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兰溪要闻
兰溪市政协十五届二次会议隆重开幕
戴翀讲话 范冬岩作常委会工作报告 李益民作提案工作报告

发布时间:2023-01-17 09:31

访问次数:

字体大小:

微信图片_20230117090305.png

昨天,兰溪市政协十五届二次会议隆重开幕。

昨天下午,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第十五届兰溪市委员会第二次会议在兰溪剧院隆重开幕。来自全市各条战线、各个界别的政协委员豪情满怀步入会场,履行参政议政的神圣职责。

兰溪市政协主席范冬岩,副主席张林安、陈兴兵、严赛虹、雷启余、严肖军、郑平、李益民,秘书长童永生及常委们在主席台就座。

金华市政协副主席胡锦全,兰溪市领导戴翀、张卫平、吴丽娅、郭亮、孙东成、陈智军、任魁、傅兢、陆庆丰、柳卫东、于纲、金建荣、徐建光、吴歆、陈志良、陈志滨、叶峻、徐政飞、蒋万平、陈焕进、单玲琳、龚建峰出席大会并在主席台就座。

在主席台就座的还有市人武部、市法院、市检察院领导,其他在职副县级领导,市纪委、监委副书记及市级老领导。

开幕会由张林安、陈兴兵、严赛虹主持。

会议应到委员277名,实到261名,因事请假16名,符合政协章程规定。

昨天15时,大会在雄壮的国歌声中开幕。

微信图片_20230117090151.jpg

中共兰溪市委书记戴翀对大会召开表示祝贺。他说,2022年,是极不寻常、极不平凡、极为不易的一年。这一年,全市上下深入贯彻落实中共二十大精神,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牢记嘱托、感恩奋进,深刻感悟“兰溪是一座典型的工业城市”的现实意义、时代价值,开启了打造“新时代典型工业城市”的新篇章;这一年,我们坚决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重要指示精神,以超常规的力度和举措打好稳进提质、除险保安、塑造变革组合拳,推动经济社会发展迈上新台阶;这一年,纺织、化工等传统产业在数字赋能下加快转型升级,新能源、新材料、生物医药三大新兴产业加快聚集壮大,工业的脊梁更加坚挺、发展的动能更加澎湃;这一年,我们浓厚“兰溪日子 有戏有味”的温暖美好,城市有机更新加速推进,交通出行更畅更捷,“美食富民”“地标富农”实践成果丰硕,“学在兰溪”“兰有康养”品牌日益响亮,平安指数跻身全省第一方阵,群众幸福感、获得感持续走高。

微信图片_20230117090145.jpg

戴翀说,所有的收获和成绩,都是全市上下同心同德、苦干实干的结果,也凝聚着兰溪政协组织和广大政协委员的智慧和心血。一年来,市政协组织和广大政协委员始终坚定政治方向,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始终把握团结民主两大主题,围绕中心、服务大局、认真履职,建言资政和凝聚共识双向发力,使政治引领坚决有力、服务发展担当有为、建言资政参谋有方,在全市发展大局中发挥了不可替代的重要作用,彰显了政协担当,展现了政协风采,干出了政协新样子。对此,他代表中共兰溪市委,向市政协组织和广大政协委员,向各民主党派、工商联、无党派人士、各人民团体和各族各界人士,表示衷心的感谢并致以崇高的敬意!

戴翀指出,2023年是全面贯彻落实中共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浙江“八八战略”实施20周年,也是金华“打造国际枢纽城、奋进现代都市区”的起步之年,还是兰溪打造“新时代典型工业城市”的起势之年。希望市政协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认真贯彻落实中共二十大精神,准确把握“中国式现代化”的战略擘画,按照市委的总体部署和要求,牢牢把握方向,坚持党的领导,在政治方向上坚定坚决;坚持凝聚合力,在增进团结上尽责尽力;坚持大局意识,在服务发展上献智献策;坚持自身建设,在高效履职上善作善成,携手奋进、勇毅前行,为加快打造“新时代典型工业城市”,奋力谱写中国式现代化生动实践的兰溪篇章作出更大贡献!

兰溪市政协主席范冬岩代表政协第十五届兰溪市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向大会作工作报告。他说,过去一年,市政协及其常委会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在中共兰溪市委的坚强领导下,认真学习贯彻中共二十大精神,坚持发扬民主和增进团结相互贯通、建言资政和凝聚共识双向发力,紧扣中心大局认真履职尽责,充分发挥专门协商机构作用,政协工作屡创佳绩、整体起势,呈现出崭新气象。突出表现在六个方面:一是聚焦把牢方向,在坚持党的全面领导上迈上新高位;二是聚焦精准有力,在服务助推中心大局上彰显新担当;三是聚焦美好愿景,在助力增进民生福祉上贡献新作为;四是聚焦共识凝聚,在团结联谊凝心聚力上取得新突破;五是聚焦实践探索,在构建协商民主体系上闯出新路径;六是聚焦守正创新,在自身建设固本强基上开创新局面。

微信图片_20230117090158.jpg

范冬岩指出,2023年,市政协将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学习贯彻落实中共二十大精神,忠实践行“八八战略”、奋力推进“两个先行”、努力打造“重要窗口”,围绕“实干争先、再创辉煌”总目标,增强政治定力,以更高站位加强政治引领;强化服务助力,以更强担当助推发展大局;凝聚团结合力,以更大格局汇聚共识力量;激发创新张力,以更实举措实践协商民主;提升内驱活力,以更优形象展示政协风采,充分释放人民政协制度效能,全力当好政协工作排头兵,为兰溪加快打造“新时代典型工业城市”、奋力谱写中国式现代化生动实践的兰溪篇章作出更大贡献。

兰溪市政协副主席李益民在会上作市政协十五届一次会议以来提案工作情况报告。十五届一次会议以来,常委会共立案提案296件,其中集体提案24件。提案分别送交81家承办单位办理,现已全部办复。

微信图片_20230117090210.jpg

大会通报2022年度优秀基层组织、五星级委员、优秀提案、优秀委员工作室、“民情一点通”优秀案例及先进承办单位。

市委常委、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政府副市长,市人武部、市法院、市检察院领导,其他在职副县级领导,市纪委、监委副书记及市级老领导应邀列席大会。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