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财政信息 > 部门决算
  • 信息索引号:

    113307817429490470/2022-104395

  • 主题分类:

  • 体裁分类:

  • 文件名称:

  • 信息名称:

    兰溪市交通运输局2021年部门决算

  • 发布机构:

    市交通运输局

  • 发文字号:

  •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 信息有效性:

兰溪市交通运输局2021年部门决算(汇总)
点击关闭详细目录信息

发布时间: 2022-09-30 17:01

访问次数:

字体大小:

兰溪市交通运输局2021年度部门决算

目录

一、概况...................................................................................................................( 1 )

(一)部门职责...............................................................................................( 1 )

(二)机构设置...............................................................................................( 1 )

二、2021年度部门决算公开表.........................................................................( 2 )

三、2021年度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3 )

(一)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3 )

(二)收入决算情况说明.............................................................................( 3 )

(三)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3 )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3 )

(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3 )

(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6 )

(七)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7 )

(八)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7 )

(九)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8 )

(十)机关运行经费支出说明...................................................................( 9 )

(十一)政府采购支出说明.........................................................................( 9 )

(十二)国有资产占有情况说明.............................................................( 10 )

(十三)预算绩效情况说明.....................................................................( 10 )

四、名词解释........................................................................................................( 13 )

一、概况

(一)部门职责

1.贯彻执行国家、省、市关于交通工作的发展战略、法规和方针政策。制定或拟订全市公路、水路交通行业的发展战略、法规和产业政策的监督检查。
    2.负责编制和制定全市公路、水路道路运输的行业发展规划和计划,并组织实施。
    3.主管本行政区域内的道路运输事业,负责全市道路、水路、客货运输(包括出租汽车和旅游运输、汽车租赁),搬运装卸、运输服务、车船维修与检测,运输技术规范,汽车驾驶学校和驾驶员培训工作的行业管理及从业人员的培训。
    4.负责全市交通基础设施建设项目的管理,规范建设市场。负责高速公路建设。抓好公路、航道的建设与改造、养护和路政、航政管理工作。
    5.负责全市水上交通运输安全的行业管理。做好交通行业的安全生产和“三防”工作。

6.负责交通行业行政执法工作和监察工作。

7.按规定权限管理直属单位组织、人事、劳动工资、财务 (审计)、社会治安综合治理、职工教育培训工作。
    8.抓好职工队伍建设和行风建设。

9.负责交通战备日常工作。

10.完成市委、市政府和上级交通业务部门交办的其他事项。指导局下属各单位的业务工作。

(二)机构设置

从预算单位构成看,兰溪市交通运输局部门决算包括:局本级决算、兰溪市公路与运输管理中心决算、兰溪市公路养护与应急保障中心决算。

纳入兰溪市交通运输局2021年度部门决算编制范围的二级预算单位包括:

1. 兰溪市公路与运输管理中心

2. 兰溪市公路养护与应急保障中心

二、2021年度部门决算公开表

详见附表

三、2021年度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一)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2021年度收入总计43173.03万元,支出总计43173.03万元,与2020年度相比,各减少17555.42万元,下降28.91%。主要原因是:上级补助专项资金减少。

(二)收入决算情况说明

本年收入合计42639.27万元;包括财政拨款收入41571.95万元(其中,一般公共预算38139.99万元,政府性基金预算3431.96万元,国有资本经营预算0万元),占收入合计97.50%;上级补助收入0万元,占收入合计0%;事业收入0万元,占收入合计0%;经营收入0万元,占收入合计0%;附属单位上缴收入0万元,占收入合计0%;其他收入1067.32万元,占收入合计2.5%。

(三)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本年支出合计42592.18万元,其中基本支出3912.78万元,占9.19%;项目支出38679.40万元,占90.81%;上缴上级支出0万元,占0%;经营支出0万元,占0%;对附属单位补助支出0万元,占0%。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2021年度财政拨款收入总计42105.71万元,支出总计42105.71万元,与2020年相比,各减少15647.46万元,下降27.09%。主要原因是专项补助资金减少;财政拨款支出年初预算数37327.98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12.80%主要原因是2021年度上级专项补助资金增加。

