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兰溪要闻
完善基础设施网络 突破交通项目瓶颈 兰溪综合交通项目建设赋能城市能级提升

发布时间:2023-01-11 09:58

访问次数:

字体大小:

“路修好后速度就提上来了,从横溪到城区比之前快了不少。”元旦期间,351国道兰溪横溪至马涧段改建工程完工并正式通车。

围绕这条“新路”,大家纷纷点赞,表示路修好后不仅车速变快了,开得也更平稳了。“横溪作为兰溪东北门户,虽然有对接浦江、义乌的区位优势,但也存在交通劣势,以往搭乘公交去兰溪市区一趟,由于路况差、距离远,花费时间非常长。”横溪镇宋宅村村民宋玉仙说,现在路修好了,开车从横溪到兰溪城区的时间缩短了不少,而且也不会有之前的颠簸感,平稳的乘车体验让大家出行更舒心。

1651282271590098.jpg

据了解,351国道兰溪横溪至马涧段改建工程起点位于兰溪与浦江交界处,途经横溪、梅江、马涧等3个乡镇,与义兰公路、建金高速马涧出口、314省道等相接,路线全长30.462公里,主线采用双向六车道公路标准,设计时速80公里。该项目于2020年12月开工建设,历时两年顺利建成通车。

作为兰溪市综合交通运输网主骨架之一,351国道兰溪横溪至马涧段改建工程还肩负着“瓶颈路”“拥堵路”的改扩建重任。该项目的建成通车,将助力打造市域“半小时交通圈”,同时,便利的交通将促进沿线产业经济发展,赋能北部乡镇振兴。

1651282297752921.jpg

一条高铁带动一座城市。在女埠街道金建高铁兰江特大桥项目现场,施工人员正在进行连续梁钢筋绑扎作业。“兰江特大桥主线桥墩墩身、桩基建设已全部完成,预计到明年10月底,完成全桥合龙。”据该项目现场施工负责人介绍,金建高铁兰溪段长23.608公里,是兰溪补齐交通短板、融入长三角的重大引领工程。项目建成后,将极大缩短兰溪等地与长三角中心城市的时空距离,同时连接金丽温铁路、杭长铁路、杭黄高铁、京福高铁等多条客运专线铁路,对方便居民出行、带动商贸和旅游发展具有十分重要的作用。

截至目前,金建高铁项目建设内容中,1540米上徐隧道全面贯通,总投资约1.67亿元的东站广场地下停车场(一期)完工……兰溪境内建设内容完成总工程量的60%,其中桥梁工程完成近80%。

交通运输是经济发展的血脉。近年来,兰溪不断加快完善基础设施网络,全力突破交通项目建设瓶颈,积极推进综合交通重点项目建设,城市能级持续提升。2022年,完成铁南路等7条城市道路新改建,打通紫岩路等3条断头路;完成314省道整治工程,上华至琅琊公路建成通车,351国道新建段香女大桥开工建设,330国道改建段全面复工;新改建及大中修“四好农村路”105.1公里;铁公水多式联运枢纽列入国家重点项目,香溪下杨货运码头建成投用,方下店(一期)作业区有序推进,兰溪港区货物吞吐量271.4万吨,同比增长47.6%,增幅全省第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