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信息公开年报
  • 信息索引号:

    113307817829136125/2023-00310

  • 主题分类:

  • 体裁分类:

  • 文件名称:

  • 信息名称:

    兰溪市人民政府上华街道办事处2022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 发布机构:

    上华街道

  • 发文字号:

  •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 信息有效性:

兰溪市人民政府上华街道办事处2022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点击关闭详细目录信息

发布时间: 2023-01-11 11:09

访问次数:

字体大小: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以下简称《条例》)规定,现向社会公布上华街道2022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本报告由总体情况、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收到和处理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情况、政府信息公开行政复议及行政诉讼情况、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情况和其他需要报告的事项共六个部分组成。本报告中所列数据的统计期限自202211日起至20221231日止。

一、总体情况

2022年,上华街道深入贯彻党中央、国务院有关决策部署和政府信息公开条例,以及省、地、市关于全面推进政务公开工作的部署要求,紧盯征迁安置、整治拆违、规划建设、疫情防控等重点领域,积极回应社会关切问题,进一步提升政府信息公开整体水平。现将有关工作落实情况报告如下:

(一)主动公开

2022年,我街道严格按照《条例》要求,主动公开政府信息,通过兰溪市人民政府网站发布政府各类信息156条,兰精灵地方号和美篇等发布信息366条。其中政府网站上累计公开政府信息115条,工作动态类33条,机构信息类1条,政策文件4条,行政执法公开3条,规划总结1条,财政预决算1条,人事信息1条,通知公告4条,公开年报2条,招标公告38条,中标候选人公示11条,中标结果公告16条;在浙江日报、中国蓝新闻网、浙江新闻客户端、金华新闻客户端、金华日报、金华晚报、兰江导报、兰溪电视台等市级以上媒体平台公开信息41条。

(二)依申请公开

我街道高度重视依申请公开工作,不断完善制度机制,进一步规范了政府信息公开的申请登记、审核、办理、答复、归档环节。2022年,共收到4件信息公开申请,其中网络申请2件,均按程序依法依规办理并按时回复申请人;书面申请2件,结转下年度继续办理。

(三)政府信息管理

强化主要领导亲自抓、分管领导具体抓、职能部门抓落实的工作要求,健全完善制作(受理)研判公开反馈的信息公开链式闭环运行机制。一是落实按规及时公开制。由党政综合办公室专人按照周、旬、月、季等时间节点主动收集日常工作动态、相关文件、方案、办法等公开内容,并及时公开发布。二是落实信息审查制。严格落实政府信息公开审查机制,先审查,后公开一事一审原则及保密审查的要求。

(四)政府信息公开平台建设

严格落实政府信息公开平台规范化建设工作。一是专人负责制。安排专人负责信息采集、管理、发布等工作,主动做好网站平台的维护、更新。二是自查自纠制。根据上级公开要求及日常检查,开展定期自查自纠,重点关注栏目是否超期未更、发布内容是否存在表述性错误等内容,有效保障平台优质规范运行。

(五)监督保障

今年以来,我街道不断完善社会评议制度和责任追究制度,高度重视群众对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完善评议监督,强化责任追究,保障人民群众的监督权,设立意见箱和监督电话0579-883012232022年度,未接到群众的意见和建议,未发生因不履行政府信息公开义务而发生的责任追究情况。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第二十条第(一)项

信息内容

本年制发件数

本年废止件数

现行有效件数

规章

0

0

0

行政规范性文件

1

0

4

第二十条第(五)项

信息内容

本年处理决定数量

行政许可

71

第二十条第(六)项

信息内容

本年处理决定数量

行政处罚

51

行政强制

0

第二十条第(八)项

信息内容

本年收费金额(单位:万元)

行政事业性收费

0

三、收到和处理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情况

2022年,上华街道收24件申请公开政府信息,其中书面申请2件,网络申请2件,已答复2件,结转下年度继续办理2件。

(本列数据的勾稽关系为:第一项加第二项之和,等于第三项加第四项之和)

