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兰溪要闻
兰溪市十七届人大二次会议举行第二次大会
听取张卫平作市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 听取王小波作市人民法院 工作报告 听取张洪峰作市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

发布时间:2023-01-19 10:14

访问次数:

字体大小:

昨天下午,兰溪市第十七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举行第二次大会,听取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张卫平作市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听取市人民法院院长王小波作市人民法院工作报告,听取市人民检察院检察长张洪峰作市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

微信图片_20230119092523.jpg

大会执行主席戴翀、朱俊华、张卫平、吴丽娅、郭亮、金建荣、徐建光、吴歆、陈志良、陈志滨、叶峻、王艳、白秀丽、朱力军、任建顺、孙里杨、孙晓明、严学军、严建成、张建明、金文钟、项海标、胡惠春、杨伟锋、王锦、沈文忠、陈丽娜和主席团其他成员在主席台就座。

兰溪市政协主席范冬岩也在主席台就座。

会议由大会执行主席、主席团常务主席金建荣主持。

本次大会应到代表272名,实到代表250名,符合法定人数。

受兰溪市第十七届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的委托,张卫平向大会作市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

张卫平说,2022年,是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之年,也是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之年。一年来,在中共兰溪市委的坚强领导下,市人大常委会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和二十大精神,深学笃行习近平法治思想、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重要思想,全面落实市委各项决策部署,发挥制度优势,积极主动作为,认真履行宪法法律赋予的职责,圆满完成了市十七届人大一次会议确定的各项目标任务。一年来,市人大常委会围绕市委重大决策部署,听取和审议“一府一委两院”工作报告47个,作出决定决议24项,交办审议意见、视察意见、主任会议纪要及评议意见39份,落实年度监督议题30项,开展工作评议、专题询问3次,组织执法检查6次、专项视察6次,任免国家机关工作人员125人次。一年来,常委会强化政治引领,在扛起职责使命中体现新担当;突出监督实效,在助推“两个先行”中彰显新作为;坚持人民至上,在增进民生福祉中取得新成效;发挥主体作用,在丰富全过程人民民主实践中释放新活力;推动守正创新,在建设“四个机关”中展现新风貌。

微信图片_20230119092532.jpg

张卫平指出,2023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也是兰溪奋力推进中国式现代化兰溪实践的关键之年。常委会将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重要思想和中央人大工作会议精神,紧紧围绕省委十五届二次全会、金华市委八届三次全会、市委十五届三次全会决策部署,忠实践行“八八战略”,紧扣“两个先行”工作要求,锚定“实干争先、再创辉煌”总目标,聚力中心大局、聚情民生关切、聚焦依法履职、聚合代表力量,发挥人大优势,担当人大使命,为全市推动实施“1458”发展战略体系,全力打造“新时代典型工业城市”,奋力谱写中国式现代化生动实践的兰溪篇章作出更大贡献。 根据这一指导思想,常委会将着重抓好六方面工作:坚持党的全面领导,更高站位强化政治建设;坚持服务中心大局,更高质量履行监督职能;坚持为民服务宗旨,更高水平促进民生发展;坚持代表主体地位,更高标准做好代表工作;坚持数字变革重塑,更高起点推动创新赋能;坚持整体协同联动,更高要求建设工作机关。

张卫平指出,让我们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指引下,在中共兰溪市委的坚强领导下,同心同德、砥砺前行,振奋精神、扎实工作,为兰溪打造“新时代典型工业城市”,奋力谱写中国式现代化生动实践的兰溪篇章作出人大新的更大贡献!

王小波在作市人民法院工作报告时说,2022年,市人民法院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笃学践行习近平法治思想,深入推进省高院部署的“三个建设年”“四项建设”,构建实施兰溪法院“155”工作体系,攻坚克难、创新实干、奋勇争先,各项工作呈现新面貌、取得新进展。全年共受理各类案件8200件,办结9398件,法官人均办案270件;未结案735件,同比下降61.9%;结收比114.59%,同比上升13.74%,位列全省法院第二。

微信图片_20230119092540.jpg

王小波说,2023年,市人民法院总体工作思路是: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笃学践行习近平法治思想,紧紧围绕省委、市委全会决策部署,锚定“实干争先、再创辉煌”总目标,巩固提升审判执行质效,深化司法体制改革,加快现代化法院建设,推动各项工作挺进金华法院“第一方阵”,努力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为推动实施“1458”发展战略体系,全力打造“新时代典型工业城市”,奋力谱写中国式现代化生动实践的兰溪篇章贡献法院力量。市人民法院将坚持中心聚力,努力展现服务大局新作为;回应群众期盼,奋力谱写司法为民新篇章;锐意改革创新,着力激发高质量发展新动能;强化党建引领,树立忠诚干净担当新形象。

张洪峰在作市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时说,2022年,市人民检察院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践行习近平法治思想,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和二十大精神,认真落实《中共中央关于加强新时代检察机关法律监督工作的意见》,紧紧围绕“实干争先、再创辉煌”总目标,主动融入市委战略布局,忠诚履行法律监督职能,各项工作实现新提升。

微信图片_20230119092546.jpg

张洪峰说,2023年,市人民检察院总体工作思路是: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笃学践行习近平法治思想,深入落实《中共中央关于加强新时代检察机关法律监督工作的意见》,坚持省检察院“深化法律监督、彰显司法权威、维护公平正义”的工作主线,紧紧围绕“实干争先、再创辉煌”总目标,依法能动履职,实施兰溪检察“126”工作体系,切实履行好维护国家安全、社会安定、人民安宁的重大责任,以实绩实效为推动实施“1458”发展战略体系,全力打造“新时代典型工业城市”,奋力谱写中国式现代化生动实践的兰溪篇章贡献检察力量。市人民检察院将顾大局识大势,更加主动融入服务保障新格局;解民忧纾民困,更加有力回应人民群众新需求;守主责立主业,更加充分释放法律监督新效能;树新风焕新貌,更加自觉激发检察队伍新活力。

微信图片_20230119092551.jpg

兰溪市委、市政府、市政协领导,市政府组成部门负责人及有关人员,出席市政协十五届二次会议的全体同志列席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