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兰溪要闻
兰溪市政府第一时间召开党组(扩大)会议
走好新一年的“赶考”路|部署安排市领导分管领衔工作

发布时间:2023-01-20 09:31

访问次数:

字体大小:

D4E4DDD164848F16DBDF74F64E64B447_750_750.jpg

昨天下午,在两会结束后,兰溪市委副书记、市长朱俊华主持召开市政府党组(扩大)会议,第一时间贯彻落实省、市两会精神,分解细化《政府工作报告》确定的目标任务。

兰溪市领导任魁、于纲、徐政飞、蒋万平、陈焕进、龚建峰、李益民,市政府党组成员方建良参加会议。

兰溪两会胜利闭幕,意味着新一年的“赶考”之路正式启程。会议传达学习省、市两会精神和《浙江省人民政府印发关于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若干政策的通知》文件精神,通报《政府工作报告》2023年重点工作责任分解情况。会上,朱俊华与市政府领导一一签订责任书,市委常委、副市长于纲,副市长龚建峰结合各自分管工作作表态发言。

据了解,会议对今年政府工作报告中的每个工作目标、每项庄严承诺都进行了细化分解,共分解出2023年政府重点工作213项,涉及65个单位和16个乡镇(街道)。

朱俊华指出,要提站位。从中央到地方,2023年政府工作的主题、关键、核心就是“拼经济”,抓好经济工作,是一项重要政治任务,是贯彻上级部署的具体行动,更是我们的使命所在。要抢先机。利用春节假期先谋起来、动起来、跑起来,确保第一时间研究政策、吃透政策、用好政策,奋力打赢开年第一仗。要争份额。加快研究出台更有力度、更有针对性的政策措施,千方百计向上对接,想方设法找到更多、更大、更好的“盘子”去接“蛋糕”。要强信心。加大宣传力度,大力推动政策精准滴灌、直达快享,确保基层有感、群众获益、企业得利。

朱俊华强调,要锚定“第一流”拼,争先争优干。牢固树立“不在上游、就是下游,不争第一、就是落后”的争先理念和卓越意识,大抓招商、抓大招商,争取乡贤支持、用好乡贤资源,让同心干、一起拼结出更多硕果。要深耕“责任田”拼,尽职尽责干。各单位主要负责人要亲自抓部署、抓推进、抓落实,督查部门要强化定期催办、跟踪问效,确保事事有回应、件件有着落,切实形成工作闭环。要跑进“快车道”拼,立说立行干。加快项目早落地、早开工、早投产,第一时间开展助企服务,继续对外拓市场、对内促消费,推动经济市场迅速回暖。要下足“真功夫”拼,实战实效干。全力抓好民生实事项目进度关、质量关、效益关,肯下“硬工”“实工”,坚持“用数字说话、凭实绩交卷、以成效检验”的工作导向,把付出的汗水转化为扎实的成效。要上下“一盘棋”拼,同向同心干。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既要做到各司其职、各负其责,又要做到相互支持,形成全市工作一体推动的工作格局。要强化“廉洁力”拼,清白清正干。严格积极构建亲清政商关系,打造“干事”与“干净”于一身,“勤政”与“廉政”于一体的干部队伍,全力推动兰溪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