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 部门动态
实现零的突破!兰溪这家企业入选首批科技 “小巨人”企业名单

发布时间:2023-01-19  15:45

访问次数:

字体大小:

2022年12月31日,浙江省科学技术厅公布首批2022年度浙江省拟认定科技小巨人企业名单,兰溪企业浙江凤登绿能环保股份有限公司上榜,这标志着兰溪实现了科技小巨人“零”的突破。该企业在继获得国家专精特新“小巨人”、浙江省隐形冠军等荣誉后又一次获得重大荣誉。

浙江凤登绿能环保股份有限公司专注水煤浆高温熔融协同利用危险废物的细分市场,坚持“科学利废,共建低碳生态”,自主研发的“水煤浆气化及高温熔融协同处置废物关键技术”经中国环境科学学会鉴定为“国内首创,达到国际先进水平”,且在2019年10月获中国循环经济协会科学技术三等奖,并于2021年列入浙江省全域“无废城市”建设先进适用技术名录。此外,公司参与国家重点研发计划项目2项,浙江省标准化战略重大试点项目1项,主持省重点研发计划项目1项,累计拥有授权专利79项、其中发明专利16项,参与制定了国家标准3项,主持制定团体标准6项。

公司秉持“人才是第一资源”的理念,设有国家级高浓度废水制水煤浆资源化利用试验中心、浙江省企业研究院、与浙江大学建有合办的浙江省工程研究中心、浙江省博士后工作站、金华市院士专家工作站,拥有专职从事技术研发的科技研发人员60多名,并聘请西北化工研究院有限公司、环保部工业有机固废和化学品技术管理中心、国内外危险废物处理方面的专家参与的专家顾问委员会,持续加强在细分市场核心竞争力。

近年来,兰溪市不断创新工作举措,强化精准服务,持续加大对企业的培育和支持力度,建立完善科技企业梯次培育库,帮助企业聚焦主业、打造优势,培育打造一批具有高水平创新能力的科技企业。

下一步,兰溪将持续加强优质企业培育力度,精准施策推动企业提质升级,不断壮大企业发展生态圈,为兰溪工业高质量发展提供新动能。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