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财政信息 > 部门决算
  • 信息索引号:

    113307817679607958/2022-104396

  • 主题分类:

  • 体裁分类:

  • 文件名称:

  • 信息名称:

    兰溪市香溪镇人民政府2021年度部门决算

  • 发布机构:

    香溪镇

  • 发文字号:

  •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 信息有效性:

兰溪市香溪镇人民政府2021年度部门决算
点击关闭详细目录信息

发布时间: 2022-09-30 17:02

访问次数:

字体大小:


目录

一、概况..................................................( 1 )

(一)部门职责........................................( 1 )

(二)机构设置.........................................( 1 )

二、2021年度部门决算公开表...............................( 2 )

三、2021年度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2-11 )

(一)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2 )

(二)收入决算情况说明.................................( 2 )

(三)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2 )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2-3 )

(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3-6 )

(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6 )

(七)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6-8 )

(八)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8 )

(九)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8-10 )

(十)机关运行经费支出说明.............................( 10 )

(十一)政府采购支出说明...............................( 10 )

(十二)国有资产占有情况说明...........................( 10-11 )

(十三)预算绩效情况说明...............................( 11 )

四、名词解释..............................................( 11-15 )

 


一、兰溪市香溪镇人民政府概况

(一)部门职责

1.制定和组织实施经济、科技和社会发展计划,制定资源开发技术改造和产业结构调整方案,组织指导好各业生产,搞好商品流通,协调好本镇与外地区的经济交流与合作,抓好招商引资,人才引进项目开发,不断培育市场体系,组织经济运行,促进经济发展。  

2.制定并组织实施村镇建设规划,部署重点工程建设,地方道路建设及公共设施,水利设施的管理,负责土地、林木、水等自然资源和生态环境的保护,做好护林防火工作。             

3.负责本行政区域内的民政、计划生育、文化教育、卫生、体育等社会公益事业的综合性工作,维护一切经济单位和个人的正当经济权益,取缔非法经济活动,调解和处理民事纠纷,打击刑事犯罪维护社会稳定。

4.按计划组织本级财政收入和地方税的征收,完成国家财政计划,不断培植税源,管好财政资金,增强财政实力。

5.抓好精神文明建设,丰富群众文化生活,提倡移风易俗,反对封建迷信,破除陈规陋习,树立社会主义新风尚。

6.完成上级政府交办的其它事项。

(二)机构设置

兰溪市香溪镇人民政府包含2个独立编制机构,其中1个为行政机构,1个为财政补助事业机构。行政编制机构为兰溪市香溪镇人民政府,全额财政补助事业机构为兰溪市香溪镇人民政府便民服务中心。

二、兰溪市香溪镇人民政府2021年度部门决算公开表

详见附表

三、兰溪市香溪镇人民政府2021年度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一)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2021年度收、支总计7013.90万元,与2020年度相比,收、支总计增加3233.77万元,增加86%。主要原因是:项目经费增加。

(二)收入决算情况说明

本年收入合计7013.90万元;包括财政拨款收入7013.90万元(其中,一般公共预算2933.57万元,政府性基金预算4080.34万元),占收入合计100%;事业收入0万元,占收入合计0%;经营收入0万元,占收入合计0%;其他收入0万元,占收入合计0.19%。上级补助收入0万元,占收入合计0%。附属单位上缴收入0万元,占收入合计0%。

(三)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本年支出合计7013.90万万元,其中基本支出1385.36万元,占19.75%;项目支出5628.54万元,占80.25%;上缴上级支出0万元,占0%;经营支出0万元,占0%;对附属单位补助支出0万元,占0%。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2021年度财政拨款收、支总计7013.90万元,占100%;与2020年相比,财政拨款收、支各计各增加3254.52万元,增加86.57%。主要原因是:项目经费的增加。财政拨款支出年初预算数1668.30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420.42%,主要原因是部门财政拨款项目年初不做预算。

(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1.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总体情况。

2021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万元2933.57万元,占本年合计的41.83%,与2020年相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减少647.31万元,减少18.08%。主要原因是:预算内项目经费支出的减少。

2.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结构情况。

2021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2933.57万元,主要用于以下方面:一般公共服务(类)支出957.48万元,占32.64%;文化体育与传媒(类)支出34.30万元,占1.17%;社会保障和就业(类)支出54.73万元,占1.87%;卫生健康(类)支出64.67万元,占2.2%;城乡社区(类)支出69.60万元,占2.37%;农林水(类)支出829.10万元,占28.26%;资源勘探工业信息(类)支出2万元,占0.07%;自然资源海洋气象等支出(类)支出225.28万元,占7.68%;其他(类)支出696.40万元,占23.74%。

