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兰溪要闻
兰溪市十七届人大二次会议胜利闭幕
戴翀朱俊华等在主席台前排就座 张卫平主持 表决民生实事项目 通过各项决议

发布时间:2023-01-20 09:34

访问次数:

字体大小:

微信图片_20230120092008.jpg

昨天,兰溪市十七届人大二次会议胜利闭幕。

兰溪市第十七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在圆满完成各项议程后,昨天下午在兰溪剧院胜利闭幕。

大会执行主席戴翀、朱俊华、张卫平、吴丽娅、郭亮、金建荣、徐建光、吴歆、陈志良、陈志滨、叶峻、胡建其、郭慧、盛俊良、盛晓明、章小华、董为民、童妙星、童福友、鲍跃君、缪其新、戴建辉、吴旭明、王文新、查晓东、童雪菲、叶浩军和主席团其他成员在主席台就座。

兰溪市政协主席范冬岩也在主席台就座。

大会由大会执行主席、主席团常务主席张卫平主持。

本次大会应到代表272名,实到代表253名,符合法定人数。

会议以电子表决的方式,通过了总监票人名单。

根据大会选举办法,大会以无记名投票方式,选举方志丹、张怡婷、祝小平、黄健、章志威为兰溪市第十七届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委员,并进行了宪法宣誓。

微信图片_20230120092018.jpg

大会以电子表决的方式,表决出市政府2023年度民生实事项目;通过了关于政府工作报告的决议;通过了关于兰溪市2022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与2023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的决议;通过了关于兰溪市2022年财政预算执行情况及2023年财政预算的决议;通过了关于兰溪市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的决议;通过了关于兰溪市人民法院工作报告的决议;通过了关于兰溪市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的决议。

微信图片_20230120092033.jpg

兰溪市委书记戴翀在闭幕式上讲话。他说,这次大会,是在全市上下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认真理解把握省委十五届二次全会、省两会和金华市委八届三次全会决策部署,全面开启打造“新时代典型工业城市”新征程之际,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会议审议通过了市政府工作报告、市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和其他各项报告、决议,依法完成了各项选举任务,是一次重温嘱托、感恩奋进的大会,是一次激扬斗志、汇聚力量的大会,也是一次重整行装、铆劲起步的大会,必将激励全市上下为实现“再创辉煌”而不懈奋斗。

戴翀指出,过去的2022年,极为特殊、极不平凡。面对“三重压力”叠加“两大变量”考验,全市上下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紧扣迎接和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主题主线,按照中央和省委、金华市委的部署要求,坚决抓好“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三件大事,聚焦“两个先行”大局,团结带领全市党员干部群众同心奋进、攻坚突破、实干争先,全力打赢“五大会战”,统筹做好战疫情、促发展、惠民生、保稳定等各项工作,有力推动“新时代典型工业城市”建设,全市经济社会发展持续向上向好。 在这其中,市人大及其常委会始终与市委同心同向,在坚定站位上彰显了“人大自觉”、在服务大局上贡献了“人大力量”、在依法履职上展现了“人大担当”、在改革创新上体现了“人大水平”,做了大量有影响、有特色、有成效的工作,为全市经济社会发展作出了重要贡献。对人大工作,市委表示充分肯定。

戴翀强调,市委十五届三次全会明确了“1458”发展战略体系,发出了加快打造“新时代典型工业城市”、谱写中国式现代化生动实践兰溪篇章的强烈号召。这次大会把市委的决策部署具体落实到经济社会发展的各领域、各环节、各方面,使市委的意图和主张转化为全市人民的共同意志。全市上下要进一步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市委全会和市两会确定的各项目标任务上来,咬定目标不放松,一锤接着一锤敲,共同把美好蓝图变成生动现实。

戴翀强调,市人大及其常委会、全体人大代表要筑牢忠诚之魂,旗帜鲜明讲政治;勇挑担当之责,服务大局促发展;常怀为民之心,矢志不渝惠民生;展现人大之为、锤炼作风强队伍。

戴翀指出,市委将一如既往坚持加强对人大工作的全面领导,支持人大及其常委会依法行使职权、开展工作,为人大工作提供坚强保障。“一府一委两院”要自觉接受人大监督,认真执行人大决议决定,依法向人大负责并报告工作,不断提高依法行政和公正司法水平。各乡镇(街道)要切实把人大工作摆在重要位置,各职能部门要积极支持人大依法行使职权,认真办理议案建议,营造尊重代表、支持代表、服务代表的良好氛围。

戴翀强调,蓝图绘就,正当扬帆破浪;重任在肩,更须策马扬鞭。让我们更加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万众一心、接续奋斗,共同走好新时代的赶考路,在奋进“两个先行”中全力打造“新时代典型工业城市”,奋力谱写中国式现代化生动实践的兰溪篇章。

微信图片_20230120092038.jpg

张卫平在主持会议时说,戴翀书记充分肯定了市人大及其常委会、全体人大代表的工作成绩,也就做好下一阶段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为新一年人大履职行权进一步指明了方向。全市各级人大和全体代表要把学习贯彻市两会精神作为一项重要政治任务,作为新一年人大开局起步的“动员令”,争当把握大势、服务全局的“排头兵”,勇当巩固胜势、守正创新的“领跑者”,善当发挥优势、履职为民的“贴心人”,以坚定的自信推进坚实的突破,齐步奋进打造“新时代典型工业城市”赶考路。

张卫平说,市十七届人大二次会议,经过全体代表与工作人员的共同努力,圆满完成了各项任务。会议期间,各位代表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使命感,依法履职建言,共商发展大计,体现了胸怀大局、忠于人民的责任担当,展现了开拓进取、昂扬向上的精神风貌。

张卫平指出,征程万里风正劲,重任千钧唯笃行。让我们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在中共兰溪市委的坚强领导下,紧紧围绕“实干争先、再创辉煌”总目标,知责于心、担责于身、履责于行,为推动实施“1458”发展战略体系,加快打造“新时代典型工业城市”,奋力谱写中国式现代化生动实践的兰溪篇章,展现新担当、实现新作为!

大会在庄严的《国歌》声中闭幕。

微信图片_20230120092028.jpg

兰溪市委、市政府、市政协领导,老领导、老同志,市政府组成部门负责人及有关人员列席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