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 部门动态
首届长三角G60科创走廊(浙江)科技孵化企业创新创业大赛顺利落幕,我市2家企业创佳绩

发布时间:2023-01-19  15:40

访问次数:

字体大小:

日前,以“逐梦长三角,共创新时代”为主题的首届长三角G60科创走廊(浙江)科技孵化企业创新创业大赛总决赛落下帷幕。

本次大赛由嘉兴市科学技术局、杭州市科学技术局、湖州市科学技术局、金华市科学技术局共同主办,海宁市科技局、嘉兴市科技企业孵化器协会、海宁市科技创投服务中心、杭州市科技创新创业协会、湖州科技创业服务中心、金华市高新技术企业协会联合承办。

大赛聚焦新一代信息技术、生命健康、未来产业以及智能制造等领域相关产业,自9月启动以来,共吸引了嘉兴、杭州、湖州、金华四地500多个创业项目报名参赛,期间通过12场线上线下赛事宣讲、线上资料初审、专家复审,现场核查方式等环节,历时两个多月最终评选出进入决赛的24强。

经过激烈的角逐,大赛最终决出一等奖4名,二等奖8名,三等奖12名。我市2家企业获奖!浙江宸嘉液压科技有限公司荣获二等奖,浙江慧升热能科技有限公司荣获三等奖。

浙江宸嘉液压科技有限公司:成立于2020年5月,致力于商用车动力循环球转向器的研发和制造,秉承绿色发展理念,自主研发动力循环球转向器再制造技术。企业导入丰田TPS精益生产方式——“一个流”加工模式,优化工艺流程,以创新的方式实现转向器的绿色生产,产品使用寿命和性能指标均优于世界主流水平,所需消耗的原材料、能耗均降低90%以上,生产周期大幅缩短,生产成本呈颠覆性下降且对环境十分友好。企业研发并定型了与全球最先进水平同步的核心控制阀总成生产线、装配生产线,将转向器的整个再制造过程实现标准化、智能化和数字化。

浙江慧升热能科技有限公司:成立于2017年1月,是一家专注于节能环保及新能源领域的科技企业。企业引进国内外先进技术及检测、生产设备,致力于用先进的热能技术为社会和客户提供成熟环保的节能减排解决方案,主营业务为智能烘干、恒温恒湿设备和热能回收的研发、生产和销售。企业针对热能行业存在的高耗能、高排放问题,开发出蒸汽余热回收系统,研发的空气能热泵系列产品,具有节能、环保、热效率高、稳定性好、故障率低等优点,主要用于替代现有市场中的燃煤、燃油、燃柴、电锅炉等高耗能、高污染、高费用热源设备。

市科技局将继续大力支持相关科创企业参加此类赛事,为积极融入长三角G60科创走廊做好相关服务工作。截至目前,我市已有3家企业产品入选G60科创走廊展示馆展览,5家企业申报科技部长三角G60科创走廊科技成果转化子基金投资项目,浙江中科玖源新材料有限公司获2022年第十一届中国创新创业大赛(浙江赛区)暨第九届浙江省“火炬杯”创新创业大赛新材料行业总决赛成长企业组优胜奖。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