(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1.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总体情况。

2021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38139.99万元,占本年支出合计的91.74%。与2020年相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增加10403.48万元,增长37.51%。主要原因是:2021年度专项资金支出增加。

2.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结构情况。

2021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38139.99万元,主要用于以下方面:一般公共服务(类)支出0万元,占0%;国防(类)支出0万元,占0%;公共安全(类)支出0万元,占0%;教育(类)支出0万元,占0%;科学技术(类)支出0万元,占0%;文化旅游体育与传媒(类)支出0万元,占0%;社会保障和就业(类)支出7.00万元,占0.02%;卫生健康(类)支出33.00万元,占0.09%;节能环保(类)支出873.75万元,占2.29%;城乡社区(类)支出0万元,占0%;农林水(类)支出0万元,占0%;交通运输(类)支出37226.23万元,占97.60%;资源勘探工业信息等(类)支出0万元,占0%;商业服务业等(类)支出0万元,占0%;金融(类)支出0万元,占0%;援助其他地区(类)支出0万元,占0%;自然资源海洋气象等(类)支出0万元,占0%;住房保障(类)支出0万元,占0%;粮油物资储备(类)支出0万元,占0%;灾害防治及应急管理(类)支出0万元,占0%;其他(类)支出0万元,占0%;债务还本(类)支出0万元,占0%;债务付息(类)支出0万元,占0%。

3.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具体情况。

2021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年初预算为37327.98万元,支出决算为38139.99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02.18%,主要原因是上级专项补助资金支出增加。其中:

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抚恤(款)死亡抚恤(项)。年初预算为0万元,支出决算为7.00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00%,决算数大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追加抚恤经费支出增加。

卫生健康支出(类)行政事业单位医疗(款)行政单位医疗(项)。年初预算为6.59万元,支出决算为5.32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80.73%,决算数小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为在职行政人员医疗保险费用支出减少。

卫生健康支出(类)行政事业单位医疗(款)事业单位医疗(项)。年初预算为40.37万元,支出决算为27.68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68.57%,决算数或小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在职事业人员医疗保险费用支出减少。

节能环保支出(类)污染减排(款)其他污染减排支出(项)。年初预算为0万元,支出决算为858.33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00%,决算数大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为2021年新能源公交车节能减排补助资金支出。

节能环保支出(类)其他节能环保支出(款)其他节能环保支出(项)。年初预算为0万元,支出决算为15.42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00%,决算数大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为新增2021年下半年老旧营运车淘汰补助支出。

交通运输支出(类)公路水路运输(款)行政运行(项)。年初预算为1971.68万元,支出决算为1148.40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58.24%,决算数小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节约开支。

交通运输支出(类)公路水路运输(款)公路建设(项)。年初预算为0万元,支出决算为3000.00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00%,决算数大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为金华新兴产业集聚区兰溪上华至婺城琅琊公路工程资金支出。

交通运输支出(类)公路水路运输(款)其他公路水路运输支出(项)。年初预算为30107.72万元,支出决算为31537.81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04.75%,决算数大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为追加取消杭金衢高速公路游埠收费站合并收费补偿资金、S313(45省道)婺城至兰溪段改建工程管理费和行业管理经费。

交通运输支出(类)成品油价格改革对交通运输的补贴(款)对农村道路客运的补贴(项)。年初预算为0万元,支出决算为805.90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00%,决算数大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为2021年农村客运出租车等行业成品油价格改革财政补贴。

交通运输支出(类)成品油价格改革对交通运输的补贴(款)对出租车的补贴(项)。年初预算为0万元,支出决算为311.58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00%,决算数大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为2021年农村客运出租车等行业成品油价格改革财政补贴。