3.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具体情况。

2021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年初预算为3580.88万元,支出决算为2933.57,完成年初预算的81.92%,减少的主要原因是预算内项目经费减少。其中:

一般公共服务支出(类)政府办公厅(室)及相关机构事务(款)行政运行(项)2021年年初预算为921.75万元,2021年决算为853.37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92.58%,决算数小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人员经费减少。
   一般公共服务支出(类)统计信息事务(款)事业运行(项)2021年年初预算为17.38万元,2021年决算为32.19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85%,决算数大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人员经费增加。

一般公共服务支出(类)财政事务(款)行政运行(项)2018年年初预算为64.26万元,2021年决算为50.27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78.23%,决算数大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人员经费减少。

一般公共服务支出(类)财政事务(款)事业运行(项)2021年年初预算为17.38万元,2021年决算为18.21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05%,决算数大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人员调动,经费增加。

一般公共服务支出(类)人大事务(款)其他人大事务支出(项)。2021年年初预算为0万元,2021年决算为3.44万元,决算数大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人大选举经费增加。

文化体育与传媒支出(类)文化(款)其他文化支出(项)2021年年初预算为34.76万元,2021年决算为34.30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98.68%。决算数小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人员经费减少。

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管理事务(款)劳动保障监察(项)2021年年初预算为52.12万元,2021年决算为54.73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05%,决算数大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人员经费增加。

医疗卫生与计划生育支出(类)计划生育事务(款)计划生育机构(项)2021年年初预算为17.38万元,2021年决算为64.67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372.09%决算数大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疫情防控经费大量增加。

城乡社区支出(类)城乡社区管理事务(款)其他城乡社区管理事务支出(项)2021年年初预算为0万元,2021年决算为69.60万元,决算数大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项目经费增加。

农林水支出(类)农业(款)事业运行(项)2021年年初预算为212.42万元,2021年决算为217.89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02.58%。决算数大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农业项目经费增加。

农林水支出(类)林业(款)林业事业机构(项)2018年年初预算为17.38万元,2021年决算为18.62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07.13%。决算数大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林业经费增加。

农水支出(类)水利(款)其他水利支出(项)2018年年初预算为34.76万元2021年决算为34.33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98.76%。决算数小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林业经费减少。

农林水支出(款)农村综合改革(类)对村级公益事业建设的补助(项)2021年年初预算为0万元,2021年决算为60万元,决算数大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一事一议项目经费增加。

农林水支出(款)农村综合改革(类)对村民委员会和村党支部的补助(项)2021年年初预算为0万元,2021年决算数为494.93万元。决算数大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项目支出增加。

农林水支出(款)其他农林水支出(类)其他农林水支出(项)2021年年初预算为0万元2021年决算数为3.3万元。决算数大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项目支出增加。

自然资源海洋气象等支出(款)自然资源事物(类)土地资源利用与保护(项)2021年年初预算为0万元,2021年决算为2万元。决算数大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项目支出增加。

其他支出(款)其他支出(类)其他支出(项)2021年年初预算为0万元,2021年决算为696.4万元。决算数大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项目支出增加。

(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2021年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1385.36万元,其中:

人员经费1307.61万元,主要包括:基本工资、津贴补贴、奖金、绩效工资、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职业年金缴费住房公积金等;

公用经费77.75万元,主要包括:办公费、印刷费、电费、差旅费、培训费、公务接待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等

(七)政府性基金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1.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总体情况。

2021年度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支出4080.34万元,占本年支出合计的58.18%。与2020年相比,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增加1601.61万元,增长64.61%。主要原因是:土地整治项目支出较去年略有增加。

2.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结构情况。

2021年度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支出4080.34万元,主要用于以下方面:城乡社区支出(类)国有土地使用权出让收入安排的支出(款)4016.55万元,占98.44%,年初预算数为0万元,决算数大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土地开发支出费用的增加。其他支出(类)其他政府性基金及对应专项债务收入安排的支出(款)63.78万元,占1.56,年初预算数为0万元,决算数大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土地开发支出费用的增加。

3.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具体情况。

2021年度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年初预算为0万元,支出决算为4080.34万元,决算数大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土地开发支出费用的增加。其中:

城乡社区支出(类)国有土地使用权出让收入安排的支出(款)征地和拆迁补偿支出(项)2021年年初预算为0万元,2021年支出决算为156万元,决算数大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土地开发支出费用的增加;城乡社区支出(类)国有土地使用权出让收入安排的支出(款)土地开发支出(项)2021年年初预算为0万元,2021年支出决算为458万元,决算数大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土地开发支出费用的增加;城乡社区支出(类)国有土地使用权出让收入安排的支出(款) 农村基础设施建设支出(项)2021年年初预算为0万元,2021年支出决算为3402.55万元,决算数大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土地开发支出费用的增加;

