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兰溪要闻
兰溪市两会党员专题学习会召开 深入学习新党章

发布时间:2023-01-17 09:27

访问次数:

字体大小:

昨晚,兰溪市两会党员专题学习会暨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扩大)会召开,邀请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科学社会主义教研部教授李志勇,通过视频形式作中国共产党章程(修正案)解读专题报告。

戴翀、朱俊华、张卫平、范冬岩、吴丽娅等兰溪市四套班子领导,以及其他参加市两会的中共党员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列席市两会的中共党员代表和人员参加学习。

会议由兰溪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郭亮主持。

微信图片_20230117085242.jpg

李志勇是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科学社会主义教研部教授、哲学博士,先后在山东、河北、重庆等地从事党校教学工作30余年,兼职中央社会主义学院、辽宁等多所省委党校客座教授,长期从事马克思主义理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政治学等方面的教学研究工作及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研究和党的重大政策解读,曾主持完成国家社科基金课题2项、省部级课题7项,在《人民日报》《光明日报》《求是》《中央党校学报》等发表论文数十篇,出版著作3部。

报告中,李志勇从为什么要修改党章、总纲部分的修改、条文部分的修改等三部分作了生动详尽阐述,对中国共产党章程(修正案)进行全面深度解读。报告阐述透彻、视野宏阔,深入浅出、干货满满,为兰溪党员干部全面准确学习领会新党章、做好下步工作提供了理论指导。

会议强调,要将学习新党章与学习新时代党的创新理论结合起来,融会贯通把握前进方向,将学习新党章与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浙江工作期间来兰溪调研时的重要指示精神结合起来,实干争先,努力交出让全市人民满意的新答卷。要将维护新党章的权威性落实到行动上,贯彻到党的工作和党的建设全过程,践行新党章对党员特别是对党员领导干部的各项要求,认真落实民主集中制、“三会一课”、谈心谈话、请示报告等制度,巩固和发展兰溪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要将落实新党章贯穿事业发展全过程,全面推进打造“新时代典型工业城市”新实践,在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取得一批新的突破性进展、标志性成果,全面营造“干部敢为、地方敢闯、企业敢干、群众敢首创”的浓厚氛围,进一步激发全社会干事创业的活力,努力在新征程上开好局起好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