交通运输支出(类)车辆购置税支出(款)车辆购置税用于公路等基础设施建设支出(项)。年初预算为0万元,支出决算为297.05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00%,决算数大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为2020年S313金兰线黄湓大桥维修加固支出

交通运输支出(类)其他交通运输支出(款)其他交通运输支出(项)。年初预算为125.50万元,支出决算为125.50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00%,决算数与预算数相同。

(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2021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2994.16万元,其中:

人员经费2709.06万元,主要包括:基本工资、津贴补贴、奖金、伙食补助费、绩效工资、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职业年金缴费、职工基本医疗保险缴费、其他社会保障缴费、住房公积金、其他工资福利支出、退役(职)费、抚恤金、生活补助。

公用经费285.10万元,主要包括:办公费、印刷费、咨询费、手续费、水费、电费、邮电费、差旅费、维修(护)费、租赁费、培训费、公务接待费、劳务费、委托业务费、工会经费、福利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其他交通费用、税金及附加费用、其他商品和服务支出、办公设备购置、其他交通工具购置。

(七)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1.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总体情况。

2021年度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支出3431.96万元,占本年支出合计的8.06%。与2020年相比,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减少26453.04万元,下降88.52%。主要原因是:专项债券收入安排支出减少。

2.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结构情况。

2021年度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支出3431.96万元,主要用于以下方面:科学技术(类)支出0万元,占0%;文化旅游体育与传媒(类)支出0万元,占0%;社会保障和就业(类)支出0万元,占0%;节能环保(类)支出0万元,占0%;城乡社区(类)支出3431.96万元,占100%;农林水(类)支出0万元,占0%;交通运输(类)支出0万元,占0%;资源勘探信息等(类)支出0万元,占0%;金融(类)支出0万元,占0%;其他(类)支出0万元,占0%;债务付息(类)支出0万元,占0%;抗疫特别国债安排(类)支出0万元,占0%。

3.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具体情况。

2021年度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年初预算为3433.00万元,支出决算为3431.96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99.97%,主要原因是略有结余。其中:

城乡社区支出(类)国有土地使用权出让收入安排的支出(款)城市建设支出(项)。年初预算为3433.00万元,支出决算为3431.96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99.97%,决算数小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略有结余。

(八)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本部门2021年度无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财政拨款收支安排,故无相关数据

(九)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1.“三公”经费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2021年度“三公”经费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预算为31.59万元,支出决算为25.63万元,完成预算的81.13%,2021年度“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数小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培训费无支出。

2.“三公”经费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具体情况说明。

2021年度“三公”经费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中,因公出国(境)费用支出决算为0万元,占0%,2020年度一致;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支出决算为24.92万元,占97.22%,与2020年度相比,减少3.85万元,下降13.38%,主要原因是车辆节约开支;公务接待费支出决算为0.71万元,占2.78%,与2020年度相比,减少0.62万元,下降46.62%,主要原因是公务接待减少。具体情况如下:

1)因公出国(境)费预算数为0万元,支出决算为0万元。完成预算的0%。主要用于机关及下属预算单位人员的公务出国(境)的住宿费、国际旅费、培训费、公杂费等支出。决算数与预算数一致。全年使用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涉及因公出国(境)团组0个;累计0人次。

2)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预算数为25.40万元,支出决算为24.92万元,完成预算的98.11%。决算数小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车辆节约开支。

公务用车购置预算数为0万元,支出决算为0万元(含购置税等附加费用),完成预算的0%。决算数预算数一致。主要用于经批准购置的0辆公务用车;

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预算数为25.40万元,支出24.92万元,完成预算的98.11%。决算数小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车辆节约开支。主要用于执法车辆等所需的公务用车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安全奖励费用等支出;2021年度,本级及所属单位开支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的公务用车保有量为46辆。

3)公务接待费预算数为0.72万元,支出决算为0.71万元,完成预算的98.61%。国内公务接待12批次,累计79人次。主要用于接待上级部门来兰检查指导工作等支出。决算数小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较上年支出减少。其中:

主要用于接待上级部门来兰检查指导工作等支出。决算数与预算数一致。全年使用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国内公务接待0团组,累计0人次。

外事接待支出0万元,主要用于接待0批次,累计0人次。

其他国内公务接待支出0.71万元,主要用于上级部门来兰检查指导工作,接待12批次,累计79人次。

(十)机关运行经费支出说明

2021年度机关运行经费年初预算数为141.00万元,支出决算为117.31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83.20%,决算数小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日常经费开支减少;2020年度增加94.52万元,增长414.74%,主要原因是由于机构改革,局队合一,人员数量从13名增加至74名,导致机关运行经费支出增加。

(十一)政府采购支出说明

2021年度政府采购支出总额1136.87万元,其中:政府采购货物支出268.87万元、政府采购工程支出750.00万元、政府采购服务支出118.00万元。授予中小企业合同金额1117.07万元,占政府采购支出总额的100%。其中,授予小微企业合同金额0万元,占授予中小企业合同金额的0%;货物采购授予中小企业合同金额占货物支出金额的0%,工程采购授予中小企业合同金额占工程支出金额的0%,服务采购授予中小企业合同金额占服务支出金额的0%。

(十二)国有资产占有情况说明

截至2021年12月31日,兰溪市交通运输局本级及所属各单位共有车辆46辆,其中,副部(省)级及以上领导用车0辆、主要领导干部用车0辆、机要通信用车0辆、应急保障用车0辆、执法执勤用车0辆、特种专业技术用车23辆、离退休干部用车0辆、其他用车23辆,无其他用车;单价50万元以上通用设备1台(套),单价100万元以上专用设备0台(套)。 

(十三)预算绩效情况说明

1.预算绩效管理工作开展情况。

根据预算绩效管理要求,兰溪市交通运输局组织对2021年度一般公共预算项目支出全面开展绩效自评,其中,一级项目2个,二级项目8个,共涉及资金35145.83万元,占一般公共预算项目支出总额的100%。组织对2021年度交通建设2个政府性基金预算项目支出开展绩效自评,共涉及资金3431.96万元,占政府性基金预算项目支出总额的100%。

本年无国有资本经营预算项目。

组织对取消杭金衢高速公路游埠收费站合并收费补偿项目”“老年人乘车补贴项目”2个项目开展了部门评价,涉及一般公共预算支出1758.00万元。其中“取消杭金衢高速公路游埠收费站合并收费补偿项目”“老年人乘车补贴项目”分别由部门自行开展绩效评价,从评价情况来看,我局2020年度的部门整体绩效评价一级指标投入得分12分,过程得27分,产出与效益得分45分,各方评价10分,总分94分,评价等级为优。

组织对本部门开展整体支出绩效评价试点,从评价情况来看,我局2020年度的部门整体绩效评价一级指标投入得分12分,过程得27分,产出与效益得分45分,各方评价10分,总分94分,评价等级为优。(部门整体绩效评价公开情况详见附件)

本年无下属单位整体支出绩效评价

2.部门决算中项目绩效自评结果

兰溪市交通运输局在2021年度部门决算中反映取消杭金衢高速公路游埠收费站合并收费补偿项目老年人乘车补贴项目绩效自评结果。

取消杭金衢高速公路游埠收费站合并收费补偿项目绩效自评综述:根据年初设定的绩效目标,项目自评得分100分,自评结论为“优”。项目全年预算数为1500.00万元,执行数为1500.00万元,完成预算的100%。项目绩效目标完成情况:一是完成取消杭金衢高速公路游埠收费站合并收费补偿的拨付;二是方便我市群众交通出行。发现的问题及原因:一是过路费增加了群众的出行负担;二是收费站的存在阻碍我市大交通大循环的发展。下一步改进措施:一是继续取缔留存的老旧收费站;二是为方便我市市民出行,继续加大交通基础设施建设的投入。

 