其他支出(类)其他政府性基金及对应专项债务收入安排的支出(款)其他政府性基金安排的支出(项)2021年年初预算为0万元,2021年支出决算为63.78万元,决算数大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土地开发支出费用的增加;

(八)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本部门(单位)2021年度无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财政拨款收支安排,故无相关数据

(九)2019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1.“三公”经费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2021年度“三公”经费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预算为22.02万元,支出决算为6.14万元, 完成预算的27.88%,2021年度“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数小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的减少。

2.“三公”经费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具体情况说明。

2021年度“三公”经费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中,因公出国(境)费用支出决算为0万元,占0%,与2020年度相比持平;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支出决算为5.62万元,占91.53%,与2020年度相比,减少2.75万元,减少32.85%,主要原因是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的减少;公务接待费支出决算为0.52万元,占8.47%。具体情况如下:

1)因公出国(境)费

年初预算数为0万元,支出决算为0万元。主要用于机关及下属预算单位人员的公务出国(境)的住宿费、国际旅费、培训费、公杂费等支出。全年使用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涉及因公出国(境)团组0个;累计0人次。

2)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

年初预算数为8.42万元,支出决算为5.62元,完成年初预算的66.75%。决算数小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公车维护费的减少。

公务用车购置支出0万元,支出决算为0万元(含购置税等附加费用)。决算数与预算数持平。

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预算数为8.42万元,支出5.62万元,完成预算的66.75%。决算数小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因疫情影响公车使用频率较低。主要用于公务车所需的公务用车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安全奖励费用等支出;2021年度,本级及所属单位开支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的公务用车保有量为2辆。

(3)公务接待费  

年初预算数为13.6万元,支出决算为0.52万元。完成预算的3.83%。国内公务接待10批次,累计53人次。主要用于接待餐费支出。决算数小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因疫情影响公务接待人次减少。其中:

主要用于接待国内接待餐费支出。决算数小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因疫情影响公务接待人次减少,全年使用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国内公务接待10团组,累计53人次。

外事接待支出0万元,主要用于接待0批次,累计0人次。

其他国内公务接待支出0万元,主要用于接待0批次,累计0人次。

(十)机关运行经费支出说明

2021年度机关运行经费年初预算数为28.02万元,支出决算为77.75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277.48%,决算数大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做预算是公务交通补贴放入人员经费核算;比2020年度增加15.79万元,增长25.48%,主要原因是2021年人均公用经费标准提高。

(十一)政府采购支出说明

2021年度政府采购支出总额0万元,其中:政府采购货物支出0万元、政府采购工程支出0万元、政府采购服务支出0万元。授予中小企业合同金额0万元,占政府采购支出总额的0%。其中,授予小微企业合同金额0万元,占授予中小企业合同金额的0%;货物采购授予中小企业合同金额占货物支出金额的0%,工程采购授予中小企业合同金额占工程支出金额的0%,服务采购授予中小企业合同金额占服务支出金额的0%。

(十二)国有资产占有使用情况。

截至2021年12月31日,兰溪市香溪镇人民政府本级及所属各单位共有车辆2辆,其中,副部(省)级及以上领导用车0辆、主要领导干部用车0辆、机要通信用车0辆、应急保障用车1辆、执法执勤用车1辆、特种专业技术用车0辆、离退休干部用车0辆、其他用车0辆,其他用车主要是乡镇范围内应急执法;单价50万元以上通用设备0台(套),单价100万元以上专用设备0台(套)。

(十三)部门预算绩效情况说明

1.预算绩效管理工作开展情况。

根据预算管理要求,兰溪市香溪镇人民政府部门组织开展了2021年度一般公共预算项目支出绩效自评,涉及项目0个,涉及当年一般公共预算资金0万元,占项目资金预算总额的0%。

2.部门决算中项目绩效自评结果

3.以部门为主体开展的重点绩效评价结果。

无。

四、名词解释

1.财政拨款收入:指本级财政部门当年拨付的财政预算资金,包括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和国有资本经预算财政拨款。

2.事业收入:指事业单位开展专业业务活动及辅助活动所取得的收入。

3.经营收入:指事业单位在专业业务活动及辅助活动之外开展非独立核算经营活动取得的收入。

4.上级补助收入:指事业单位从主管部门和上级单位取得的非财政补助收入。

5.附属单位上缴收入:指事业单位附属独立核算单位按照有关规定上缴的收入。

6.其他收入:指预算单位在“财政拨款”、“事业收入”、“经营收入”、“上级补助收入”、“附属单位上缴收入”等之外取得的各项收入。

7.使用非财政拨款结余:指事业单位使用以前年度积累的非财政拨款结余弥补当年收支差额的金额。

8.年初结转和结余:指预算单位以前年度尚未完成、结转到本年仍按原规定用途继续使用的资金。

9.年末结转和结余:指单位按有关规定结转到下年或以后年度继续使用的资金。

10.基本支出:指预算单位为保障其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所发生的支出,包括人员经费支出和日常公用经费支出。

