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兰溪要闻
金华召开综合交通枢纽建设大会战动员会 戴翀就加快公铁水多式联运发展作交流发言

发布时间:2023-01-04 09:29

访问次数:

字体大小:

昨天上午,金华召开综合交通枢纽建设大会战动员会。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落实交通强国、交通强省战略部署,按照金华市委八届三次全会的部署要求,聚焦聚力“打造国际枢纽城、奋进现代都市区”,逢山开路、遇水架桥,真抓实干、奋勇争先,攻坚一批战略性、牵引性项目,以交通硬支撑跑出赶超加速度、干出枢纽新格局。

兰溪市委书记戴翀在会上作交流发言,市领导朱俊华、傅兢、陈志良、龚建峰、雷启余在兰溪分会场参加会议。

微信图片_20230104085646.jpg

会议指出,新年首个工作日召开第一个全市性大会综合交通枢纽建设大会战动员会,就是要向全社会传递市委“大抓交通、抓大交通”的信心决心,迈出打造国际枢纽城的关键一步。全市上下必须从战略和全局的高度,深刻认识这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和中央、省委决策部署的战略性举措,是打造国际枢纽城、奋进现代都市区的先导性工程,是满足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向往的基础性工作,对于赶超发展具有重要拉动作用,进一步增强责任感和紧迫感,最大限度地凝聚起各方力量,努力把宏伟蓝图加快转化为美好现实。

会议对近年来金华交通枢纽建设取得的成效给予肯定,也指出交通枢纽地位不够突出、对外通道功能不够完善、现代物流体系不够健全、都市区通勤网络不够顺畅等问题短板,强调要牢固树立“大抓交通、抓大交通”理念,大干快上、实干争先,加快推动金华交通大发展、大进步、大跨越。要抓实大投资,举全市之力,借各方之势,确保甬金衢上金华城区段、建德至武义高速婺城段、金华铁路扩容改造工程等全面开工,加快金甬铁路、杭温高铁、金建铁路建成通车,实现“一年开新局、三年大进步、五年大变样”,5年内要完成交通投资2000亿元以上。要攻坚大项目,加快推进交通百大项目,建立“一项目、一领导、一专班”模式,强化担当意识,尽心尽力谋划,做细做实前期,不折不扣推进,力争项目早落地、早建成、早投用、早见效。要构建大网络,加快建设“一轴八向十八线”的干线铁路网,形成“五纵五横两联一环”多通道相连的高速公路网,构建“一环四射”轨道交通网,健全“三江六区”港口航运网,打造“枢纽上的城市”,真正实现综合交通网络内畅外联。要发展大物流,提档升级物流枢纽建设,持续拓宽对外物流通道,探索创新物流发展模式,全面提升全球布局、集散分拨、多式联运等关键能力,实现从物流大市向强市的跃迁。

微信图片_20230104085653.jpg

会议要求,各地各部门要抢抓机遇、乘势而上抓落实,埋头苦干、克难攻坚,以更大力度、更实举措深入开展综合交通枢纽建设大会战。要凝聚共识、团结奋斗抓落实,加强沟通协调,完善协商机制,强化定期调度,推动交通项目早落地、早开工、早建成。要压实责任、实干争先抓落实,清单化、节点化、责任化分解任务,挂图作战、形成闭环,同时在交通投融资、用地保障、体制创新等领域探索破难,助推重点交通项目建设全面提速。

会上,戴翀以《抢抓黄金窗口 发展多式联运 坚决扛起“打造国际枢纽城 奋进现代都市区”兰溪担当》为主题发言。他说,兰溪素有“钱塘第一商埠”之称,作为金华港核心港区重要节点,兰溪牢牢把握金华“综合交通枢纽建设大会战”黄金发展期,全面推进水运复兴,全力打造“融入金华、辐射周边”的多式联运交通运输体系。兰溪聚焦铁公水多式联运发展,持续强化统筹力,坚持规划“一张图”、推进“一班人”、保障“一盘棋”,构建责任落实“全闭环”;持续强化攻坚力,实行并联式推进、组团式攻坚、协同式建设,抢出项目建设“加速度”;持续强化牵引力,着力建设开放便捷的大宗贸易港、多式联运综合物流港、现代产业集聚港,打造产业发展“强引擎”。下一步,兰溪将认真贯彻落实金华市综合交通枢纽建设大会战动员会精神,抢抓交通发展“黄金窗口”,咬定目标、实干争先,以打造多式联运枢纽助推兰溪“新时代典型工业城市”建设,为金华“打造国际枢纽城 奋进现代都市区”扛起兰溪担当、展现兰溪风采。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