老年人乘车补贴项目绩效自评综述:根据年初设定的绩效目标,项目自评得分100分,自评结论为“优”。项目全年预算数为258.00万元,执行数为258.00万元,完成预算的100%。项目绩效目标完成情况:一是完成了老年人乘车补助的拨付;二是完成对全市老年人乘车的输送。发现的问题及原因:一是老年人免费乘车人数增加导致公交公司营运呈亏损状态;二是我市出行的公共交通工具过于单一。下一步改进措施:一是加大对公共交通工具燃油的补助;二是完善公共交通工具的相关配套设施。

 

3.财政评价项目绩效评价结果(无)

4.部门评价项目绩效评价结果(无)

四、名词解释

1.财政拨款收入:指本级财政部门当年拨付的财政预算资金,包括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和国有资本经预算财政拨款。

2.事业收入:指事业单位开展专业业务活动及辅助活动所取得的收入。

3.经营收入:指事业单位在专业业务活动及辅助活动之外开展非独立核算经营活动取得的收入。

4.上级补助收入:指事业单位从主管部门和上级单位取得的非财政补助收入。

5.附属单位上缴收入:指事业单位附属独立核算单位按照有关规定上缴的收入。

6.其他收入:指预算单位在“财政拨款”、“事业收入”、“经营收入”、“上级补助收入”、“附属单位上缴收入”等之外取得的各项收入。

7.使用非财政拨款结余:指事业单位使用以前年度积累的非财政拨款结余弥补当年收支差额的金额。

8.年初结转和结余:指预算单位以前年度尚未完成、结转到本年仍按原规定用途继续使用的资金。

9.年末结转和结余:指单位按有关规定结转到下年或以后年度继续使用的资金。

10.基本支出:指预算单位为保障其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所发生的支出,包括人员经费支出和日常公用经费支出。

11.项目支出:指预算单位为完成其特定的行政工作任务或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支出。

12.上缴上级支出:填列事业单位按照财政部门和主管部门的规定上缴上级单位的支出。

13.经营支出:指事业单位在专业业务活动及其辅助活动之外开展非独立核算经营活动发生的支出。

14.附属单位补助支出:填列事业单位用财政补助收入之外的收入对附属单位补助发生的支出。

15.“三公”经费:纳入财政预决算管理的“三公”经费,是指部门用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和公务接待费。其中,因公出国(境)费反映单位公务出国(境)的国际旅费、国外城市间交通费、住宿费、伙食费、培训费、公杂费等支出,不含教学科研人员学术交流;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反映单位公务用车车辆购置支出(含车辆购置税)及燃费、维修费、过桥过路费、保险费、安全奖励费用等支出;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含外宾接待)支出。

16.机关运行经费:指为保障行政单位(含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运行用于购买货物和服务的各项资金,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修费、专用材料及一般设备购置费、办公用房水电费、办公用房取暖费、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以及其他费用。

17. 交通运输支出(类)公路水路运输(款)其他公路水路运输支出(项),反映除上述项目以外其他用于公路水路运输方面的支出。

18.交通运输支出(类)其他交通运输支出(款)公共交通运营补助(项),主要反映对公共交通运输企业的补助支出。

19.交通运输支出(类)其他交通运输支出(款)其他交通运输支出(项),主要反映其他交通运输支出中除对公共交通运营补助以外的其他支出。



        附件1:2021年度兰溪市交通运输局决算报表(汇总).XLS.xls

        附件2:2021年度兰溪市交通运输局决算报表(本级).XLS.xls

        附件3:2021年度兰溪市公路与运输管理中心单位决算说明.doc

        附件4:2021年度兰溪市公路与运输管理中心决算报表.xls

        附件5:2021年度兰溪市公路养护与应急保障中心单位决算说明.docx

        附件6:2021年度兰溪市公路养护与应急保障中心决算报表.xls

        附件7:2020年部门整体绩效评价报告(交通局).doc

        附件8:2020年度兰溪市部门整体绩效评价自评表(交通局).xlsx

        附件9:2021年度兰溪市交通运输局单位决算说明(本级).DOC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