到一线去 漠视侵害群众利益问题专项治理进行时 | 以人为本 “三举措”促进房屋征收安置闭环管理

发布日期: 2023- 01- 13 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 兰江清风


为规范国有土地上房屋征收补偿和安置活动,推动征收安置工作全面落实,在市纪委监委督导下,市建设局高度重视漠视侵害群众利益问题专项治理工作,对全市国有土地上房屋征收和城中村改造房屋征迁工作进行全面梳理检查、整改落实,全力保障被征收当事人的合法权益,积极维护和谐稳定的社会环境。

建立专班 部门联动 摸清全域底数

在市纪委监委派驻第六纪检监察组的指导下,市建设局召开专项督查会议,明确任务,责任到人,开展摸排工作。经排查,2011年以来,全市国有土地上和城中村改造房屋征迁共实施征收项目22个,涉及5919户。截至目前,已实施22个征迁项目,未发生房屋征收补偿不到位、房源提供不足等侵犯群众利益的问题和大规模群体性上访上诉事件。

政策统一 严格执行 及时化解矛盾

市建设局高度重视漠视侵害群众利益问题专项治理工作,根据《国有土地上房屋征收与补偿条例》《兰溪市国有土地上房屋征收补偿补助奖励规定》《兰溪市城中村改造集体土地上房屋征收补偿安置实施办法(试行)》的规定,结合实际,拟定了《关于房屋征收安置闭环管理若干意见》,为专项治理工作夯实基础。根据该意见,严格制定并执行房屋征收实施方案,在征收过程中遵循决策民主、程序正当、补偿公平、结果公开的原则,杜绝乱开口子,一把尺子量到底。

探索方法 积极回应 全面落实“三到位”

鉴于国有经营性用房征收户无经济能力支付余款等情况,市建设局与征收户协调明确意见:放弃房屋安置的,经本人申请后,可改为货币补偿安置,以促进问题的进一步解决。同时做好工作人员的培训工作,在征收工作中努力做到“三到位”,即政策宣传到位,服务态度到位,思想工作到位,保证诉求件件有回应,事事有落实。

下一步,市建设局将按照“浙里房屋征迁监管在线应用”的要求和《房屋征收安置全流程闭环管理若干意见》的规定,将2022年所有新实施的征收项目全部录入“浙里房屋征迁监管在线应用”,边征收边录入,实现线上线下同步动态监管的格局。





分享到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