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 部门动态
兰溪打响2023年人工增雨“第一炮” 助力水库增蓄

发布时间:2023-01-16  16:32

访问次数:

字体大小:

“3、2、1,发射!”1月13日下午3时许,兰溪市气象局保供水人工增雨党员突击队抓住有利时机,在芝堰水库作业点成功实施了人工增雨作业,8枚人工增雨火箭弹先后通过牵引式移动火箭发射装置发射升空,打响2023年人工增雨“第一炮”。

去年12月以来,兰溪市降水持续偏少,供水形势趋紧。兰溪市气象局聚焦“保供水”民生大事,充分发挥部门优势,积极部署,制定了2023年第一期人工增雨作业实施方案,抢抓有利天气时机开展人工增雨作业。在此次天气过程中,气象台严密监测天气变化,人工增雨党员突击队的党员干部24小时待命,力求最大限度地开发空中云水资源。在自然降雨和人工增雨共同作用下,作业后芝堰水库及附近区域出现小到中雨,水库蓄水得到一定程度的补充,保供水人工增雨获兰溪市分管副市长点赞肯定。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