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 部门动态
惠民计量进菜市,免费检定暖民心

发布时间:2023-01-28  09:05

访问次数:

字体大小:

为规范农贸市场计量活动,维护市场经营秩序,兰溪市市场监督管理局产品商品质量检测研究院对本市北门、诸葛、青松等5家农贸市场的电子计价秤开展周期强制检定工作。

检定现场,计量人员耐心细致逐摊位、逐台件进行核对、登记、检定,并对失准的电子计价秤进行调试校对,确保检定合格后使用。此次对农贸市场到期申请的电子计价秤全部检定完成,保障群众过年放心消费。此外,计量检定人员也向消费者和摊位经营者宣传计量相关的法律法规和计量器具的使用事项及如何辨别防范“作弊秤”,提升摊位经营者的诚信经营意识和消费者的维权意识。

通过这次对农贸市场电子计价秤的检定活动,保障了强检计量器具的法制性和准确性,营造了诚信、公平、准确、和谐的市场环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