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 部门动态
无废汽修助力无废城市创建

发布时间:2023-01-20  10:14

访问次数:

字体大小:

近日,市公路与运输管理中心机动车服务科人员前往方正、菱骏、文彪等汽修厂检查“无废汽修”建设情况,工作人员从汽修行业危废的种类、制度和台账建立、危废仓库建设要求、省固废系统使用等四个方面开展检查。

为有效推进“无废城市”建设,全面提升辖区汽修行业危废管理水平,规范危废收集、贮存、转移、处置等行为,市公路与运输管理中心根据行业特点,全面指导企业做好危废管理工作。通过联合协会扩大宣传,让所有汽修会员单位知晓危废的概念、危废存储和回收的相关政策要求、危废回收的意义、危废滥处理的法律后果等。并联合环保、有资质回收的单位、协会四方座谈,探讨如何更好的开展危废回收工作,通过降低危废回收的费用,回收单位上门帮助指导存储和台账事宜,联合环保共同执法等方式推进危废回收工作。最后,在收到汽修企业备案的咨询求助时,着重强调危废存储和回收的重要性,环保材料准备中不仅需要制定相关环保制度,还需签订危废回收合同。从源头上确保汽修行业的废物进入正规处置渠道。

目前,我市已备案的3家一类、35家二类、157家三类汽修企业与有资质的危废回收企业签订危废回收合同,完成危废收运平台注册登记,所有危废由有资质的危废回收企业统一回收。其中,6家汽修厂更是参与“无废汽修厂”创建,成功在“浙里无废”平台生成“无废细胞”。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