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 乡镇动态
上华街道组织开展节前消防知识宣讲活动

发布时间:2023-01-24  20:08

访问次数:

字体大小:

每逢进入冬季,天干物燥,很容易引发起火灾。特别是春节用火、用电增加,一不小心就容易引发火灾。为提高人民群众消防安全意识,提升大家自防自救能力,上华街道在春节前组织各村开展消防知识宣讲系列活动。

各村宣讲老师在文化礼堂、老年活动室等村民较为集中的场所,通过一个个真实的案例,结合图片和视频资料,深入浅出地为大家讲解了消防安全工作的重要性、火险的识别、初期火灾处置、防火面具的用法、灭火器的构造和使用方法等消防常识,全面介绍了日常生活中应注意的消防安全细节、如何扑救初期火灾以及火灾中如何自救、逃生等知识,并对消防器材的正确使用做了细致的讲解和演示。

通过此次消防安全知识宣讲活动,大家增强了安全防火意识,增长了家庭防护技能,扩展了安全防火思路,为各村春节期间的消防安全工作筑起一道坚实的消防安全防线。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