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财政信息 > 部门决算
  • 信息索引号:

    113307817909762693/2022-104370

  • 主题分类:

  • 体裁分类:

  • 文件名称:

  • 信息名称:

    兰溪市行政服务中心2021年度部门决算

  • 发布机构:

    市政务服务管理办公室

  • 发文字号:

  •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 信息有效性:

兰溪市行政服务中心2021年度部门决算
点击关闭详细目录信息

发布时间: 2022-09-30 15:53

访问次数:

字体大小:

目录

一、概况....................................................................................................................................................( 1 )

(一)部门(单位)职责............................................................................................................( 2 )

(二)机构设置...............................................................................................................................( 2 )

二、2021年度部门(单位)决算公开表........................................................................................( 2 )

三、2021年度部门(单位)决算情况说明...................................................................................( 2 )

(一)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2 )

(二)收入决算情况说明............................................................................................................( 3 )

(三)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3 )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3 )

(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3 )

(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6 )

(七)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6 )

(八)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6 )

(九)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6 )

(十)机关运行经费支出说明...................................................................................................( 8 )

(十一)政府采购支出说明........................................................................................................( 9 )

(十二)国有资产占有情况说明..............................................................................................( 9 )

(十三)预算绩效情况说明........................................................................................................( 9 )

四、名词解释............................................................................................................................................( 14 )


一、概况

(一)部门(单位)职责

1.主要职能

(1)制定和规范行政服务中心的各项管理制定,并对实施情况进行监督检查;审核政府部门、法律法规授权的组织制定的行政审批各项制度,根据实际需要制定行政审批事项的办理流程。对进入或者退出行政服务中心集中受理、办理的行政服务事项进行审核并报市人民政府决定。

(2)代表市人民政府具体负责组织协调、监督管理、指导规范市政府部门的行政审批服务工作;牵头整合行政审批服务资源,健全行政审批服务平台。牵头全市行政审批制度改革工作,根据法律法规和行政管理体制改革的要求,组织协调政府相关部门做好行政审批事项清理和运作制度改革,创新行政服务方式和工作机制,提高行政服务水平和效能。

(3)制定各类公共资源交易的管理办法、规则和流程,审核相关交易制定。负责对公共资源交易统一平台日常运作的协调服务。建设和管理统一的公共资源交易评委专家库,对各类公共资源交易管理办法的实施、招投标行为及业主招标资格认定、信息真实性、发布方式、评标人员确定、中标通知书、招标文件等诸多环节进行审核、监督和备案、确保交易的规范性和合法性。

(4)推进行政审批服务与公共资源交易平台信息化建设,强化信息基础设施建设与信息公开,扩大网上办事范围,建立和维护网上办事平台。

2. 人员情况

截止至2021年12月31日,单位现有在职公务员10人,事业在编人员13名,其他工作人员10人。

(二)机构设置

从预算单位构成看,兰溪市行政服务中心(汇总)部门决算包括:本级决算、下属事业单位决算。

纳入兰溪市行政服务中心(汇总)2021年度部门决算编制范围的二级预算单位包括:

1. 兰溪市行政服务中心(本级)

2. 金华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兰溪市分中心

兰溪市行政服务中心从预算单位构成看,本单位内设:办公室、业务科、督查科、网络管理科等4个科室。

金华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兰溪市分中心从预算单位构成看,本单位内设:主任室、综合科、工程管理科、政府采购科、财务室等5个科室。

二、2021年度部门决算公开表

详见附表


三、2021年度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一)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2021年度收入总计1,109.89万元,支出总计1,109.89万元,与2020年度相比,各增加280.13万元,增长33.76%。主要原因是:人员新增调资、项目增加,项目经费增多

(二)收入决算情况说明

本年收入合计1,109.89万元;包括财政拨款收入1,014.47万元(其中,一般公共预算1,014.47万元,政府性基金预算0万元,国有资本经营预算0万元),占收入合计91.4%;上级补助收入0万元,占收入合计0%;事业收入95.42万元,占收入合计8.6%;经营收入0万元,占收入合计0%;附属单位上缴收入0万元,占收入合计0%;其他收入0万元,占收入合计0%。

