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 部门动态
金华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召开2022年度基层党组织民主生活会

发布时间:2023-01-20  15:13

访问次数:

字体大小:

金华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兰溪分中心于2023年1月17日下午,召开2022年度基层党组织民主生活会。根据金华市委组织部《关于高质量召开2022年度基层党组织组织生活会和开展民主评议党员工作的通知》(金市组通〔2023〕5号)文件精神,结合我市实际,严格按照相关要求开好2022年度基层党组织组织生活会,做好民主评议党员工作。

一、准确把握总体要求。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紧紧围绕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省第十五次党代会、金华市第八次党代会、兰溪市第十五次党代会精神,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坚持自我革命,增强党组织政治功能和组织功能来进行,把思想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和省委十五届二次全会精神、金华市委八届三次全会、兰溪市委十五届三次全会精神上来,把力量凝聚到中央和省委、金华市委、兰溪市委确定的各项任务上来。

二、认真组织理论学习。党支部要紧密结合本地本单位实际,采取个人自学、研讨交流、党课辅导等方式,组织党员原原本本、逐字逐句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浙江工作期间来兰调研指导重要指示精神,学习省第十五次党代会和一次、二次全会精神,学习金华市第八次党代会和市委八届二次、三次全会精神,学习兰溪市第十五次党代会和兰溪市委十五届二次、三次全会精神,进一步深化思想认识,打牢思想基础。召开组织生活会前,要在日常学习基础上,集中1天时间,组织党员专题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和党章。对不能参加集中学习的老党员、流动党员等群体,党支部要通过送学上门、线上学习、返乡补课等方式,确保学习教育全覆盖。

三、充分开展谈心谈话。党支部和党员要主动征询,广泛听取上级党组织、工作和服务对象以及身边党员群众的反映和意见。党支部委员之间、党支部委员与党员之间、党员与党员之间要普遍开展谈心谈话,指出存在的问题,相互交换意见。党支部书记要重点同流动党员、生活困难党员、年老体弱党员、受到处分处置党员谈心谈话,有针对性地做好思想政治工作。

四、联系实际深入查摆问题。党支部和党员要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全面开展“六查六看”。党支部委员会要重点查在增强政治功能和组织功能、贯彻落实上级党组织部署要求、定期开展党的组织生活、严格党员日常教育管理监督、密切联系服务群众、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等方面的问题和差距,看有没有把支部建设与中心工作有效融合有没有认真落实“三会一课”等基本制度、有没有每月开展支部主题党日、有没有党员失联失管、有没有规范做好党务工作、有没有从严把好发展党员质量关等情况。党员要重点查在政治信仰、党员意识、理论学习、能力本领、作用发挥、纪律作风等方面的不足和问题,看有没有认真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有没有积极参加组织生活、有没有按期交纳党费、有没有履职尽责、有没有发挥先锋模范作用、有没有廉洁自律等情况。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