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兰溪要闻
兰溪市领导开展“四大双百”活动:以精准高效服务解决企业急难愁盼

发布时间:2023-01-19 10:12

访问次数:

字体大小:

为深入贯彻落实金华市委、市政府开展“大走访大调研大服务大解题,千名干部帮千企”活动部署要求,连日来,兰溪市四套班子领导戴翀、朱俊华、张卫平、范冬岩、吴丽娅等深入企业车间、项目一线,开展“大走访大调研大服务大解题,百名干部助百企”活动,聚焦企业发展所需,持续优化营商环境,以更加精准高效的服务解决企业急难愁盼。

昨天,兰溪市委书记戴翀一行深入企业开展“四大双百”活动,并就市委常委会2022年度民主生活会征求企业、群众的意见和建议。

戴翀一行先后走访了兰溪致德新能源材料有限公司、兰溪泛翌精细陶瓷有限公司、兰溪自立环保科技有限公司、浙江凤登绿能环保股份有限公司。“今年有多少员工留兰过年?”“目前有什么问题需要政府协调解决?”在这四家企业,戴翀进车间、话发展、问需求,与企业负责人深入交谈,详细了解企业经营、留工稳岗、规划发展等情况,研究协调企业遇到的问题。

微信图片_20230119092157.jpg

走访中,戴翀对企业为兰溪经济社会发展作出的积极贡献表示感谢,为企业及员工送上新春祝福,并鼓励企业保持良好的发展势头,抢抓机遇、乘势而上,立足主业做大做强,抓细抓实安全生产,为兰溪打造“新时代典型工业城市”贡献更多力量。

戴翀指出,企业是经济发展的主力军。全市上下要提高政治站位,大力开展“四大双百”活动,使服务更好对接发展所需、企业所急、群众所盼,为今年各项工作开好局、起好步提供坚强保障。要坚持问题导向,建立全面的问题清单和落实的责任清单,层层压实责任、形成服务闭环,加快破解企业发展面临的难题,推动项目建设投产,助力企业扩产增效。要优化营商环境,大力实施营商环境“一号改革工程”,落细落实各项助企纾困政策,进一步增强服务发展推动力,持续提升企业和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

1月8日,兰溪市委副书记、市长朱俊华一行深入项目工地开展“四大双百”活动,为全年发展开好局、起好步。

在十八铺、金角滩景观建设、中医院“一老一小”、精神卫生中心、妇女儿童医院装修改造、欣旺达圆柱锂电池等项目现场,朱俊华详细了解项目规划、施工进展等情况,现场办公协调解决项目推进中存在的困难问题。

微信图片_20230119092204.jpg

朱俊华强调,要鼓足干劲、担当作为,以昂扬的精神状态和务实的思路举措,全力以赴赶进度、抓质量,推动项目建设提质增效。要坚持规划先行,不断优化和完善设计方案,增强项目实施的科学性和前瞻性。要紧盯重点环节,主动沉到一线抓调度、抓推进、抓落实,及时跟进各项工作,全力落实建设条件。要强化协调配合,形成攻坚合力,优化项目服务,精准破解项目推进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为兰溪高质量发展提供强劲动力。同时,鼓励重大项目节假日不停工,合理安排春节期间留员工稳生产各项工作,全力推动一季度经济实现“开门稳”“开门好”。

1月8日,兰溪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张卫平一行先后前往金华英特医药物流有限公司、浙江康恩贝制药股份有限公司,开展“四大双百”活动。

张卫平详细了解企业运行、安全生产管理、风险隐患排查等工作开展情况,走进生产车间,实地检查安全措施落实情况。他鼓励企业家在新的一年继续深耕主业、大胆创新,加大科技投入,提高产品附加值,紧盯市场需求,做大做强企业,为加快打造“新时代典型工业城市”,奋力谱写中国式现代化生动实践的兰溪篇章再立新功;相关部门要全力做好政策服务保障,及时协调解决好企业发展中的困难和问题,统筹分类梳理“服务清单”,不断优化营商环境、提升服务质量,让企业甩开包袱加速发展。

昨天,兰溪市政协主席范冬岩一行前往浙江布兰莎纺织有限公司、浙江恒佳纺织有限公司,开展“四大双百”活动。

走访中,范冬岩详细了解企业生产经营、产品订单、春节排班等情况,认真听取企业发展诉求。他希望企业要科学研判市场形势,准确把握市场机遇,进一步丰富产品业态,做好产销衔接,拓展销售市场。要全力抓好生产经营,不断提高管理水平,提升产品质量和效益,壮大生产经营规模,全力增强企业市场竞争力。有关部门要不断完善联系服务机制,积极构建“亲”“清”政商关系,做到工作到位、政策到位、服务到位、关爱到位。

1月11日,兰溪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吴丽娅一行前往兰溪南方水泥有限公司、兰溪市聚能矿业有限公司、兰溪天达环保建材有限公司,开展“四大双百”活动。

每到一处,吴丽娅都认真听取企业生产经营情况和下步发展计划,与企业负责人深入交流,协调解决企业遇到的难点问题。她勉励企业要安心抓生产、一心抓质量,做实做好做强主业,不断提升核心竞争力。相关部门要切实帮助解决企业痛点难点,尽心尽力当好服务员,用心用情助力企业跑出“加速度”,助推一季度“开门红”。

连日来,市四套班子其他领导也深入企业、项目现场,开展“四大双百”活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