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 部门动态
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提醒:谨慎购买散装酒

发布时间:2023-01-18  08:48

访问次数:

字体大小:

每逢节假日都是酒类商品消费高峰期,其中,散装酒工艺传统、价格低廉,深受消费群体喜爱,但其生产门槛低、不易辨别,购买时需谨慎。近日,兰溪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开展散装酒销售领域专项执法行动,全面排查散装酒安全风险隐患。

本次专项行动,市场监督管理局迅速部署,广泛动员,调动执法精干力量,重点检查销售散装酒为主的小食杂店,精准打击散装酒无证生产、标签不规范、非法添加等违法行为,对存在风险隐患的散装酒经营主体进行跟踪指导,监督其整改到位。加大监管执法力度,对整改不彻底、成效不明显的坚决不放过,截至目前,共出动执法人员129人次,检查散装酒经营主体69家,责令整改8家。

为进一步增强消费者的食品安全防范意识和甄别能力,防止劣质散装酒危害消费者身体健康,在此提醒广大消费者,购买散装酒时需注意以下几点:

1. 看证照。选择证照齐全(小食杂店应取得登记证、经营场所应有食品经营许可证)、有固定场所、信誉较好的经营店购买。

2. 看标签。散装酒容器、包装上标签标注应规范完整,内容包括商品名称、酒精度、生产日期、保质期(白酒可不标)以及生产厂家、地址、联系方式等。

3. 看票据。购买时,索取并保留发票凭证,以防买到伪劣散装酒。

4. 看酒质。饮用前观察酒内是否含有杂质,如有异常请勿饮用。

如发现生产销售假冒伪劣散装酒的违法行动,请拨打投诉举报电话12315。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