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兰溪要闻
持之以恒抓好“一号引擎” 奋力实现招商引资大突破大提速
兰溪召开全市招商引资工作例会暨驻外招商引才分局年度述职会议|

发布时间:2023-01-16 10:02

访问次数:

字体大小:

1月13日上午,兰溪召开全市招商引资工作例会暨驻外招商引才分局年度述职会议。兰溪市委副书记、市长朱俊华强调,抓招商就是抓产业、抓发展、抓未来,要进一步提高思想站位,把招商引才摆在最重要的位置,紧扣打造“智能织造示范地、华东锂电兴旺地、镁好兰溪科创地”,精准延链补链强链,推动招商引资工作取得更多实质性突破,以高质量的项目建设成效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不竭动力。

兰溪市领导于纲、吴歆、徐政飞、张林安、严赛虹、严肖军参加会议,并分别点评现代纺织产业链、新材料产业链、生物医药产业链、新能源产业链等项目招引工作。

朱俊华指出,三年疫情,全国各地经济下行压力持续加大,部分企业投资趋于谨慎、热情有所减退,大项目、好项目变得更为稀缺,但兰溪始终把招商引才作为第一要事,持续加大工作力度,构建招商引资新体系,实现招大引强新突破,取得驻外招商新成效,工作考核位列金华优秀档次,成绩实属来之不易。但在肯定成绩的同时,必须认识到招商引资工作中还存在着一些瓶颈和问题,充分预判各种挑战、查找各种短板、运用各种手段,推动招商工作再上新台阶、取得新突破。

朱俊华强调,招商引才工作既是培育新增长点、扩大优质增量的“一号引擎”,也是促进资源要素重组、提升优化存量的“关键因子”,更是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的“源头活水”。要找准坐标去拼,锚定招商目标、扭住招商重点、找准招商方向,提升产业链韧性,进一步做大产业集群规模;要满怀激情去拼,有动力、有毅力、有魄力,做到一步一脚印,以情感商、以诚取商,让客商感受到兰溪的真心实意和优质服务;要苦练内功去拼,知己知彼、换位思考、懂得取舍,以过硬本领精准高效抓好招商引才;要诚心诚意去拼,用心用情提供全方位服务,群策群力提供集成式服务,善始善终提供全周期服务,争取赢得一大群项目;要齐心协力去拼,强化一把手、一体化、一线化、一票否决抓招商,进一步提高全市招商引资工作能力和水平;要安心放心去拼,加大腾挪、保障、奖罚力度,全面激发工作积极性和创造性,为兰溪打造“新时代工业典型城市”注入更大动能。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