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 部门动态
涉外公证无证明 架起中外连心桥

发布时间:2023-01-20  15:59

访问次数:

字体大小:

近日,两位在兰溪从事教师工作的喀麦隆籍外国友人向兰溪市公证处求助,两人准备前往英国任教,需要提供无犯罪记录公证书,但因不知如何证明自己未犯罪而犯了愁。

得益于金华市全域范围内实施的“无证明城市”政策,兰溪市公证处工作人员通过“金华市区一证通办综合服务平台”发送相关核查信息到外籍当事人暂住的乡镇街道,待乡镇街道将查询后的信息反馈给公证处后,公证处第一时间为当事人办理了无犯罪记录公证书,极大缩减了办证时间。“数据跑”代替“群众跑”,外国友人真切感受到了“无证明城市”的便利,不禁竖起大拇指。

近年来,涉外法律业务需求量与日俱增,兰溪市公证处结合“无证明城市”建设,不断创新涉外法律服务模式,优化涉外公证服务水平,提升跨法域公证服务能力。同时,践行“服务为民”理念,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坚持用专业、优质、高效的服务赢得群众认可。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