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兰溪要闻
筑牢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双防线 确保人民群众平安祥和过节
朱俊华在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工作会议上强调|

发布时间:2023-01-19 10:09

访问次数:

字体大小:

微信图片_20230119100115.jpg

昨天下午,兰溪召开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工作会议。兰溪市委副书记、市长朱俊华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安全生产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全面落实“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要求,以最高的政治站位、最强的责任担当、最实的工作举措,抓好防风险、保安全各项任务。

兰溪市领导任魁、蒋万平、陈焕进、单玲琳参加会议。

朱俊华指出,要坚决树立“群众过节、干部过关”理念,坚决守住疫情防控底线和安全生产红线,坚决防范安全生产事故发生,切实做到思想不松懈、行动不松劲、措施不松软、宣传不松动,确保春节期间全社会平安稳定、热闹祥和。

朱俊华强调,要更加有序有力有效做好疫情防控工作。要全力压实各方工作责任。时刻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主要领导负总责、亲自抓,分管同志分兵把守、具体落实,齐心协力把各项工作做细做实,确保疫情防控转段过渡平稳有序。要全力以赴救治重症患者。发挥网格化管理作用,建立重症风险人员清单,统筹好现有医疗资源、救治力量,确保重症、危重症患者“应治尽治”,做好重点人群暖心服务。要全力抓好重点群体防控。进一步做好养老院、福利院和特殊场所的防护和服务工作,全面落实“五级书记”抓农村疫情防控责任,加强聚集性活动合理引导,确保农村地区疫情平稳有序。要全力推进防控能力建设。加强疫情防控资源力量统筹调度和储备,迭代完善疫情监测机制,动态调整防控措施,抓紧制定应急预案,确保做到部署周密、风险可控。要全力助推企业复工复产。统筹好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支持重大项目以及企业春节期间不停工、早开工,持续开展“百团千企拓市场”活动,精心组织、系统谋划企业出海“抢订单”,确保实现“开门稳、开门好、开门红”。

朱俊华要求,要更加从严从实从细做好安全生产工作。要切实增强责任感、紧迫感,拧紧扣牢属地管理、部门监管和企业主体责任链条,严格把好源头安全关,深化重点行业领域专项整治,持续强化安全监管执法,不断提升本质安全水平。要加强火源管控,抓好联防联控,科学指挥调度,强化应急响应,做好应急准备,严密防范森林火灾的发生;要密切关注雨雪冰冻、大风大雾等灾害天气变化,加强监测预警,完善应急预案,落实好救援力量、装备、物资等准备,持续做好防灾减灾救灾工作。同时,相关部门要紧密配合,加强烟花爆竹经营、运输、储存、燃放等环节的安全监管,严厉打击非法生产、乱燃乱放等行为,统筹协调好值班力量、突发事件处置力量,努力为人民群众营造一个安全、稳定的节日环境,确保全市人民度过一个欢乐、祥和、热闹的新春佳节。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