(三)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本年支出合计1,109.89万元,其中基本支出716.59万元,占64.56%;项目支出393.3万元,占35.44%;上缴上级支出0万元,占0%;经营支出0万元,占0%;对附属单位补助支出0万元,占0%。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2021年度财政拨款收入总计1,014.47万元,支出总计1,014.47万元,与2020年相比,各增加280.14万元,增长38.15%。主要原因是人员新增调资、项目增加,项目经费增多财政拨款支出年初预算数695.86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45.79%主要原因是人员增资调整,项目增加,项目经费增多

(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1.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总体情况。

2021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1,014.47万元,占本年支出合计的91.4%。与2020年相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增加280.14万元,增长38.15%。主要原因是:人员新增调资、项目增加,项目经费增多

2.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结构情况。

2021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1,014.47万元,主要用于以下方面:一般公共服务(类)支出1,001.97万元,占98.77%;国防(类)支出0万元,占0%;公共安全(类)支出0万元,占0%;教育(类)支出0万元,占0%;科学技术(类)支出0万元,占0%;文化旅游体育与传媒(类)支出0万元,占0%;社会保障和就业(类)支出0万元,占0%;卫生健康(类)支出12.5万元,占1.23%;节能环保(类)支出0万元,占0%;城乡社区(类)支出0万元,占0%;农林水(类)支出0万元,占0%;交通运输(类)支出0万元,占0%;资源勘探工业信息等(类)支出0万元,占0%;商业服务业等(类)支出0万元,占0%;金融(类)支出0万元,占0%;援助其他地区(类)支出0万元,占0%;自然资源海洋气象等(类)支出0万元,占0%;住房保障(类)支出0万元,占0%;粮油物资储备(类)支出0万元,占0%;灾害防治及应急管理(类)支出0万元,占0%;其他(类)支出0万元,占0%;债务还本(类)支出0万元,占0%;债务付息(类)支出0万元,占0%。

3.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具体情况。

2021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年初预算为695.86万元,支出决算为1,014.47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45.79%,主要原因是人员增资调整,项目增加,项目经费增多其中:

1)2010301 行政运行。年初预算为452.7万元,支出决算为427.45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94.42%,决算数小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公务员调离2名,且厉行节约,公共交通费有余

22010306 政务公开审批。年初预算为67.89万元,支出决算为65.13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95.93%,决算数小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部分业务经费有所微调,略有结余

32101101行政单位医疗。年初预算为8.32万元,支出决算为6.52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78.36%,决算数小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公务员调离2名,医疗经费有余

42101102事业单位医疗。年初预算为6.04万元,支出决算为5.98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99%,决算数小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基数测算误差

52013601 行政运行。年初预算为0万元,支出决算为97.44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0%,决算数大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增人增资调整,项目经费追加

62010399其他政府办公厅(室)及相关机构事务支出年初预算为0万元,支出决算为232.74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0%,决算数大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往年项目在今年结款

72010350 事业运行。年初预算为160.91万元,支出决算为179.21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11.37%,决算数大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下属单位新增在编人员2名,基本支出增加

(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2021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716.59万元,其中:

人员经费611.49万元,主要包括:基本工资、津贴补贴、奖金、绩效工资、其他社会保障缴费、住房公积金、伙食补助费、其他工资福利支出等

公用经费105.1万元,主要包括:会议费、培训费、劳务费、福利费、其他交通其他商品和服务支出等。

(七)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本部门2021年度无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支安排

(八)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本部门2021年度无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财政拨款收支安排,故无相关数据

(九)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1.“三公”经费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2021年度“三公”经费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预算为0.5万元,支出决算为0.49万元,完成预算的98%,2021年度“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数小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余款不足以列支

2.“三公”经费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具体情况说明。

2021年度“三公”经费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中,因公出国(境)费用支出决算为0万元,占0%,与2020年度相比,持平没有增减,主要原因是单位没有因公出国的计划,故未安排预算;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支出决算为0万元,占0%,与2020年度相比,持平没有增减,主要原因是单位没有购车的计划;公务接待费支出决算为0.49万元,占100%,与2020年度相比,增加0.03万元,增长6.5%,主要原因是接待费略有微调,正常波动。具体情况如下:

1)因公出国(境)费预算数为0万元,支出决算为0万元。完成预算的0%。主要用于机关及下属预算单位人员的公务出国(境)的住宿费、国际旅费、培训费、公杂费等支出。预决算一致的主要原因是单位没有因公出国的计划,故未安排预算。全年使用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涉及因公出国(境)团组0个;累计0人次。开支内容包括:

