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策文件 > 政策解读
  • 信息索引号:

    11330781MB1733353L/2023-00042

  • 主题分类:

  • 体裁分类:

  • 文件名称:

    《兰溪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兰溪市财政局 关于调整部分优抚对象等人员抚恤和生活补助标准的通知》政策解读

  • 信息名称:

  • 发布机构:

    兰溪市退役军人事务局

  • 发文字号:

  • 成文日期:

    2023-01-03

  •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 登记号:

  • 信息有效性:

    有效

《兰溪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兰溪市财政局 关于调整部分优抚对象等人员抚恤和生活补助标准的通知》政策解读
点击关闭详细目录信息

发布时间: 2023-01-03  16:38

访问次数:

字体大小:

       一、政策背景

       根据《浙江省军人抚恤优待办法》(浙江省政府第330号令)、退役军人事务部、财政部《关于调整部分优抚对象等人员抚恤和生活补助标准的通知》(退役军人部发〔2022〕64号)和浙江省退役军人事务厅、浙江省民政厅、浙江省财政厅《转发退役军人事务部 财政部关于调整部分优抚对象等人员抚恤和生活补助标准的通知》(浙退役军人厅发〔2022〕36号)文件精神,制定《兰溪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兰溪市财政局关于调整部分优抚对象等人员抚恤和生活补助标准的通知》。

       二、主要内容

       调整残疾军人(其他伤残人员)、烈属、因公牺牲军人遗属、病故军人遗属、在乡老复员军人、带病回乡退伍军人、参战和参加核试验退役人员(含参与铀矿开采军队退役人员)、部分烈士子女和农村籍早期义务兵役制退役士兵等对象的抚恤补助标准。

       三、适用对象

享受抚恤补助待遇的残疾军人(其他伤残人员)、烈属、因公牺牲军人遗属、病故军人遗属、在乡老复员军人、带病回乡退伍军人、参战和参加核试验退役人员(含参与铀矿开采军队退役人员)、部分烈士子女和农村籍早期义务兵役制退役士兵等优抚对象。

       四、注意事项

       此调整为每年一次的国家调整抚恤补助标准,结合我省调标文件进行的调整抚恤补助标准,2022年我省调标文件下达后我市调标文件由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和财政局联合制定。

       五、关键词解释

享受抚恤补助待遇的残疾军人(其他伤残人员)指持有《中华人民共和国残疾军人证》、《中华人民共和国伤残人民警察证》、《中华人民共和国伤残公务员证》、《中华人民共和国因战因公伤残人员证》的人员。

       六、咨询科室

       兰溪市退役军人事务局优抚科,联系人:方诗颖;咨询电话:0579-88881812。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