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兰溪要闻
朱俊华在食品安全包保督导暨节前食品安全检查时强调:严把食品责任关 守护群众“舌尖上的安全”

发布时间:2023-01-05 09:07

访问次数:

字体大小:

昨天上午,兰溪市委副书记、市长朱俊华带领相关部门负责人,开展食品安全包保督导暨节前食品安全检查活动。他强调,食品安全无小事,要从思想上高度重视,行动上主动作为,措施上精准发力,时刻紧绷食品安全这根弦,坚决筑牢食品安全每一道防线,确保广大市民吃得放心、吃得安心。

兰溪市政协副主席李益民参加活动。

微信图片_20230105085212.jpg

朱俊华一行首先前往兰荫中学,详细查看学校食品采购、食堂环境卫生、餐饮具清洗消毒、食品留样及疫情防控工作落实情况,仔细询问学校食品安全和防疫工作流程等工作开展情况。朱俊华指出,学校食品安全关系到全校师生的身体健康,是全体家长、社会和各级部门高度关注的一件大事,不能有丝毫的闪失和懈怠。要严格落实学校主体责任,进一步完善食堂食品安全管理制度,做到从制度层面把控好食材源头、运输、储存、烹饪、分发等每一个环节,坚持常态化抓落实,巩固形成食品安全高压线。

微信图片_20230105085224.jpg

在排岭菜场,朱俊华实地查看农贸市场面貌,认真向市场工作人员询问了解市场内蔬菜、肉类、禽蛋类等农副产品的价格、供应情况及市场管理情况。朱俊华要求,要严把市场准入、原料采购、进货查验、检验检测等关口,尤其对生鲜类、畜禽类产品要加强监控和检测,确保产品信息可追溯;要加强多部门联合执法,监督好各类经营行为,努力消除食品安全隐患,营造一个全社会参与监督的食品安全环境,切实保障人民群众“舌尖上的安全”。

微信图片_20230105085235.jpg

随后,朱俊华一行前往世纪联华超市有限公司宝龙城市广场店,重点查看超市的食品安全、消防设施、商品标价及疫情防控措施落实等情况。朱俊华强调,要全面落实食品安全主体责任,健全食品安全管理制度,做好源头管控,切实守好群众的“米袋子”“菜篮子”“油罐子”;要加强重要商品储备,备齐备足各类节庆商品,确保节日期间供应充足、价格稳定;要确保消防通道畅通、安全出口无阻,及时消除各类安全隐患,以一失万无的底线思维确保安全防范万无一失。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