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信息公开年报
  • 信息索引号:

    913307811473805620/2023-00058

  • 主题分类:

  • 体裁分类:

  • 文件名称:

  • 信息名称:

    国网兰溪市供电公司2022年度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 发布机构:

    市供电公司

  • 发文字号:

  •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 信息有效性:

国网兰溪市供电公司2022年度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点击关闭详细目录信息

发布时间: 2023-01-04 10:02

访问次数:

字体大小:

2022年信息公开年报

20231月)

国网兰溪市供电公司

2022年,国网兰溪市供电公司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电力监管条例》、《供电企业信息公开实施办法》、《电力企业信息披露规定》、《电力企业信息报送规定》等文件要求,认真贯彻落实国家能源局、省政府有关信息公开的工作部署,切实做好供电企业信息公开工作,确保广大电力客户的知情权、参与权和监督权。 

一、企业供电基本情况

1.企业基本情况

1)电量情况:2022累计全年社会用电量60.36亿千瓦时,同比增长2.54%;全口径累计售电量55.65亿千瓦时,同比增长7.74%

2)负荷情况:2022年网供最高负荷95.274万千瓦,同比增长8.88%全网最高负荷99.621万千瓦,同比增长7.66%。

3)用电户数:36.9078 万户。

2.供电基本情况

1)两率基本情况:全年供电可靠率: 99.9834%  电压合格率:99.804%

2)全年停电情况:全年未发生大面积停电事件。

3)故障抢修情况:2022全年共处理工单2842张,城市故障报修平均到达现场时间17.84分钟,农村故障报修平均到达现场时间23.60分钟,边远地区故障报修平均到达现场时间28.76分钟。

二、企业供电信息公开工作情况

(一)制度建设,机构设置情况

1.成立了信息公开工作领导小组。由公司领导班子成员担任组长,办公室、党委宣传部、营销部等同志担任成员,健全完善工作机制,强化部门协同,明确工作流程和职责界面, 坚持“谁形成谁公开、谁公开谁负责”,确保口径合理、内容真实、数据准确、时机得当。    

2.制定了保密审查制度。严格保密审查,强化舆情监测,持续提升应对能力,确保不因信息公开产生影响公司生产运营和社会形象的舆情事件。      

3.按照“先审查、后公开,谁公开、谁负责”的原则,把握行业特殊性和社会关心关注,在全面落实国家有关规定基础上,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重点突出电力服务领域信息公开, 服务保障民生改善

(二)主动信息公开工作内容

1、公开形式 

1.互联网: 兰溪市人民政府信息公开网“网上国网”手机App95598智能互动服务网站(www.95598.cn)、供电营业厅等渠道进行公示公开

2.新闻媒体:兰江导报、兰溪广播电台、兰溪电视台 等各类媒体。计划停电信息提前7天在兰溪市人民政府网站政务公开一栏公开,同时95598供电服务热线提供查询。 

3.供电营业窗口:公开供电服务“十项承诺”、“十个不准”,能源监管办法、供电质量、电价标准、业扩报装办理流程等信息,设置意向,开展客户满意度调查,接受客户和社会各界的监督,做到服务公开、监督到位,为客户提供优质服务,方便客户办理用电手续。各供电营业窗口提供资料取阅。 

2、公开内容: 

截至202212月31日,我公司在兰溪市政府信息公开网、95598互动网站、各类媒体、营业厅网点共计发布、更新各类信息280条。其中:企业基本情况信息1条,服务承诺和投诉电话信息6条,电价目录和收费标准信息12条,供电质量及两率信息4条,部门动态15条、计划停电等其他信息242条。

(三)依申请公开信息等情况

2022年,国网兰溪市供电公司共计收到信息公开申请0件。

(四)向监管部门报送信息的情况

1.定期每月组织编制公司企业主动公开信息情况表上报监管部门,主动上报供电企业信息公开情况和工作机制。

2.按时报送国家能源局浙江监管办要求报送的营商环境监管等各类相关信息。

3.在“网上国网”手机 APP、兰溪市人民政府公开信息网上按时发布关于公司用电相关内容及通知公告 

三、下一步企业信息公开和供电服务工作开展计划

国网兰溪市供电公司将继续严格按照国家能源局、省政府、浙江能源监管办要求,认真做好主动公开信息和依申请公开信息有关工作。确保信息公开的及时性、准确性和有效性,更好地服务广大电力客户、服务社会。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