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教育信息 >> 教育动态
《心箴》《论语》省一省,兰溪师魂我当先

作者 : 来源 : 市教育局 发布时间: 2022-09-06 【字号大小:

日前,市教育局印发《关于做好2022年暑期教师研修工作和师德学习的通知》,全市各级各类学校要在8月25日教师报到后结合本单位教师队伍建设情况和教师研修实际,开展好2022年暑期教师研修和师德学习工作。

《通知》要求,除依托“浙江省中小学教师专业发展网络学校”和省教育厅“2022 年暑期中小学教师师德师风专题教育”专栏开展专题学习之外,各校还要进行“兰溪师魂”教师职业修养提升专题培训,内容包括:范浚的作品《心箴》、《论语》之二十条、“三爱三立”思政教育等。

《通知》强调,各校要以“坚守初心勇担使命,办好人民满意教育”的勇气和决心,践行“立德树人,实干争先”,从传统文化汲取教育能量。在培训过程中,要确保组织学习的内容到位、组织学习的人员到位、学习内容的掌握到位。同时,各校要组织教师开展学习讨论,对照自省,撰写心得体会,并以校为单位进行“兰溪师魂我当先”为主题的征文比赛,将职业修养提升落到实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