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财政信息 > 部门决算
  • 信息索引号:

    11330781757060566K/2022-104442

  • 主题分类:

  • 体裁分类:

  • 文件名称:

  • 信息名称:

    2021年度赤溪街道决算说明

  • 发布机构:

    赤溪街道

  • 发文字号:

  •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 信息有效性:

兰溪市人民政府赤溪街道办事处2021年度部门决算
点击关闭详细目录信息

发布时间: 2022-09-30 17:20

访问次数:

字体大小:

兰溪市人民政府赤溪街道办事处

2021年度部门决算目录

一、概况..................................................( 2 )

(一)部门职责.................................( 2 )

(二)机构设置.........................................( 2 )

二、2021年度部门决算公开表.......................( 2 )

三、2021年度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2 )

(一)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2 )

(二)收入决算情况说明.................................( 3 )

(三)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3 )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3 )

(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3 )

(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6 )

(七)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6 )

(八)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7 )

(九)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7 )

(十)机关运行经费支出说明.............................( 8 )

(十一)政府采购支出说明...............................( 9 )

(十二)国有资产占有情况说明..........................( 9 )

(十三)预算绩效情况说明...............................( 9 )

四、名词解释.............................................( 10 )

一、概况

(一)部门职责

作为最基层的一级政府机构,必须全面贯彻落实上级政府和部门的各项方针政策及工作任务,上面条条线,下面一根针。

1.一般公共服务,负责政府日常事务办理,以及统计信息事务,街道财政运行。

2.科学技术支出,负责街道人口和计划生育工作的开展,流动人口管理等。

3.文化旅游体育与传媒支出,负责街道文化事业的开展,繁荣地方文化生活,保护当地文物古迹等。

4.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负责街道公民切身利益工作,社会保险、农保、医保等事务。

5.城乡社区支出,负责街道城乡社区管理,社区经费等。

6.农林水支出,负责街道农口线各项工作,包括农业科技,粮食生产及政策执行;林业事务管理,森林防火等;街道水利设施建设及维护等;对村民委员会和党支部的补助;村邮站经费支出。

(二)机构设置

从预算单位构成看,赤溪街道部门决算包括赤溪街道本级预算,无下级预算单位。本单位内设:党政综合办公室、党建工作办公室、综合信息指挥室、社会事务服务管理办公室、经济发展办公室、农业和农村办公室、财政所、便民服务中心、城镇农村建设办公室。

二、2021年度部门决算公开表

详见附表。

三、2021年度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一)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2021年度收入总计5217.76万元,支出总计5217.76万元,与2020年度相比,各增加1415.47万元,增长37.23%。主要原因是:本年预算项目增加。

(二)收入决算情况说明

本年收入合计5217.76万元;包括财政拨款收入3824.28万元(其中,一般公共预算1956.65万元,政府性基金预算1867.63万元,占收入合计73.29%;其他收入1393.48万元,占收入合计26.71%。

(三)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本年支出合计5217.76万元,其中基本支出2479.09万元,占47.51%;项目支出2738.67万元,占52.49%。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2021年度财政拨款收入总计3824.28万元,支出总计3824.28万元,与2020年相比,各增加942.45万元,增长32.7%。主要原因是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增加;财政拨款支出年初预算数1278.38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299.15%,主要原因是政府性基金项目为年内新增项目,未编入年初预算。

(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1.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总体情况。

2021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1956.65万元,占本年支出合计的37.5%。与2020年相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增加184.22万元,增长10.39%。主要原因是增加非粮化整治项目。

2.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结构情况。

2021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1956.65万元,主要用于以下方面:一般公共服务(类)支出789.52万元,占40.35%;文化旅游体育与传媒(类)支出37.85万元,占1.93%;社会保障和就业(类)支出62.42万元,占3.19%;卫生健康(类)支出20.84万元,占1.07%;城乡社区(类)支出20.05万元,占1.02%;农林水(类)支出870.67万元,占44.5%;资源勘探工业信息等(类)支出3万元,占0.15%;自然资源海洋气象等(类)支出152.29万元,占7.79%。

3.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具体情况。

2021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年初预算为1278.38万元,支出决算为1956.65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53.06%,主要原因是非粮化整治等项目增加。其中:

一般公共服务支出(类)政府办公厅(室)及相关机构事务(款)行政运行(项)。年初预算为730.09万元,支出决算为691.13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94.66%,决算数小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人员调动,人员经费减少。

一般公共服务支出(类)统计信息事务(款)事业运行(项)。年初预算为90.75万元,支出决算为80.11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88.28%,决算数小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人员调动,人员经费减少。