11.项目支出:指预算单位为完成其特定的行政工作任务或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支出。

12.上缴上级支出:填列事业单位按照财政部门和主管部门的规定上缴上级单位的支出。

13.经营支出:指事业单位在专业业务活动及其辅助活动之外开展非独立核算经营活动发生的支出。

14.附属单位补助支出:填列事业单位用财政补助收入之外的收入对附属单位补助发生的支出。

15.“三公”经费:纳入财政预决算管理的“三公”经费,是指部门用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和公务接待费。其中,因公出国(境)费反映单位公务出国(境)的国际旅费、国外城市间交通费、住宿费、伙食费、培训费、公杂费等支出,不含教学科研人员学术交流;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反映单位公务用车车辆购置支出(含车辆购置税)及燃费、维修费、过桥过路费、保险费、安全奖励费用等支出;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含外宾接待)支出。

16.机关运行经费:指为保障行政单位(含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运行用于购买货物和服务的各项资金,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修费、专用材料及一般设备购置费、办公用房水电费、办公用房取暖费、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以及其他费用。

17.一般公共服务支出(类)政府办公厅(室)及相关机构事务(款)行政运行(项):反映行政单位(包括实行公务员管理的事业单位)的一般公共服务的基本支出。

18. 一般公共服务支出(类)统计信息事务(款)事业运行(项):反映政府提供的统计信息事务等方面的事业单位的一般公共服务的基本支出。

19. 一般公共服务支出(类)财政事务(款)行政运行(项):反映的政府提供的行政单位财政事务方面的一般公共服务的基本支出。

20. 一般公共服务支出(类)财政事务(款)事业运行(项):反映的政府提供的事业单位财政事务方面的一般公共服务的基本支出。

21. 文化旅游体育与传媒支出(类)文化和旅游(款)其他文化体育与传媒支出(项):反映的政府在其他用于文化和旅游方面的支出。

22. 卫生健康支出(类)卫生健康管理事务(款)行政运行(项):反映的行政单位在卫生健康、中医等管理方面的基本支出。

23. 卫生健康支出(类)卫生健康管理事务(款)计划生物事务计划生育机构(项):反映卫生健康部门所属计划生育机构的支出。

24. 城乡社区支出(类)其他城乡社区支出(款)其他城乡社区支出(项):反映其他用于城乡社区方面的支出。

25. 农林水支出(类)农业(款)事业运行(项):反映用于农业事业单位的基本支出,事业单位设施、系统运行与资产维护等方面的支出。

26. 农林水支出(类)农业(款)对高校毕业生到基层任职补助(项):反映按规定对高校毕业生到基层任职的补助支出。

27. 农林水支出(类)林业和草原(款)事业机构(项):反映事业单位用于林业和草原方面基本支出。

28. 农林水支出(类)水利(款)其他水利支出(项):反映其他政府用于水利方面的支出。

29. 农林水支出(类)农村综合改革(款)对村民委员会和村党支部的补助(项):反映各级财政对村民委员会和村党支部的补助支出,以及支持建立县级基本财力保障机制安排的村级组织运转奖补资金。

30. 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管理事务(款)劳动保障监察(项):反映劳动保障监察事务支出。

31. 农林水支出(类)农村综合改革(款)对村级一事一议的补助(款):反映农村税费改革后对村级公益事业建设建设一事一议的补助支出。

32. 农林水支出(类)其他农林水支出(款)其他农林水支出(项):反映反映除化解债务支出以外其他用于农林水方面的支出。

33. 城乡社区支出(类)国有土地使用权出让收入安排的支出(款)农村基础设施建设支出(项):放映土地出让收入用于完善国有土地使用功能的配套设施建设和城市基础设施建设项目支出。

34. 商业服务业等支出(类)其他商业服务业(款)其他商业服务业支出(项):反映其他用于商业流通事务方面的支出。

35. 自然资源海洋气象等支出(类)自然资源事务(款)土地资源利用与保护(项)反映自然资源部门土地利用监测、耕地保护、土地分等定级、土地评估等方面的支出。

36.其他支出(类)其他政府性基金及对应专项债务收入安排的支出(款)其他政府性基金支出(项):放映其他政府性基金及对应专项债务收入安排的支出。

21年香溪镇部门决算公开表.xls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