2)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预算数为0万元,支出决算为0万元,完成预算的0%。预决算一致预决算一致的主要原因是单位没有公务用车,故无此项支出

公务用车购置预算数为0万元,支出决算为0万元(含购置税等附加费用),完成预算的0%。预决算一致。主要原因是单位没有购车的计划。主要用于经批准购置的0辆公务用车;

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预算数为0万元,支出0万元,完成预算的0%。预决算一致预决算一致的主要原因是单位没有公务用车,故无此项支出。主要用于行政审批业务等所需的公务用车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安全奖励费用等支出;2021年度,本级及所属单位开支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的公务用车保有量为0辆。

3)公务接待费预算数为0.5万元,支出决算为0.49万元,完成预算的98%。国内公务接待3批次,累计38人次。主要用于接待来兰考察交流人员支出。决算数小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余款不足以列支。其中:

外事接待支出0万元,主要用于外宾来访的住宿费、日常伙食费、宴请费、交通费、赠礼等。接待0批次,累计0人次。

其他国内公务接待支出0.49万元,主要用于来兰考察交流人员支出,接待3批次,累计38人次。

(十)机关运行经费支出说明

2021年度机关运行经费年初预算数为43.36万元,支出决算为96.21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221.89%,决算数大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增加窗口考核指标,劳务费增多;比2020年度增加42.6万元,增长79.46%,主要原因是规范列支科目,经费科目之间调整。

(十一)政府采购支出说明

2021年度政府采购支出总额69.17万元,其中:政府采购货物支出47.2万元、政府采购工程支出0万元、政府采购服务支出21.97万元。授予中小企业合同金额69.17万元,占政府采购支出总额的100%。其中,授予小微企业合同金额0万元,占授予中小企业合同金额0%;货物采购授予中小企业合同金额占货物支出金额的68.24%,工程采购授予中小企业合同金额占工程支出金额的0%,服务采购授予中小企业合同金额占服务支出金额的31.76%

(十二)国有资产占有情况说明

截至2021年12月31日,兰溪市行政服务中心本级及所属各单位共有车辆0辆,其中,副部(省)级及以上领导用车0辆、主要领导干部用车0辆、机要通信用车0辆、应急保障用车0辆、执法执勤用车0辆、特种专业技术用车0辆、离退休干部用车0辆、其他用车0,单价50万元以上通用设备0台(套),单价100万元以上专用设备0台(套)。

(十三)预算绩效情况说明

1.预算绩效管理工作开展情况。

根据预算绩效管理要求,兰溪市行政服务中心组织对2021年度一般公共预算项目支出全面开展绩效自评,其中,一级项目0个,二级项目7个,共涉及资金297.88万元,占一般公共预算项目支出总额的35.86%。

本年无政府性基金预算项目

本年无国有资本经营预算项目

组织对政务服务2.0适应性改造”“兰溪市权力运行系统三期平台”等7个项目开展了部门评价,涉及一般公共预算支出297.88万元,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0万元,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支出0万元。

本年无部门评价

本年无部门整体支出绩效评价。

本年无下属部门或单位整体支出绩效评价。

1. 部门决算中项目绩效自评结果

兰溪市行政服务中心2021年度部门决算中反映兰溪市权力运行系统三期平台政务服务2.0适应性改造项目绩效自评结果。

兰溪市权力运行系统三期平台绩效自评综述:根据年初设定的绩效目标,项目自评得分99分,自评结论为优秀”。项目全年预算数为138万元,执行数为138万元,完成预算的100%。项目绩效目标完成情况:推进企业群众办事“清单以外无证明”,争取到实现60%以上民生事项“一证通办”。发现的问题及原因:仍有一些办事群众对自助服务产生抗拒,自助办理事项数不多。下一步改进措施:进一步宣传引导,改变其思维意识。



项目支出绩效自评表

2021年度)

项目名称

兰溪市权力运行系统三期平台

项目负责人

金国东

预算单位盖章


主管部门

兰溪市行政服务中心

项目资金(万元)

资金来源

年初预算数

全年预算数

全年执行数

执行率

A

B

B/A

年度资金总额

138

138

138

100.0%

其中:一般公共预算本级资金

138

138

138

100.0%

年度总体目标

预期目标

实际完成情况

围绕“一证通办”,推进“减证便民”行动计划,推动部门办事材料能减则减、能合则合、能共享则共享,推进企业群众办事“清单以外无证明”,争取到实现60%以上民生事项“一证通办”。