一般公共服务支出(类)财政事务(款)行政运行(项)。年初预算为29.37万元,支出决算为18.28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62.24%,决算数小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人员调动,人员经费减少。

文化旅游体育与传媒支出(类)文化和旅游(款)其他文化和旅游支出(项)。年初预算为42.89万元,支出决算为37.85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88.25%。决算数小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人员调动,人员经费减少。

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管理事务(款)劳动保障监察(项)。年初预算为55.69万元,支出决算为62.42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12.08%。决算数大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人员调动,人员经费增加。

卫生健康支出(类)行政事业单位医疗(款)行政单位医疗(项)。年初预算为15.31万元,支出决算为11.79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77.01%。决算数小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人员调动,人员经费减少。

卫生健康支出(类)行政事业单位医疗(款)事业单位医疗(项)。年初预算为10.82万元,支出决算为9.05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83.64%。决算数小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人员调动,人员经费减少。

城乡社区支出(类)其他城乡社区支出(款)其他城乡社区支出(项)。年初预算为15万元,支出决算为20.05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33.67%。决算数大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增加集镇低效用地整治支出。

农林水支出(类)农业农村(款)事业运行(项)。年初预算为143.55万元,支出决算为139.24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97%。决算数小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人员调动,人员经费减少。

农林水支出(类)农业农村(款)农田建设(项)。年初预算为0万元,支出决算为350万元。决算数大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增加非粮化整治项目。

农林水支出(类)林业和草原(款)事业机构(项)。年初预算为19.65万元,支出决算为16.18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82.34%。决算数小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人员调动,人员经费减少。

农林水支出(类)水利(款)其他水利支出(项)。年初预算为17.3万元,支出决算为19.55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13.01%。决算数大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人员调动,人员经费增加。

农林水支出(类)农村综合改革(款)对村级公益事业建设的补助(项)。年初预算为0万元,支出决算为126万元。决算数大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增加村级一事一议项目支出。

农林水支出(类)农村综合改革(款)对村民委员会和村党支部的补助(项)。年初预算为107.96万元,支出决算为219.7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203.5%。决算数大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村主职干部报酬提高。

资源勘探工业信息等支出(类)支持中小企业发展和管理支出(款)其他支持中小企业发展和管理支出(项)。年初预算为0万元,支出决算为3万元。决算数大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用于集镇低效用地整治。

自然资源海洋气象等支出(类)自然资源事物(款)自然资源利用与保护(项)。年初预算为0万元,支出决算为152.29万元。决算数大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地力保护奖补资金。

(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2021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1085.61万元,其中:

人员经费1014.58万元,主要包括:基本工资、津贴补贴、奖金、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职业年金缴费、职工基本医疗保险缴费、其他社会保障缴费、其他工资福利支出、生活补助等。

公用经费71.03万元,主要包括:办公费、印刷费、电费、邮电费、维修(护)费、会议费、培训费、公务接待费、福利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其他交通费用、其他商品和服务支出、办公设备购置、专用设备购置等。

(七)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1.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总体情况。

2021年度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支出1867.63万元,占本年支出合计的35.79%。与2020年相比,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增加758.23万元,增长68.35%。主要原因是:即可恢复耕地整治、教育支出、征地和拆迁补偿支出增加。

2. 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结构情况。

2021年度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支出1867.63万元,主要用于以下方面:城乡社区(类)支出1867.63万元,占100%。

3.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具体情况。

2021年度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年初预算为0万元,支出决算为1867.63万元,主要原因是政府性基金年初未安排预算。其中:

城乡社区支出(类)国有土地使用权出让收入安排的支出(款)征地和拆迁补偿支出(项)。年初预算为0万元,支出决算为226万元,决算数大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安排征地和拆迁补偿支出。

城乡社区支出(类)国有土地使用权出让收入安排的支出(款)农村基础设施建设支出(项)。年初预算为0万元,支出决算为1641.63万元,决算数大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安排公办幼儿园建设支出、即可恢复耕地整治支出、村级一事一议支出等。

(八)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本单位2021年度无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财政拨款收支安排,故无相关数据。

(九)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1.“三公”经费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2021年度“三公”经费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预算为11.12万元,支出决算为9.1万元,完成预算的81.83%,2021年度“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数小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控制“三公”经费支出不高于年初预算。

2.“三公”经费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具体情况说明。

2021年度“三公”经费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中,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支出决算为6.56万元,占72.08%,与2020年度相比,增加1.46万元,增长28.57%,主要原因是公务用车较为老旧,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增加;公务接待费支出决算为2.54万元,占27.92%,与2020年度相比,增加0.4万元,增长18.69%,主要原因是招商引资接待增加。具体情况如下:

(1)因公出国(境)费预算数为0万元,支出决算为0万元。本单位2021年度无因公出国(境)预算和费用。

(2)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预算数为8.42万元,支出决算为6.56万元,完成预算的77.91%。决算数小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控制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不超预算。

公务用车购置预算数为0万元,支出决算为0万元(含购置税等附加费用)。本单位2021年度无公务用车购置预算和费用;

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预算数为8.42万元,支出6.56万元,完成预算的77.91%。决算数小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控制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不超预算。主要用于日常办公等所需的公务用车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等支出;2021年度,本级及所属单位开支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的公务用车保有量为2辆。

(3)公务接待费预算数为2.7万元,支出决算为2.54万元,完成预算的94.07%。国内公务接待11批次,累计256人次。主要用于接待招商引资客商等支出。决算数小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控制公务接待支出不超预算,其中:

外事接待支出0万元,本单位2021年度无外宾接待。

其他国内公务接待支出2.54万元,主要用于招商引资客商接待11批次,累计256人次。

(十)机关运行经费支出说明

2021年度机关运行经费年初预算数为77.33万元,支出决算为71.03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91.85%,决算数小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三公”经费控制及人员调动办公经费减少;比2020年度增加17.55万元,增长32.85%,主要原因是人均办公经费调整支出增加。

(十一)政府采购支出说明

2021年度政府采购支出总额15.55万元,其中:政府采购货物支出15.55万元、政府采购工程支出0万元、政府采购服务支出0万元。授予中小企业合同金额15.55万元,占政府采购支出总额的100%。其中,授予小微企业合同金额15.55万元,占政府采购支出总额的100%。

(十二)国有资产占有情况说明

截至2021年12月31日,兰溪市人民政府赤溪街道办事处共有车辆2辆,其中,副部(省)级及以上领导用车0辆、主要领导干部用车0辆、机要通信用车1辆、应急保障用车0辆、执法执勤用车1辆、特种专业技术用车0辆、离退休干部用车0辆、其他用车0辆;单价50万元以上通用设备0台(套),单价100万元以上专用设备0台(套)。    (十三)预算绩效情况说明

1.预算绩效管理工作开展情况。

根据预算绩效管理要求,兰溪市人民政府赤溪街道办事处组织对2021年度一般公共预算项目支出全面开展绩效自评,其中,一级项目1个,二级项目15个,共涉及资金871.04万元,占一般公共预算项目支出总额的100%。组织对2021年度土地出让金补助、耕地功能恢复等4个政府性基金预算项目支出开展绩效自评,共涉及资金1867.63万元,占政府性基金预算项目支出总额的100%。本年无国有资本经营预算项目。

本年无部门评价。

组织对本单位开展整体支出绩效评价试点,从评价情况来看,项目绩效完成情况良好,切实保障了街道正常运转和各项目标任务的完成。

本年无下属单位整体支出绩效评价。

2.部门决算中项目绩效自评结果

兰溪市人民政府赤溪街道办事处在2021年度单位决算中反映衬邮员报酬及村监会主任报酬项目绩效自评结果。

村邮员报酬绩效自评综述:根据年初设定的绩效目标,项目自评得分98分,自评结论为“优”。项目全年预算数为7.2万元,执行数为7.2万元,完成预算的100%。项目绩效目标完成情况:一是核定发放人数已达到预算数;二是村村通邮,服务到户各村已全覆盖;三是邮件均已准时送达;四是各村村民及时征订报刊;五是提升群众满意率。发现的问题及原因:一是由于资金有限导致报刊征订覆盖面不高。下一步改进措施:积极发动各村村民征订报刊。村邮员报酬项目绩效自评表见附件。

村监会主任报酬项目绩效自评综述:根据年初设定的绩效目标,项目自评得分97分,自评结论为“优”。项目全年预算数为25.64万元,执行数为23.53万元,完成预算的91.77%。项目绩效目标完成情况:一是完成对11个村的村监会主任考核及报酬发放;二是保障村务监督工作顺利开展;三是保障各村村务公开透明,正常运转;四是提升村民满意度。发现的问题及原因:预算执行率有待提升,主要原因一是村换届选举,人员略有变动。二是个别村环境整洁有待提高。下一步改进措施:一是加强对各村的考核,提升村监会对各村发展的作用。二是宣传到位,提高村民素质,创造优秀村庄。村监会主任报酬项目绩效自评表见附件。

3. 财政评价项目绩效评价结果

4. 部门评价项目绩效评价结果

四、名词解释

1.财政拨款收入:指本级财政部门当年拨付的财政预算资金,包括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和国有资本经预算财政拨款。

