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 乡镇动态
进古镇寻觅儿时的年味,好吃、好玩,热闹!

发布时间:2023-01-28  15:21

访问次数:

字体大小:

春节假期,有人走亲访友,也有人选择利用假期到处走走逛逛。好看好吃好玩儿的游埠古镇就吸引着四面八方的游客前来打卡。

上午九点,游埠古镇的早茶街人山人海,十分热闹。鸡子馃、肉沉子、酥饼、豆腐汤圆等美食,吸引着游客。大家沿街而坐,泡上一杯茶,再来上一份特色美食,听村民话家常,满街弥漫着茶香。

童岳祥是兰溪本地人,如今定居杭州。作为一名抖音博主,他喜欢向大家宣传具有特色的风景和历史人文。这次利用回家探亲的时间,童岳祥特意来游埠进行直播,将家乡介绍给更多人:“在我们小时候,这样的古街有很多,但是随着城市化的推进,这么有特色的古街越来越少了。游埠这边的早茶文化保持得很好,希望全国各地的朋友都能到这里来感受一下。这里的小吃也很好吃,物美价廉!”

游埠古镇的烟火气,吸引的不仅是兰溪本地人,更是受到了外地游客的青睐。不少来自义乌、金华、杭州、上海等地的游客,选择提前来到游埠,住上几晚,体验和城市不一样的春节气氛。

千年古镇就是名不虚传,这边的风土人情,美食美景等各方面都超出了我们的预期,真是不虚此行!”杭州游客孙刘伟说。

早上四五点钟,早茶街就开始逐渐热闹起来。一家茶馆经营户介绍,这几天,店内客流量比往常多了一到两倍。从开门营业开始,一直要忙到晚上八九点。

早茶街上,忙碌的不仅仅是一两家店铺。几乎每家店都是座无虚席。虽然忙碌,却让游埠古镇重回到了以往的热闹。

“每天看到不同游客来我们这里享受美食,感受烟火气,我们非常开心。虽然会很忙、很累,但是累并快乐着!”游埠小馆经营户姜林青说。

另一边,精彩的舞狮活动吸引了游客阵阵喝彩。锣鼓声中,两只威武的狮子时而腾空飞跃,时而摇头摆尾,充满着朝气,给春节增添了不少年味。

狮子一路走一路舞,从街东舞到街西,将福气和财气送到家家户户。精彩的舞狮吸引着游客一路跟随,纷纷将这份喜庆记录下来。

“我是从上海过来的,听说游埠这边舞狮很精彩,所以专程过来看,感受一下这浓郁的年味。”上海游客朱威说。

春节期间,游埠古镇的活动精彩不断。从正月初一到元宵节,游埠古镇还有婺剧迎新春等年俗表演活动,让游客在游玩古镇的同时,体验民俗感受年味。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