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紧扣缩小“三大差距”,深入挖掘资源禀赋、人文特色、产业优势,全面深化党建联建、“共富工坊”等制度举措,一体推进乡村产业、人才、文化、生态、组织振兴。要围绕党建引领基层治理现代化,深入推进现代社区建设,突出实践实效强化网格力量配备、完善网格治理机制,不断织密建强最小治理单元。要适应新阶段疫情防控要求,突出老年人、残疾人等重点人群,围绕陪护、就医、用药等群众所需,做细做实万支小分队暖心配送服务工作,着力提升精准化、专业化水平,最大限度保护人民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要大力关心关爱基层干部和一线抗疫人员,主动帮助解决实际困难,切实做好服务、加油鼓劲。

王成强调,全省各级组织部门要以最讲党性、最讲政治、最讲忠诚、最讲担当的高度自觉,积极履行组织职能,全力服务保障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大局。要带头深入开展“大走访大调研大服务大解题”活动,紧扣“全天候服务”常态化、“全过程服务”精准化、“全方位服务”系统化,把调查研究和服务解难工作做深入、做扎实、做到位,全面激发“干部敢为、地方敢闯、企业敢干、群众敢首创”的澎湃活力,确保新一年各项工作实现“开门稳”、“开门好”。

金华市委常委、组织部长王尧祥参加活动;兰溪市领导戴翀、郭亮参加在兰溪的调研活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