2.事业收入:指事业单位开展专业业务活动及辅助活动所取得的收入。

3.经营收入:指事业单位在专业业务活动及辅助活动之外开展非独立核算经营活动取得的收入。

4.上级补助收入:指事业单位从主管部门和上级单位取得的非财政补助收入。

5.附属单位上缴收入:指事业单位附属独立核算单位按照有关规定上缴的收入。

6.其他收入:指预算单位在“财政拨款”、“事业收入”、“经营收入”、“上级补助收入”、“附属单位上缴收入”等之外取得的各项收入。

7.使用非财政拨款结余:指事业单位使用以前年度积累的非财政拨款结余弥补当年收支差额的金额。

8.年初结转和结余:指预算单位以前年度尚未完成、结转到本年仍按原规定用途继续使用的资金。

9.年末结转和结余:指单位按有关规定结转到下年或以后年度继续使用的资金。

10.基本支出:指预算单位为保障其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所发生的支出,包括人员经费支出和日常公用经费支出。

11.项目支出:指预算单位为完成其特定的行政工作任务或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支出。

12.上缴上级支出:填列事业单位按照财政部门和主管部门的规定上缴上级单位的支出。

13.经营支出:指事业单位在专业业务活动及其辅助活动之外开展非独立核算经营活动发生的支出。

14.附属单位补助支出:填列事业单位用财政补助收入之外的收入对附属单位补助发生的支出。

15.“三公”经费:纳入财政预决算管理的“三公”经费,是指部门用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和公务接待费。其中,因公出国(境)费反映单位公务出国(境)的国际旅费、国外城市间交通费、住宿费、伙食费、培训费、公杂费等支出,不含教学科研人员学术交流;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反映单位公务用车车辆购置支出(含车辆购置税)及燃费、维修费、过桥过路费、保险费、安全奖励费用等支出;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含外宾接待)支出。

16.机关运行经费:指为保障行政单位(含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运行用于购买货物和服务的各项资金,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修费、专用材料及一般设备购置费、办公用房水电费、办公用房取暖费、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以及其他费用。

17.一般公共服务支出(类)政府办公厅(室)及相关机构事务(款)行政运行(项)。反映行政单位的基本支出。

18.一般公共服务支出(类)统计信息事务(款)事业运行(项)。反映统计事业人员的基本支出。

19.一般公共服务支出(类)财政事务(款)行政运行(项)。反映财政行政人员的基本支出。

20.文化旅游体育与传媒支出(类)文化和旅游(款)其他文化和旅游支出(项)。反映文化事业人员的基本支出。

21.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管理事务(款)劳动保障监察(项)。反映劳动保障事业人员的基本支出。

22.卫生健康支出(类)行政事业单位医疗(款)行政单位医疗(项)。反映行政人员的基本医疗保险缴费经费。

23.卫生健康支出(类)行政事业单位医疗(款)事业单位医疗(项)。反映事业人员的基本医疗保险缴费经费。

24.城乡社区支出(类)其他城乡社区支出(款)其他城乡社区支出(项)。反映其他用于城乡社区方面的支出。

25.农林水支出(类)农业农村(款)事业运行(项)。反映农业事业人员的基本支出。

26.农林水支出(类)农业农村(款)农田建设(项)。反映用于农田建设方面的支出。

27.农林水支出(类)林业和草原(款)事业机构(项)。反映林业事业人员的基本支出。

28.农林水支出(类)水利(款)其他水利支出(项)。反映水利事业人员的基本支出。

29.农林水支出(类)农村综合改革(款)对村级公益事业建设的补助(项)。反映村级公益事业建设的补助支出。

30.农林水支出(类)农村综合改革(款)对村民委员会和村党支部的补助(项)。反映对村民委员会和村党支部的补助支出。

31.资源勘探工业信息等支出(类)支持中小企业发展和管理支出(款)其他支持中小企业发展和管理支出(项)。反映其他用于支持中小企业发展和管理方面的支出。

32.自然资源海洋气象等支出(类)自然资源事物(款)自然资源利用与保护(项)。反映耕地地力保护的支出。

33.城乡社区支出(类)国有土地使用权出让收入安排的支出(款)征地和拆迁补偿支出(项)。反映地方政府在征地和收购土地过程中支付的土地补偿费、安置补助费、地上附着和青苗补偿费、拆迁补偿费支出。

34.城乡社区支出(类)国有土地使用权出让收入安排的支出(款)农村基础设施建设支出(项)。反映土地出让收入用于农村基础设施建设的支出。

PDF_384.pdf

附件2:2021年度赤溪街道决算报表样式.xls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