已按照预期目标顺利完成所有项目内容,双方均按合同要求履行到位。

绩效指标100分

一级指标

二级指标

三级指标

年度指标值

实际完成值

权重

得分

偏差原因分析及改进措施

产出指标(50分)

数量指标

民生事项办件量

60%以上民生事项事项一证通办

70%

10

10


质量指标

系统运行质量

系统功能完善,软件运行稳定

20

20


时效指标

压缩办理时间

压缩办理时间约70%以上

10

10


成本指标

减少部门沟通成本、管理成本

实现数据共享,部门联动协作,实现一证通办

20

20


效益指标(45分)

经济效益指标

指标1






社会效益指标

提高共享数据

实现身份证、营业执照、火化证明、居住证、出生医学证明等共计56个电子证照材料共享查询,减少企业群众提交办事材料,共享数据调用5万人次。

良好

20

19

仍有一些办事群众对自助服务产生抗拒,需进一步宣传引导,改变其思维意识。

生态效益指标

指标1






……






可持续影响指标

指标1






……






满意度指标(5分)

服务对象等方面满意度指标

企业群众满意度

≥100%

100%

10

10


工作人员满意度

≥100%

100%

10

10


 

100

99


自评结论

说明:1.总分90分(含)以上的,执行率91%(含)以上自评结论为“优”,50%(含)-91%为“良”,低于50%为“中”;2.总分90-80分(含)的,执行率50%(含)以上结论为“良”,低于50%为“中”;3.指标得分80-60分(含),结论为“中”;4.总分低于60分的,结论为“差”。


政务服务2.0适应性改造项目绩效自评综述:根据年初设定的绩效目标,项目自评得分99.5分,自评结论为”。项目全年预算数为45.86万元,执行数为45.86万元,完成预算的100%。项目绩效目标完成情况:一是合理设置智能导服区、收件区、审批区、出件区,进一步优化企业、群众办理的高频事项;二是引领政务服务从网上、掌上“可办“向”好办、易办“转变。发现的问题及原因:减窗口,减大厅仍未完全到位。下一步改进措施:需要时间引导窗口逐步消化吸收。

项目支出绩效自评表

2021年度)

项目名称

政务服务2.0适应性改造

项目负责人

金国东

预算单位盖章


主管部门

兰溪市行政服务中心

项目资金(万元)

资金来源

年初预算数

全年预算数

全年执行数

执行率

A

B

B/A

年度资金总额


45.86

45.86

100.0%

其中:一般公共预算本级资金


45.86

45.86

100.0%

年度总体目标

预期目标

实际完成情况

围绕“智能导服、自动填表、收办分离、线上线下融合”建设目标,聚焦企业、群众需求,推出面向场景化多业务协同应用政务服务。合理设置智能导服区、收件区、审批区、出件区,进一步优化企业、群众办理的高频事项,引领政务服务从网上、掌上“可办“向”好办、易办“转变。

已按照预期目标顺利完成适应性改造,实现“智能导服、自动填表、收办分离、线上线下融合”建设目标,推出部分场景化多业务协同应用政务服务。双方均按合同要求履行到位。

绩效指标100分

一级指标

二级指标

三级指标

年度指标值

实际完成值

权重

得分

偏差原因分析及改进措施

产出指标(50分)

数量指标

政务服务办件量

政务服务2.0办件20万件

24

15

15


质量指标

提升事项监督管理

统一事项名称、编码、依据、类型等基本要素规范,提升办事指南准确度,强化事项动态化管理更新

85%

10

10


时效指标

办事时效缩短

提升跑零次实现率,达到90%;提升即办事项比率,达到60%;提升承诺时限压缩比,已达到80%;清理自行设定的证明材料,办理材料应取消尽取消

10

10


成本指标

减大厅、减窗口、减人员

2020年减窗口70个,缩减比例达50%,减人员50人,缩减比例达20%

减窗口67个,缩减比例达45.6%,减人员45人,缩减比例达20%

15

14.5

基本逐步消化吸收,窗口需要时间逐步到位。

效益指标(45分)

