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教育信息 >> 校园信息
家访零距离 “双减”促成长丨实验幼儿园大班组联村导师家访活动

作者 : 来源 : 市教育局 发布时间: 2023-01-18 【字号大小:

为贯彻落实“双减”工作有关部署要求,进一步密切家园合作,完善家园协同育人机制。1月11日,实验幼儿园大班组教师怀揣着一份爱心,坚守着一份责任,开启了一场暖心的家访之旅。

家访活动前,大班组老师提前研讨,针对不同幼儿制定家访方案,班级老师做好家访前的各项准备工作,明确家访主题、精心准备家访内容,确保了家访的效率。

大班老师针对目前“双减”政策与家长进行沟通,引导家长从体育锻炼、家务劳动、阅读安排等方面与孩子一起规划假期生活。同时和家长们一起交流交通安全、居家安全、防诈骗、防疫情等方面的教育和监管工作。

携爱前行,温暖护航,实验幼儿园大班组老师和孩子们一起给爷爷奶奶、叔叔阿姨送上“福”字并送上新年祝愿!

家访活动结束后,家长和老师们认真填写了家访记录表。老师们对家访中了解的情况进行细致的分析,及时整理相关信息以便在今后的教育教学中根据幼儿的个性差异进行针对性的指导。

路虽远,行则将至

事虽小,做则必成

此次家访活动拉近家园之间的距离

密切了教师与家长的联系

为有效促进“双减”政策落实

为幼儿发展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家园连心,温暖同行

我们共同用爱陪伴

让孩子像花儿一样自由绽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