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兰溪要闻
共叙浓浓乡情 共商发展大计 兰溪举行乡贤代表新春恳谈会

发布时间:2023-01-28 09:51

访问次数:

字体大小:

1月26日,农历大年初五,兰溪举行乡贤代表新春恳谈会。兰溪市委书记戴翀与乡贤代表齐聚一堂,共贺新春佳节,共叙浓浓乡情,共商发展大计。

兰溪市领导郭亮、柳卫东、于纲、徐政飞、严肖军参加活动。

微信图片_20230128092817.png

会上,戴翀首先代表市四套班子向参加恳谈会的乡贤和企业家代表表示热烈欢迎,对大家一直以来关心支持兰溪的发展表示衷心感谢。他说,回首来时路,家乡之“变”令人欣喜。2022年是极为特殊、极不平凡的一年,兰溪坚决贯彻中央和省委、金华市委的各项决策部署,在党员干部群众的团结奋斗下,在各位乡贤的关心支持下,迎难而上、攻坚克难,圆满完成了改革发展的各项任务,家乡的发展势头更足了、产业结构更优了、城市能级更高了、生活条件更好了,实现了经济社会发展的稳中有进、向上向好。

微信图片_20230128092826.jpg

戴翀强调,展望新时代,兰溪之“进”步伐铿锵。兰溪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坚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按照省委十五届二次全会和金华市委八届三次全会部署要求,紧紧围绕“实干争先、再创辉煌”总目标,推动实施“1458”发展战略体系,加快打造“新时代典型工业城市”,奋力谱写中国式现代化生动实践的兰溪篇章。当前,兰溪发展势头良好,广大乡贤在加快推动高质量发展中应有作为、能有所为,也大有可为。

戴翀强调,放眼新征程,奋进之“志”日益坚定。兰溪将进一步强化“招大引强”这一关键抓手,聚焦新能源、新材料、生物医药等重点发展产业,开展乡贤招商、以商招商,用好“基金+股权+项目”招商,扎实推进产业链强链补链延链,力争招商引资工作再突破再提升。进一步树牢“项目为王”这一核心理念,以数字化手段、改革理念,全力提升项目全生命周期管理服务水平,依托“一项目一专班”扎实推进重点项目建设,确保快落地快建设快投产快见效,以高水平的项目工作优化投资兴业生态、加快高质量发展步伐。进一步抓住“营商环境”这一根本要素,全面推行营商环境“一号改革工程”20条举措,聚焦市场主体“急难愁盼”问题,全力以赴抓创新、补短板,不断打通数据壁垒、理顺办事流程,让企业感受到实实在在的便利便捷,以优越的营商环境为打造“新时代典型工业城市”积势蓄能。

“乡贤人才是兰溪发展的宝贵资源,兰溪要实现‘再创辉煌’的目标,离不开大家的积极参与和大力支持。”戴翀现场向与会乡贤发出诚挚邀请,希望大家当好家乡发展的“宣传员”,充分发挥自身优势,广泛宣传兰溪、推介兰溪;当好家乡发展的“智囊团”,多为兰溪建言献策、凝聚力量;当好家乡发展的“参与者”,把个人的智慧、资源与兰溪发展结合起来,积极参与家乡建设。同时,不忘桑梓、反哺家乡,为兰溪发展添砖加瓦、牵线搭桥,在打造“新时代典型工业城市”的奋进之路上展现新作为。

会上,兰溪市委常委、副市长于纲介绍了兰溪工业经济和主导产业发展情况;副市长、高新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徐政飞介绍了高新区开发建设情况;市政协副主席、经济开发区党工委书记严肖军介绍了经济开发区发展情况。10余位乡贤代表结合自身实际和工作经历,以及回乡后的所见所闻,点赞家乡的发展变化,并围绕项目招引、产业发展、环境提升、人才引育等方面畅所欲言,为兰溪高质量发展建言献策。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