经济效益指标







社会效益指标

推进“一件事情”联办

实现了企业、群众移动办事“一站式”服务。

15

15


生态效益指标

深化政务服务集约化建设

以群众需求为导向,丰富服务内容,创新运行管理方式,方便企业群众办事

15

15


可持续影响指标

指标1






满意度指标(5分)

服务对象等方面满意度指标

企业群众满意度

≥100%

100%

10

10


工作人员满意度

≥100%

100%

10

10


 

100

99.5


自评结论

说明:1.总分90分(含)以上的,执行率91%(含)以上自评结论为“优”,50%(含)-91%为“良”,低于50%为“中”;2.总分90-80分(含)的,执行率50%(含)以上结论为“良”,低于50%为“中”;3.指标得分80-60分(含),结论为“中”;4.总分低于60分的,结论为“差”。


3.财政评价项目绩效评价结果。

4.部门评价项目绩效评价结果。

四、名词解释

1.财政拨款收入:指本级财政部门当年拨付的财政预算资金,包括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和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财政拨款。

2.事业收入:指事业单位开展专业业务活动及辅助活动所取得的收入。

3.经营收入:指事业单位在专业业务活动及辅助活动之外开展非独立核算经营活动取得的收入。

4.上级补助收入:指事业单位从主管部门和上级单位取得的非财政补助收入。

5.附属单位上缴收入:指事业单位附属独立核算单位按照有关规定上缴的收入。

6.其他收入:指预算单位在“财政拨款”、“事业收入”、“经营收入”、“上级补助收入”、“附属单位上缴收入”等之外取得的各项收入。

7.使用非财政拨款结余:指事业单位使用以前年度积累的非财政拨款结余弥补当年收支差额的金额。

8.年初结转和结余:指预算单位以前年度尚未完成、结转到本年仍按原规定用途继续使用的资金。

9.年末结转和结余:指单位按有关规定结转到下年或以后年度继续使用的资金。

10.基本支出:指预算单位为保障其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所发生的支出,包括人员经费支出和日常公用经费支出。

11.项目支出:指预算单位为完成其特定的行政工作任务或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支出。

12.上缴上级支出:填列事业单位按照财政部门和主管部门的规定上缴上级单位的支出。

13.经营支出:指事业单位在专业业务活动及其辅助活动之外开展非独立核算经营活动发生的支出。

14.附属单位补助支出:填列事业单位用财政补助收入之外的收入对附属单位补助发生的支出。

15.“三公”经费:纳入财政预决算管理的“三公”经费,是指部门用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和公务接待费。其中,因公出国(境)费反映单位公务出国(境)的国际旅费、国外城市间交通费、住宿费、伙食费、培训费、公杂费等支出,不含教学科研人员学术交流;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反映单位公务用车车辆购置支出(含车辆购置税)及燃费、维修费、过桥过路费、保险费等支出;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含外宾接待)支出。

16.机关运行经费:指为保障行政单位(含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运行用于购买货物和服务的各项资金,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修费、专用材料及一般设备购置费、办公用房水电费、办公用房取暖费、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以及其他费用。

17. 2010301 行政运行:反映行政单位(包括实行公务员管理的事业单位)的基本支出。

18. 2010306 政务公开审批,反映各级政府政务公开审批方面的支出。

19. 2101101 行政单位医疗,反映财政部门安排的行政单位(包括实行公务员管理的事业单位,下同)基本医疗保险缴费经费,未参加医疗保险的行政单位的公费医疗经费,按国家规定享受离休人员、红军老战士待遇人员的医疗经费。

20. 2101102 事业单位医疗,反映财政部门安排的事业单位基本医疗保险缴费经费,未参加医疗保险的事业单位的公费医疗经费,按国家规定享受离休人员待遇人员的医疗经费。

21.2013601 行政运行:反映行政单位(包括实行公务员管理的事业单位)的基本支出。

22.2010399其他政府办公厅(室)及相关机构事务支出:反映除上述项目以外的其他政府办公厅(室)及相关机构事务支出。

23. 2010350 事业运行:反映事业单位的基本支出,不包括行政单位(包括实行公务员管理的事业单位)后勤服务中心、医务室等附属事业单位。


2021年决算公开(交易中心).DOC2021年决算公开(行政服务中心).DOC2021年决算公开(行政服务中心).xls2021年决算公开表汇总.xls2021年决算公开(交易中心)(1).xls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文章