申请人情况

自然人

法人或其他组织

总计

商业企业

科研机构

社会公益组织

法律服务机构

其他

一、本年新收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数量

4

0

0

0

0

0

4

二、上年结转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数量

0

0

0

0

0

0

0

三、本年度办理结果

(一)予以公开

2

0

0

0

0

0

2

(二)部分公开(区分处理的,只计这一情形,不计其他情形)

0

0

0

0

0

0

0

(三)不予公开

1.属于国家秘密

0

0

0

0

0

0

0

2.其他法律行政法规禁止公开

0

0

0

0

0

0

0

3.危及三安全一稳定

0

0

0

0

0

0

0

4.保护第三方合法权益

0

0

0

0

0

0

0

5.属于三类内部事务信息

0

0

0

0

0

0

0

6.属于四类过程性信息

0

0

0

0

0

0

0

7.属于行政执法案卷

0

0

0

0

0

0

0

8.属于行政查询事项

0

0

0

0

0

0

0

(四)无法提供

1.本机关不掌握相关政府信息

0

0

0

0

0

0

0

2.没有现成信息需要另行制作

0

0

0

0

0

0

0

3.补正后申请内容仍不明确

0

0

0

0

0

0

0

(五)不予处理

1.信访举报投诉类申请

0

0

0

0

0

0

0

2.重复申请

0

0

0

0

0

0

0

3.要求提供公开出版物

0

0

0

0

0

0

0

4.无正当理由大量反复申请

0

0

0

0

0

0

0

5.要求行政机关确认或重新出具已获取信息

0

0

0

0

0

0

0

三、本年度办理结果

(六)其他处理

1.申请人无正当理由逾期不补正、行政机关不再处理其政府信息公开申请

0

0

0

0

0

0

0

2.申请人逾期未按收费通知要求缴纳费用、行政机关不再处理其政府信息公开申请

0

0

0

0

0

0

0

3.其他

0

0

0

0

0

0

0

(七)总计

2

0

0

0

0

0

2

四、结转下年度继续办理

2

0

0

0

0

0

2

四、政府信息公开行政复议、行政诉讼情况

2022年,上华街道有1件因政府信息公开不及时而发生的行政复议,目前尚未审结;无行政诉讼情况。

行政复议

行政诉讼

结果维持

结果纠正

其他结果

尚未审结

总计

未经复议直接起诉

复议后起诉

结果维持

结果纠正

其他结果

尚未审结

总计

结果维持

结果纠正

其他结果

尚未审结

总计

0

0

0

1

1

0

0

0

0

0

0

0

0

0

0

五、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情况

2022年,我街道在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上虽然取得了一些成绩,但在对照省、地、市的要求和群众的期望上还存在一定差距和不足,主要表现在:有的科室政务公开工作的实效性不够强,公开的内容不全面、不够及时,个别科室对动态性的内容没有及时提交更新。2023年,我街道将切实加大对政务公开工作的推进力度,推动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朝健康规范方向发展。

针对上述问题和不足,2023年我街道将通过以下几条措施加以改进:一是进一步加强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力度,防止工作松懈,继续高度重视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把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抓在手中、落到实处,确保业务人员相对固定,做到专职、专责、专心,确保街道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有序推进。二是加强热点公开,拓展公开内容,及时主动回应社会关切,在贴近群众上下功夫,不断优化信息公开方式,认真查找本单位信息公开工作中存在的问题与不足,逐一梳理补缺补差,确保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更及时、更规范、更实用、更准确;三是充分利用兰精灵地方号、政务公开信息栏等渠道,以线上+线下的公开方式不断深化信息公开,强化政策信息解读,切实保障民众的知情权。

六、其他需要报告的事项

本年度兰溪市人民政府上华街道办事处未发出政府信息处理费收费通知书,不存在收取信息处理费的情况。


兰溪市人民政府上华街道办事处2022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图解版)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